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吉利领克01能否好卖 对手太精英/定价虚高

时间:2017-10-04 08:30:46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ASPIE胖人

    吉利领克01的上市时间和定价,或许会成为最终上市后销量增长的绊脚石。消费者满心期待了半年的时间,BX5上市了,VV5s上市了……但是领克01还是没有上市;消费者满心期待了半年的时间,车牌摇下来了,但是却等不到吉利领克01上市;消费者满心期待了半年的时间,却发现吉利领克01预计的18万元起售价,比所有对手的起售价都要高。

对手们动作快 吉利领克01仍旧要等待

    从品牌上说,起步前后脚的吉利领克与长城魏,在新车面世的动作上却截然不同。魏系列两款车先后上市,迅速扩张着市场占有量,而吉利领克01仍旧让消费者在等待。从吉利领克品牌正式发布到现在,几近一年的时间,当初一眼看上吉利领克01的众多消费者,心气儿已经逐渐被磨没了。

    而一部分需要摇号购车的城市里,很多消费者本以为4月车展之后很快就能提吉利领克01,结果半年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号牌资格不能再拖累了,于是VV5s和BX5等车的先后上市,迅速拿下了这类车主。

    吉利领克01的失策就在一个“拖”字,一直在媒体层面热炒自己,却迟迟未能上市,觉得这样能够刺激消费者的“饥饿”感。但却没有考虑到消费者的实际需要,等你几周是期待,等你几个月是忍耐,但是超过半年就是无奈了,尤其是对那些4月份拿到车牌资格的消费者而言。

    从对手这方面说,VV5s和BX5的品质和性能,也不见得比你吉利领克01差,毕竟你一直不上市,没有几个消费者能对你的品质和感受有全面的感受。所以吉利领克01可能确实像你自己吹嘘的那么高品质,有魅力……也有可能正相反,无法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对手VV5s已经进入市场扩张的阶段,对手BX5也已经进入到冲击销量目标的阶段……而你领克01才刚刚开启全国预售,待到11月上市又要等一个多月,不知道又会流失多少不愿等待的消费者。

定价虚高 吉利领克01忠粉多花钱买个喜欢

    中国SUV市场中,价格绝对是左右一款车型命运的重要因素。而曾经曝光过的吉利领克01售价,其实挺有诱惑力的,但是随后吉利方面就否认了。而最新的消息是,在国庆假期期间,有车主以18万到20余万的价格提吉利领克01新车。

    看来吉利领克01的最终的价格区间和媒体们报道的17至20余万很接近。那么问题来了,吉利领克01的价格,不仅远远高于BX5的12.38至15.58万的价格区间,也明显高于VV5s的15至16.3万的价格区间。这么高的价格买一辆品质和口碑都还没有的新车,只能说愿意至少多掏两万买吉利领克01的车主,对吉利领克01是真爱。

    不过从另一个层面来说,虚高的定价,不仅无法在价格上给对手们带来压力,还会面临上市后对手降价带来的更大价格劣势差。届时摆在吉利领克01面前的路只有两条,坚持虚高的售价,牺牲销量;或者迅速调,牺牲最先购车消费者的利益,以保证市场和销量上的竞争势头……

    上述的两条路,还是在吉利领克产品品质经受得住市场考验的前提下,才能走的通的。一旦上市一段时间后,出现了品质方面的硬伤或者服务上的漏洞,造成口碑上的损失,那么吉利领克01虚高的定价和大幅度的降价区间,或成为丧失忠实粉丝的死穴之一。

    最后还是那句话,汽车销售旺季的金九已经过去了,银十已经开始,吉利领克01需要动作了。仍旧要看着对手们继续抢占市场份额?或者继续坚持那份虚高的定价,牺牲销量博面子?还是牺牲前期购车消费者的信任,为了销量及时大降价?当然,还要寄希望于媒体们质疑的三缸车型,上市后不会在发动机振动方面出现什么问题,不然卖那么贵还出问题,终身保修这个口号就成了提前找好的后路。(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