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价格未知先加价?领克经销商其实很无奈

时间:2017-10-20 08:12:05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出汗的胖子

每款新车发布都应该有一个相对严谨的时间轴,包括基础性工程的渠道建设也是如此,领克从上海车展之后就陆续开始在全国各地招募经销商,以便进行后续的店面建设和销售培训工作,只不过进展有些缓慢。现在各地已经建设好的店面中,能有展车进驻的屈指可数,即使有展车,也就是一两台而已,对于期盼多时的消费者来说,既不过瘾也不解渴。

除了能摸能看之外,想在店里试驾领克01也是一种奢望,因为4S店的试驾车需要明年才能逐渐到位,这种高高在上的态度,难怪有消费者抱怨“客户体验很差”。客户失望而归的这种情绪让经销商也很无奈,毕竟加盟领克经销商渠道对自身来说也是一种考验,不确定性、惊喜、失落交织在一起,而这种复杂感受的来源有两个因素:上市日期和定价。

一直在说是11月广州车展上市的领克01,近期有消息称将推迟到12月才能正式上市,如果是这样,那么渠道建设和展车到位缓慢的现状也就能够成立,毕竟还有两个月的时间。

在一个2000人的领克QQ群里,大家每天讨论最多的就是价格,我们看看网友们都是怎么吐槽的:

正如网友所说,领克01的售价可以参照WEY VV7,但是别忘了吉利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说过的“领克对标奥迪和雷克萨斯”,即使吉利副总裁杨学良及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易寒后来表示“竞争对手将会是大众途观、本田CRV等同级别合资车型”,但是WEY肯定是领克无法忽视也无法躲避的对手。

尽管上市日期和价格还未最后确定,但一小部分领克4S店已经开始接受用户订车了, 据4S店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先交付预定金的今年12月份能提走首批车型,如果现在没有交预定金估计要等到明年才能提到车,“而且可能还需要加价,因为前期产能还是不高”。

看见没,领克别的没学会,加价这种已经被禁止的行为却学得挺快。要知道从今年7月1日起,商务部发布的新版《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正式落地实施,其中要求“经销商应当在经营场所以适当形式明示销售汽车、配件及其他相关产品的价格和各项服务收费标准,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或收取额外费用。”4S店也不傻,肯定会将直接加价的行为转为隐晦的建议消费者加装其他配置,如果消费者同意从4S店里购买价值若干元或上万元的配置或保险,就可以早提车甚至是提到现车。不同意,就不能保证提车时间。

不管怎样,如果领克01上市那天,最终公布的定价能得到现场经销商方阵的热烈掌声,就说明大家对领克有信心,因为经销商的反应才是最真实的,我们千万别以为这些经销商是跟领克站在一边的,如果领克01的定价缺乏竞争力,那么最先发难的肯定是站在销售第一线的经销商。如果现场掌声稀稀拉拉,那么领克恭喜你,你的故事已经结束了。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斯巴鲁新款森林人上市 售23.98-33.48万
一汽解放智能卡车完成高速公路实车测试
云内动力/壳牌推德威5万公里换油发动机
东风风神E70上市 补贴后售13.98/14.98万
北汽BJ20没了四驱 却传承了质量/服务问题
9月汽车产销组图 MPV产销同比均为负增长
肯定没人买 领克01太贵
看CS55侧撞试自动泊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