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汽自主除了质量/销量门 原来上牌也没门

时间:2017-10-16 12:00:58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北汽股份旗下自主品牌今年上半年并不乐观的业绩。8月29日,北京汽车股份发布2017半年财报:上半年,北汽股份的收入为667.37亿元,同比增长36%,而股东净利润同比减少59%至9.86亿元。北汽自主品牌业务(包括绅宝、北京、威旺品牌)的净利润(含投资收益)由上年同期的3.98亿元减至期内的净亏损32.65亿元。

    看了上文这么惨淡的表现,投资北汽自主的投资方肯定想知道北汽自主到底怎么了?好吧,眼下的北汽自主貌似正在几重“门”里徘徊,并且短时间找不到跨出来的办法。

    据了解,去年北汽自主品牌,包括绅宝、北京和威旺,一共完成了42万的销量。“今年本来确定的目标是52万,后来降到了46万、又降到了35万,最近又降到了22万。”看过本站之前介绍北汽绅宝销量稿件的各位一定清楚,北汽自主在2017年正式跌入了销量门,并且没有找到改变现状的方法。

    当然了,北汽自主的产品质量整体“扶不上墙”,则是销量在2017年断崖跌落后,无法翻身的五指山。被车主投诉的质量问题涵盖北汽绅宝所有车型,从发动机到变速箱,从异常抖动到车身锈蚀,从方向盘失效到突然断轴……以至于车主口碑一传十、十传百的直接影响销量。

    不信看看北汽绅宝多个月销量个位数的车型数据,再看看各种北汽自主车型投诉的搜索汇总。就能从侧面证明北汽自主的质量门短时间内是无法改善的。

    而最新被媒体曝光的上牌门,又让正在黯淡的北汽自主站在了媒体的闪光灯下。在9月初,就有车主投诉,称购买北汽绅宝后被拖欠合格证,具体内容为来自云南省大理的董先生在3月购买了绅宝X25,尽管当时接手车辆的时候董先生并没有拿到合格证,但4S店人员说很快就能拿到合格证上牌,结果这一等就等了半年,目前今董先生的临时牌照已经完全过期,也导致车辆不能合法上路,而4S店到目前为止一直没有作出合理的解释。

    十月份双节刚过,来自云南省昆明市的代先生投诉,据代先生称,他购买的同样是绅宝X25车型,但从6月购车至今依旧无法上牌,原因在于一直没有拿到合格证,不仅如此,代先生通过车主维权群发现,跟他一样购车后无法拿到合格证的车主居然多达200人!而经过了解后得知,经销商将所有车主的合格证抵押在银行,并且无法取回。

    类似的情况还有购买北京BJ20的车主,北京车主曹先生在购买BJ20之后,不仅发现了车辆天窗的质量问题,还因为车辆合格证的问题导致无法上牌,无法上路。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购车是需要车牌指标的,一旦购车后无法在指标到期时间内上牌,又没有办理延期的话,那么将失去车牌资格,再次重新摇号中标几率就极其渺茫了。

    而这种有车无法上牌,是最有可能导致车牌指标失效。所以需要摇号获取车牌指标的城市的消费者,是否还会考虑购买北汽自主旗下的车型呢?

    如果一个像北汽自主这么大的汽车制造企业,没有将心思放在认真研发产品,提高产品品质和质量上,那么决策层肯定在大的方向上是有问题的。从北汽集团内部了解到,原北汽股份副总裁顾镭已经于一个月前离开北汽,这是继北汽股份研究院院长、北汽股份副总裁邬学斌去年9月离开北汽转投百度之后,北汽股份离职的又一位高管。

    除了顾镭外,陆续离职的还有北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磊以及部分中层。至此,除了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之外,北汽股份“创始团队”高层要么已经离开北汽股份、要么已经离开北汽。

    2016年北汽营收过百亿,自主品牌却亏损20多亿,北京奔驰以及北京现代盈利过百亿,这是一个典型的靠合资品牌盈利的集团。而今年北京现代不景气,整个北汽集团就随之沉沦,9月又随着北京现代的强势回归而排名上升……如此以往,北汽自主将在与上汽自主,长安自主等的竞争中不进反退。

    一个频频出现质量门的北汽自主,一个无法走出销量门的北汽自主,一个让消费者上牌无门的北汽自主,你接下来要从什么地方给投资者以勇气,继续押宝在你身上呢?(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斯巴鲁新款森林人上市 售23.98-33.48万
一汽解放智能卡车完成高速公路实车测试
云内动力/壳牌推德威5万公里换油发动机
东风风神E70上市 补贴后售13.98/14.98万
北汽BJ20没了四驱 却传承了质量/服务问题
9月汽车产销组图 MPV产销同比均为负增长
肯定没人买 领克01太贵
看CS55侧撞试自动泊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