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小康股份收购美电池系统商100%股权

时间:2017-10-18 12:37:2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康股份”)于10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SF MOTORS拟收购美国电池系统公司InEVit的100%股权,交易对价为3300万美元,以进一步夯实在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的战略布局。

    根据协议,交易完成后,InEvit创始人(同时也是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首任CEO)马丁 艾伯哈德(Martin Eberhard)及其团队(Heiner Fees、Mike Miskovsky),将全职加盟SF MOTORS。

    公告显示,InEVit由马丁·艾伯哈德、Heiner Fees(两人各持有40.81%股权)于2016年9月创立,主要业务为电动汽车电池系统研发和设计。在电动汽车和其他应用领域,InEVit通过将电池模组系统标准化设计,大幅降低成本,对促进电动汽车行业发展起到积极意义。

    目前,InEVit有一家注册于德国的全资子公司InEVit GmbH,主要负责欧洲业务。截至2017年7月31日,InEVit合并报表总资产为40.23万美元,净资产为-39.11万美元。相关评估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7月31日,InEVit所表现的公允市场价值为3430万美元。

    小康股份近年来不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经营品牌战略。2017年3月,公司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成立了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2017年4月,小康股份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用于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计划于2018年10月完工并达产,完全达产后,本项目计划实现金康新能源汽车(小康股份全资子公司)年产5万台系列新能源乘用车和6万套电池PACK的产能目标。此外,公司还收购了AMGeneralLLC公司民用汽车工厂及相关资产,创建美国加州高科技电动车品牌。

    此次收购对小康股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布局意义重大,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掌握领先的电动汽车电池系统技术,中性化发展三电系统业务。目前,标的公司已获得奥迪30万欧元的设计开发订单,并与戴姆勒股份公司、大众汽车公司和雷诺汽车集团进行了接触。

    公司还特别提到,通过此次收购,不仅将获得InEVit自主研发和设计的电池系统技术,还将获得马丁·艾伯哈德团队的全职加盟。公司称,这有助于发挥其在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为公司引进更多优秀的电动汽车专业人才,进一步夯实公司团队的能力和水平。根据小康股份的规划,未来马丁·艾伯哈德将担任SF MOTORS的首席创新官,同时进入SF MOTORS的董事会,并担任副董事长;Heiner Fees将加入创新委员会,直接向公司CEO汇报;Mike Miskovsky将担任首席发展官,并担任InEVit的联席CEO。

    收购同时,小康股份一并披露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经初步测算,公司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为4.8亿至5亿元 ,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65.21%至72.10%左右。至于增长原因,公司主要归结于前期投入资金研发的超级都市SUV车型和新型发动机销量持续攀升。2017年1至9月,公司SUV车型累计销售122645辆,占公司同期销量的42.93%,带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得到较大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汽车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0.86%,发动机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3.97%。(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斯巴鲁新款森林人上市 售23.98-33.48万
一汽解放智能卡车完成高速公路实车测试
云内动力/壳牌推德威5万公里换油发动机
东风风神E70上市 补贴后售13.98/14.98万
北汽BJ20没了四驱 却传承了质量/服务问题
9月汽车产销组图 MPV产销同比均为负增长
肯定没人买 领克01太贵
看CS55侧撞试自动泊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