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J.D.Power/中汽协推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时间:2017-10-12 17:50:5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7年10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宣布携手北京–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和数据分析机构J.D. Power (君迪)推出国内首个全行业、综合性乘用车价格指数——“中国乘用车市场价格指数”(China Passenger Vehicle Market Price Index CAAM & J.D. Power)。

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中国乘用车市场价格指数是一个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J.D. Power中国通过对18个省份的176个车型的采样结果,共同研发、公布的一个对乘用车价格的市场研究报告。

    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包括了主流车与豪华车市场的16个细分市场指数,经过科学的计算,得到乘用车价格指数。

2017年8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概况

    乘用车市场的价格经历了7月的下降之后,在8月迎来了一个微小的回升。根据J.D.Power市场调研结果,8月乘用车价格指数为95.1%,比上个月增加了0.2%。

    主流车市场的价格指数为95.5%,比上个月有0.3%的增加。而豪华车市场继续保持下降,达到92.9%的价格指数, 再创全年新低,不过对比前几个月下降的幅度略有放缓。

    整个8月变化最大的市场应当是中型SUV市场,本田CR-V在经历新的改版之后,销量较上个月增加了3倍多,同时,不仅阻止了整个中型SUV市场的价格指数进一步下降,并使得 中型SUV市场上涨了2.8%。

    紧凑型高端轿车中,市占情况基本稳定,起亚K2在2月以来市占大幅下降,消费者更青睐于大众POLO与本田飞度。在8月,各个车型的价格情况基本稳定,紧凑型高端轿车的价格指数略有下降,从7月的99.0%下降为8月的98.8%。

    豪华车市场中,中型豪华轿车市场的价格指数进一步上涨,达到了99.1%,也是价格指数最高的细分市场,在2017年上半年,奥迪A6L市占率回升,奔驰、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的市场保持稳定。宝马5系在2017年中进行了更新换代,七月与八月的价格出现了明显的上涨。

    大型豪华SUV市场中,在2017年上半年,市占情况基本稳定,价格指数略有下降。八月的价格指数较七月上升1.7%,达到95.0%。大型SUV市场的价格指数相比其他市场偏低,主要原因是这个市场的主力车型这几年没有变化, 依旧是Q7、路虎揽胜、卡宴、GLE、X5,从长期的角度看,这些较老车型的价格都在不断走低。

    该价格指数初期将覆盖占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八成左右的全国18个省份,主要数据来源于这些省份4S经销商端的新车终端成交价格采样,同时还将参考终端零售销量、细分市场/品牌/车型映射关系,以及相关的历史数据。该价格指数将从2017年10月起每月发布,涵盖主流车和豪华车各主要细分市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我们很高兴与J.D. Power这样行业内独立的第三方市场信息分析和评测机构合作推出此价格指数。我们希望,此类权威价格指数的推出,不仅能对行业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也能够实现商业上的价值。这是双方正式合作的第一步,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探索行业数据资源的共建和共享,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持续、科学、稳健发展。”

    J.D. Power中国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梅松林博士表示:“通过跟业内权威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强强联手,我们希望能够利用J.D.Power在数据分析领域的优势及丰富的行业研究经验,为关注和参与汽车行业的各方提供权威的行业指数及分析报告。希望此次推出的价格指数未来能成为各主机厂、经销商、汽车金融公司及商业银行进行商业决策时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并成为J.D. Power与CAAM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范例和里程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成立于1987年,是在中国境内从事汽车(摩托车)整车、零部件及汽车相关行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事业单位和团体在平等自愿基础上依法组成的自律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的社团组织,也是世界汽车组织(OICA)的常任理事会员单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目前有会员单位近2,700家, 以反映行业愿望与要求、为政府和行业提供双向服务为宗旨,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会已经成为推动汽车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

    J.D. Power(君迪)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消费者洞察、市场研究和咨询、数据及分析服务企业。公司成立于1968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以行业研究和先进的数据分析能力著称,涵盖十多个行业,尤其在汽车行业享有高度声誉。J.D. Power旗下的“商业智能与数据分析(Power Information Network, PIN)”通过不断开发高效的分析工具,帮助汽车厂商和经销商更科学地进行商业决策和业务管理,进而推动业绩增长并提高利润。

    附:中国乘用车市场价格指数介绍及首份报告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