玩车趣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在沈阳正式揭幕

时间:2017-10-25 13:15:5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华晨宝马沈阳动力电池中心于2017年10月24日正式揭幕。作为宝马集团在德国以外首家拥有完整电池装备能力的电池中心,其将集电池研发、生产、测试、采购及供应链管理于一体,以本土化研发为主导力量,采用创新及内部定制的生产流程,致力于打造符合豪华汽车品牌要求、更具本土优势的高压动力电池技术。

本土化创新技术 性能突显优势

2.1.jpg

5.1.jpg

    作为动力电池中心,必然要有自己的“拿手好戏”。与宁德时代合作开发的动力电池便是目前的王牌。用宝马的话说:“我们一直与最好的供应商在一起。”华晨宝马从2011年开始就与宁德时代进行了合作,经过这6年的发展,两家企业经历了从之诺到宝马自己的混动车型。

    而华晨宝马与宁德时代在这里开发并生产的首款动力电池,将应用于预计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正式首发,明年年初正式亮相的全新宝马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这款高压动力电池实现了宝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迄今最高的电池能量密度——111瓦时/千克,较上代5系混合动力车型提升70%。结合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整车的纯电行驶里程达到61公里,纯电最高时速可至140公里/小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9升,充满电池所需时间也只要4小时。

    这次在沈阳动力电池中心生产的全新动力电池,同样是当下插电式混动车型中技术最先进的部件。它的先进之处有以下几点:

    一、理念先进

    华晨宝马在动力电池的设计之初提出了一个叫做“双模组”的概念。简单地说就是保证底盘平整性,以及保证整车性能的情况下,将动力电池分成两部分的设计方式。市场上磷酸铁锂电池基本都保持在70Wh/kg-80Wh/kg左右,三元锂电池则是超过90Wh/kg,而宝马和宁德时代合作的动力电池达到111Wh/kg,从而使得新一代宝马5系插电式混动车型比老款在纯电续航方面提升了70%,更是达到了61km的纯电续航能力。

    二、加工、制造工艺先进

    宝马集团目前采用的高压动力电池生产过程分为两个阶段:

    首先,在高度自动化的过程中,标准规格的锂离子电芯经自动检验后,组合成为更大的电池模组。

    第二阶段,电池模组与连接件、控制单元以及冷却单元一起整合在铝制外壳中,组装为完整的高压动力电池。

    这种生产模式有两大决定性优势:

    一是标准化模块确保了生产中统一的质量标准,并为广泛适应宝马新能源车型打下基础,模块化概念也可以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

    二是铝制外壳的尺寸、形状及所用的模组数量可以按需适配于各款宝马车型。

    而在安全性方面,这个电池系统在碰撞等机械方面的测试,设立了1502项电池指标,以达到续航里程、能量密度、电池动力性能以及持久安全的全面平衡。

全面推进新能源发展 前瞻布局稳步实践

    目前,华晨宝马正在研发、电池解决方案、技术创新、品牌与产品、充电与基础设施以及电动出行服务等六大方面,积极构建完整的新能源生态体系。而位于沈阳的两座华晨宝马整车工厂均可实现新能源车型与传统动力车型的灵活生产,可提供约45万辆的年产值。今年7月全新成立的华晨宝马研发中心二期,清晰聚焦于新能源车,能够为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提供量身定制的新能源解决方案。

    目前为止,宝马在中国已拥有超过200家新能源经销商。至2017年底,通过与充电服务运营商的强强联手,宝马在中国的即时充电桩将突破65,000个。

    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在揭幕仪式上表示:“沈阳动力电池中心的建成是华晨宝马本土化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进一步强化了我们推动电动出行的承诺,也是中德合作与创新的又一典范。在本土化的新阶段,华晨宝马将继续推动‘智能生产’融入‘中国创造’。”(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三菱汽车发布中期经营计划 年销量增30%
长安CS15 EV/逸动EV300/逸动PHEV正式上市
吉利领克01终将上市 为何未见安全测试表现
马自达转子引擎回归 当増程器用于电动车
上汽大通两款新能源物流运输车正式亮相
丰田零排放氢燃料电池重卡开展短驳路测
2018款东南DX3正式上市
领克01价格未知先加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