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汽绅宝8月仅卖4千余辆 股东是否已后悔

时间:2017-09-21 09:23:02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曾经有一群真诚的消费者愿意买单,但是北汽绅宝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一个车企,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卖不动车!如果上天能够给北汽绅宝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它会对消费者认真吗?如果再不提升产品质量,又要在这种窘境上加一个期限的话,那就是……一万年!

    希望至尊宝能原谅我们借用了这段经典来描述北汽绅宝8月份的销售表现,一个拥有轿车/SUV多款车型产品线的自主车企业,一个在全国拥有260余家经销商的品牌,近十款车型一个月仅仅销售了4千余辆车,总数甚至达不到其他自主品牌单一车型的月销量……作为世界500强的企业,拉来众多投资人下了血本的品牌,这样的销售表现确实打脸。

    还是来看看8月份北汽绅宝旗下所有在售车型的销量数据吧,空白的位置不是忘了填写,而是北汽绅宝没卖出去;而小数点亦不会点错,确实是北汽绅宝的销量“极为可观”。

    北汽绅宝8月份单车型的销量,各位消费者都看到了吧。就算我们不心疼那些天天上班卖不出去车的销售,也得为那些被忽悠的寥寥几个消费者而担忧。保有量这么少的车,今天买了,明天发现质量问题,维修和配件怎么保证?

    换个思维,像北汽绅宝一样抛开消费者想问题。我们就来看看绅宝旗下这些在8月份卖的最好的和卖的最差的车型,都有什么硬伤和难以改善的质量问题。至于消费者的众多投诉,这里先放一边(连北汽绅宝和旗下的销售服务机构都懒得为消费者解决,我们再点出来也没有实际意义)。

    先说说北汽绅宝在8月份销量最好的车型吧,毕竟是矮子里面拔将军,较真的消费者不要纠结“最好”销量几个字,毕竟和销量0的几款车比起来,X35车型1638辆的业绩,平均到全国经销商,已经是每家卖出6辆的喜人成绩了!老提及人家长城和长安的单车销量月均万辆,甚至两万辆的业绩多不给北汽绅宝面子。

    绅宝X35作为北汽绅宝旗下的第四款SUV车型,其实从一定程度也吸收了不少制造SUV的经验,因此该车在外观、内饰、配置上相比起前三款车都要有所提升,而全新的外观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甚至在去年年底获得了全国“年度十佳SUV”称号。

    受奖项影响,X35在去年12月销量甚至达到了1.63万辆,但自12月之后销量就像过山车一样下滑,甚至一度跌至1000辆销量,而6月销量才稍微有所上升,达到了2600辆,在随后的7月和8月则再次被打回原型,销量持续走低。

    北汽绅宝获得该奖项之后,也在官网大肆宣传其“十佳SUV”的称号,但看完众多车主购车之后的口碑,事实真的如此吗?小毛病不断,修完车辆继续修,如此糟糕的质量,如何称得上“十佳SUV”的称号?

    北汽绅宝X35正在逐渐被广大车友们嫌弃,口碑也早就玩坏了。其猪鼻子车标,无脑的山寨内饰,使得品牌力无法提升。另外,整车质量方面也是百病缠身,发动机共振、车身生锈已是普遍存在的问题。更多质量问题详见《北汽绅宝X35成投诉王 给国内自主SUV抹黑》一文。

    说完北汽绅宝8月份卖的最好的,自然又要点评下卖的最少的。这里自然不会说销量为零甚至连续几个月销量为零的D70、X65和绅宝CC了,没有销量说不定是已经悄悄停产了或者打算停售了。所以还是来聊聊8月份月销售了仅仅一辆的D80系列。

    介绍车型之前,这里要向敢于购买这款车的唯一一个消费者的勇气致敬。这位消费者不光有掏钱的勇气,还有对日后维修保养、各种服务以及配件隐患勇于承担的心态,宁肯苦了自己和家人也不愿意买辆路面保有量高、品质口碑得到认可的车型。

    那么北汽绅宝D80这款车到底如何呢?其动力搭载了1.8T、2.0T和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装有2.3T发动机的车型卖到了26.88万元。这款发动机来自萨博很多年前的技术,最大功率为250马力。看完这车不禁感叹,为何用了高端品牌的配件还是卖不掉?

    这样的定价实在是太贵了!同价位的合资车无论外观、配置、动力等都比绅宝D80好太多了。卖这么贵,其实也不难理解,毕竟发动机的自主研发,对于北汽这样的企业而言也是极其困难的。本身品牌没有技术的积累,又缺乏可用人才。就算北汽集团用爱国情怀来绑架消费者,老百姓的那点积蓄也不是大风刮来的。

    所以北汽绅宝D80的销量,成为绅宝品牌下仅次于绅宝CC的“销量巨头”就顺理成章了。倘若一款新车推出后销量又低迷了,或者销量未达到盈利目标,亏损不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详情可见《北汽绅宝SUV不行 那轿车呢?销量更不行》一文。

    至于北汽绅宝旗下那些销量为0,甚至连续几个月销量为0的车型,我们会在接下来的几篇稿件中详细为消费者们介绍,并解读为何它们根本卖不出去的原因。

    为什么北汽绅宝的产品,不论是技术平台老旧的轿车系列产品,还是质量硬伤一堆,搭上国内SUV市场持续火爆的SUV系列产品,都在进入2017年后再也没有起色了呢?我们就不重提北汽绅宝上不得台面的产品品质问题了,就说说企业层面。对于一个正常车企来说,产品生命周期被快速压缩显然不是一件好事,在品牌知名度尚未达到成熟前,产品密集上市实际上就是一种浪费。从这个角度来说,北汽绅宝在产品定位上确实混乱,没有长远规划。

    如此下去,不止是绅宝想要的品牌形象难以保证,还因为巨额的产品投入,造成了北汽自主的亏损在不断加剧。根据北汽2016年上半年财报则显示;2017年1至6月份北汽自主亏损12.09亿元,同比去年上半年的8.43亿元亏损扩大了将近一半,7月和8月的销量持续低迷,更持续加剧了投资人的损失。

    收购萨博的高端化之梦破碎至今,北汽自主一再降价;轿车销量一直不尽如人意;SUV销量高速增长,并未带来利润上的增长。世界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公司基于债务杠杆过高,将北汽集团的A3评级调为负面展望。

    面对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面对不再好忽悠的理智消费者,面对从上到下的决策失误,不知道北汽绅宝要如何实现年初的销量目标。借用中国男子足球队比赛直播时的那句经典,“留给北汽绅宝的时间不多了,还有四个月……”(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