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汽绅宝新D50提前俩月预售 竟是套路

时间:2017-09-25 10:04:05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北汽绅宝新D50已于9月21日起开启预售了,但实际上它要等到11月中旬广州车展才宣告上市。为啥要提前两个月就开始忽悠消费者预订?是怕上市后消费者看到实车品质会放弃购买?还是说让消费者先交了订金,日后提车即使后悔了也没辙?还是要把这些订单数量先凑到9月、10月、11月的车型销量数据里,充个数?

    先来说说北汽绅宝新D50产品本身品质方面,看过本站《北汽绅宝品质/服务难改观 D50换壳也没用》文章的消费者,自然是已经对这款两月个月之后才上市的新车有了一个从里到外的了解。而没有看过文章的消费者,或许仍旧会被换壳后的新D50,所谓的“颜值”攻势所忽悠。

    不过,北汽绅宝新D50如果真的那么有底气,为啥不等到上市那天再迎接踊跃的试车及购买人群呢?原因很简单,万一当天在众目睽睽之下,老的D50车主跑到门前去投诉无法改善的质量问题,多下不来台?所以呢,还是用提前预售忽悠消费者,然后单独联系提车,神不知鬼不觉,还能防止众多车主相识和相互联系,不会日后发现问题结盟投诉讨说法。

    你以为是享受了一对一贵宾服务,其实是怕你们日后团结起来力量大。

    不信你看看下面这些北汽绅宝D50老车主的投诉,从15年到17年8月,一直没有断过,但是因为均是个人投诉,都只见反映不见回馈。

    如果这些车主们能够以省份为单位团结在一起进行投诉,或许不会像现在这样投诉无门、解决无果了。

    提前两个月预售的另一个好处就是,消费者先交了订金,就算到时候看到实车不满意,也没法退订金。尤其是加上预售时的优惠政策来个神助攻,什么预订100元顶1000元啊,50元/天增值计划啊……就是为了让消费者更早上套,毕竟早一天上当,就少花50元……真到提车的时候,发现车并不满意,也会为了数千元的优惠价值忍让。

    你以为是赚了上市新车的几千块优惠,其实几千块换来的或许是未来更多金钱和时间的损失,甚至安全的伤害。

    看看老D50车主所遇到的危及生命的质量问题,北汽绅宝方面甚至一度将责任推到车主身上,在事实证据面前,仍旧坚持不退车,仅仅给消费者免费维修,还要求消费者不能向外界曝光才给维修……

    不知道这位消费者当初是不是也被几千块的小利所诱惑,最终摊上了这么大的事情,不光有苦难言,还平白搭上了无数的时间来投诉,无数的金钱来检测证明等等……这也从侧面再次验证了谁都知道的那句话“天上不会掉馅饼”,这样最终谁掏钱还吃亏,谁赚钱还占便宜?不言而喻。

    而在订车时的所有优惠促销,会不会变成日后阻碍消费者投诉的枷锁,还真不好说。毕竟中国还有另外一句俗话“吃了人家的嘴短,拿了人家的手短……”为了一件长褂还得帮人家圆谎,说死鸭子能飞的经典相声,想必不少消费者都听过吧。

    北汽绅宝新D50提前这么长时间开启预售,是否会将预订数量放入9月、10月、11月销售数据中?这方面媒体自然不敢断言,毕竟这种销售数据作假的行为,是天知、地知、企业知,但媒体和消费者都不知的行为。不过面对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北汽绅宝D50前八个月的销量表现,实在是让投资者们颜面无光。如果还想让投资者对新车抱有信心,那么刺激销量数据的激增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

    老款绅宝D50前八个月的惨淡销售数据在那里摆着,新款11月才上市,消费者凭什么知晓新款将上市还踊跃购买老款车型?就算新车上市能迎来一个销售井喷,那也是11月的销量数据才能体现,难道这9月、10月的销量就放弃了?当然不行!!为了股市,为了让投资者有信心,必须做点儿什么刺激销量……那北汽绅宝也坚决不会把提前两个月预售的订单数量,算在9月、10月的销量数据里!北汽的各位领导们,你们说对吧?

    既然都聊到这里了,我们再看一下上图的北汽绅宝D50的8月销量,以及前八个月的销量表现吧。

    既然提到了预售时间的问题,各位消费者不妨看看那些品质口碑一直不错的车型车企,就算是为了上市提前提升下热度,也极少有提前数月就开启预售的。有些热销车型,甚至上市后都无法原价提车,需要排队或者加价才能证明自己的品质和价值。

    比如某众、某迪、某田的SUV,还有某驰、某马、某萨斯的轿车系列,这些对产品自身品质有足够信心的,根本不担心消费者的抢购。相反那些吊足了消费者胃口,又不敢让你实际体验其品质的产品,预售往往是最容易忽悠消费者的套路,如果想再多忽悠一些消费者怎么办?自然就是延长预售期,多在促销手段上下功夫……这样至少比把产品品质搞上去要容易吧。

    最后,还是劝各位消费者,新车上市前不要着急,等到新车上市后,再到经销商处亲身感受一下,详细试驾体验一番;再等等第一批提车的人,开一段时间说说好坏,再掏钱也不晚。何必非要轻易听信经销商和厂家,说店里摆的是试装车,暂时不能试驾,上市后的新车绝对要超乎你想象的营销术语呢?毕竟钱在自己兜里的时候你才是上帝,你们觉得呢?(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