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汽绅宝D80年销百余辆 股东着急也没用

时间:2017-10-11 14:29:59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首先恭喜那位在8月份成功购买一辆北汽绅宝D80的用户,您成为了本月北汽绅宝的“VIP之星”,因为您的这次消费,终于帮助北汽绅宝D80减去了一辆库存积压车。而北汽股东这边,还能笑的出来嘛?那些被去年昙花一现的销量忽悠过去的投资,今年是啥表现?从D80单一车型近一年的销量表现就能略见一斑。

    从下面北汽绅宝D80的近一年销量数据中可以看出来,近一年中最高销量的月份仅有百辆业绩,而今年7月这款车甚至无人问津,直至8月才终于又卖出去了一辆,没错!就是一辆。近12个月的累计销量共达到了170余辆。而放眼国内其它自主品牌轿车,单月销量低于这个数字的车型都能用两只手的手指头数清楚。

    那么问题来了,北汽绅宝你这一年到底在做什么?如果说D80的销量仅仅是个缩影,那么整个北汽绅宝轿车则是全面的溃败。绅宝系已经从单一的销量跌幅转变为全系的崩盘。目前在售的轿车已全部出现大面积跌幅,绅宝D50这个月已经跌到58辆,同比跌幅高达93.25%。绅宝CC已经连续半年销量在个位数,绅宝D20、绅宝D70以及绅宝D80同样如此,难逃厄运。没有一款轿车销量突破百辆,这就是目前北汽绅宝的现状。

    很多人将北汽绅宝D80的失败归结到它的设计问题,然而一款车型被市场嫌弃成这个样子,已经超越了一个造型所能造成的最大影响,或许北汽战略本身就出现了问题。比如不思进取,比如只关注金融投资市场,比如忽略市场消费者投诉等等。

    而北汽自主不思进取的下场,就是被新老对手们纷纷超越,而且是踩踏式的超越,自主品牌这几年发力崛起,诞生了以长城,长安,吉利为首的一批优秀自主品牌,推出的产品无论在技术还是质量方面都有长足的提升,产品的更迭换代也是非常迅速,停滞不前的北汽绅宝自然在市场竞争成为了迅速倒退的那个品牌。

    竞争对手愈发强大,面对的竞品车型也是越来越多,而原有的潜在客户难免会把目光转投他家。再加上北汽绅宝本身品牌宣传力度不够,社会认知度不高,销量大幅下滑也就不难解释了。

    北汽股份旗下自主品牌今年上半年并不乐观的业绩。北京汽车股份发布2017半年财报:上半年,北汽股份的收入为667.37亿元,同比增长36%,而股东净利润同比减少59%至9.86亿元。北汽自主品牌业务的净利润(含投资收益)由上年同期的3.98亿元减至期内的净亏损32.65亿元。这方面不知道北汽自主的投资者们如何看?

    再看看北汽绅宝对消费者的态度,面对各种投诉基本懒得去解决,生产过程中也没有对突出的质量问题进行改进。以至于投促内容一直比较集中,并且是持续性的投诉。而这方面都已经成为了老生常谈,北汽绅宝已经本着债多了不愁的态度,在敷衍消费者们了。

    对于一间车企来说,销量低了无非有很重要的两点没做好,一是车型质量,二是车企的服务质量。而这两个方面北汽绅宝到底做的如何,看过本站之前有关北汽绅宝车型品质和服务的文章,大家就都明白了。(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