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吉利领克01终将上市 为何未见安全测试表现

时间:2017-10-17 16:38:57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ASPIE胖人

    据说吉利领克首款车型——领克01终于要在第四季度上市了,从品牌发布到车型发布,到下线甚至到车主提车……近一年的时间里受到了诸多质疑,但吉利领克01均不为所动,只是各种合资身份宣传,各种平台血缘优势,各种软实力传播。好吧,为啥这么长的时间里,你这么高端的一个品牌,还是首款车,却不敢做一个安全方面的碰撞测试?或者安全方面翻滚测试?

    如果说吉利领克01这么“高端”的品牌,却舍不得拿出一辆车来做碰撞,是因为产能不足,要保证消费者多买一辆车,可以理解;如果说近一年的时间里,营销团队各种外观亮点传播,各种血统基因传播……单单忙的忘却了SUV最重要的就是安全表现展示,好像也说的过去;如果说,吉利领克01拿着自己和沃尔沃的“表亲”关系,说自己的安全已经不需要证明,也有些道理;那么,让消费者购买一辆不知道遇到碰撞,会得到什么样结果的车,是不是有点不靠谱了?

    吉利领克01上市前近一年时间里,难道不够吉利方面或者沃尔沃方面准备几个安全方面的测试场地?不够吉利或者沃尔沃方面参考国际碰撞标准,做一些安全测试证明产品性能?还是说这近一年的时间,吉利和沃尔沃都觉得吉利领克不是自家的孩子,所以懒得去为其证明?

    看看吉利领克01所谓“看不上”的对手的动作,人家就在众多媒体面前展示了美国标准的碰撞实验,并且还拿到了好成绩;人家就敢在上市前展示车顶的抗压力表现……而吉利领克01此时在做什么?翻看对手在努力展示自身安全优势的那段时间,吉利领克依旧是在宣传自己的沃尔沃血统、合资车身份、设计亮点,以及要对标奥迪、雷克萨斯、英菲尼迪们的信心。

    如果吉利领克真的有这么充分的信息,为何不展示下自己的领克01,在面对奥迪、雷克萨斯、英菲尼迪们的美国安全测试标准或者欧洲安全测试标准时的实际表现?是不是说道这里,吉利领克方面又要搬出来价格优势吹嘘一番?以证明自己的价格要比对标的豪华品牌便宜很多……(所以安全方面就可以不证明或者少测试?)

    吉利领克01的设计再漂亮,无法证明能够有效保护乘员的头部安全,也是枉然的;吉利领克01的配置再高,无法证明能够有效保护乘员的胸部安全,也是苍白的;吉利领克01血统再纯正,无法证明翻滚时能和沃尔沃S40一样不变形,也是没有说服力的(话说沃尔沃归吉利之后,又有多少年没有做过高标准的碰撞测试了?)。

    吉利领克01参透了中国市场SUV是热点的现状没有错,但是你是不是忘了中国消费者喜欢买SUV的初衷是为什么?就是觉得SUV能拥有更优秀的安全性能表现。而在近一年时间里仅仅传扬自己软实力足够“高端”,足够“合资”的吉利领克01,你啥时候能像别家自主品牌的豪华SUV一样,证明下自己“硬”的一面?也挑战下高标准的安全测试呢?

    当然,看过本篇文章后,吉利领克方面或许会假装自己早已规划妥当,在上市前匆忙做一些以传播为主的安全演示;也许,还是依旧加大力度宣传吉利领克01的设计、配置、血统等等,刻意绕开中国消费者最关心的安全问题。(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斯巴鲁新款森林人上市 售23.98-33.48万
一汽解放智能卡车完成高速公路实车测试
云内动力/壳牌推德威5万公里换油发动机
东风风神E70上市 补贴后售13.98/14.98万
北汽BJ20没了四驱 却传承了质量/服务问题
9月汽车产销组图 MPV产销同比均为负增长
肯定没人买 领克01太贵
看CS55侧撞试自动泊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