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吉利领克品牌力弱 是否步英伦/全球鹰后尘

时间:2017-09-20 08:20:47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ASPIE胖人

    吉利领克旗下首款车——领克01就快上市了,虽然吉利方面对这个品牌寄予的希望非常大,但这种打出合资品牌的身份,是否真的会有消费者买单?毕竟当年一波合资自主的车型,直至今日仍旧没有打开市场,最新的“羊头猪肉”宝沃也没能凭借所谓的德国血统持续高开高走。而吉利领克这个品牌,无法避免的要面对如何不走上当初英伦或者全球鹰品牌命运的老路等质疑。

    话说当年,吉利英伦作为吉利精心打造的高端品牌,定位绝对是高于现今硕果仅存的帝豪品牌。甚至在当年车展上亮相的吉利豪华车吉利卓越,也落后在了英伦品牌之下。但市场的筛选是残酷的,英伦品牌的建设和全新车型的推出,并未能让这个全新的品牌走上辉煌,而是迅速没落。

    当年吉利英伦品牌高调的推出了SC3、SC6、SC7以及C5等车型,然而市场销量却难以和吉利对品牌的期望值匹配,销量局面一直打不开。吉利见高端品牌政策失败,便马上决定牺牲掉那些勇于尝试吉利全新品牌的消费者。最终,购买了这些车型的车主,在开了仅仅两三年之后,却发现自己座驾车型的品牌没有了,当初承诺自己享受高端品牌待遇的销售也不见了……

    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这个吉利当年的最高端品牌吧,现在除了在国内路上还有极少数车主没有换车外,其他曾经的英伦车主都已经因配件、保养、服务、承诺等多重原因换车了。而那些没有换车的,大多数都是没有太多闲钱换车的普通老百姓,本想着购买一辆便宜又大气的车,结果现在只能开着等报废。不信就去问问开着早已停产的C5和SC6、SC7的车主们,是如何看待吉利的高端品牌——英伦。

    然后呢……没有然后了,吉利这个高端品牌就这样放弃国内市场了。一句品牌战略变化,就仅剩一款TX4还在生产了,对了,产地还是在英国。

    而上述SC系列和C系列的车主们,尴尬的只开了两三年英伦品牌,就被迫换车了。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吉利这次推出领克品牌之后,大多数消费者不会轻易相信什么合资,相信什么高端豪华品牌,也不打算在上市后第一时间购车的原因之一:那就是品牌力太差,万一今天买了吉利领克01,而后却发现领克02、03、04……都不上市了,自己又成了吉利旗下合资品牌尝试下的试验品怎么办?

    接下来说说消费者无法完全信任吉利领克品牌和首款车型的另一个层面:品牌太新,车型竞争力不高,最终导致车型停产或并入其他品牌。这个例子,就是吉利旗下的另一个品牌——全球鹰的境地了。

    和吉利领克品牌差不多,全球鹰当时也是吉利旗下多品牌战略的重点品牌之一,并且迅速将吉利旗下SUV车型放在了这个品牌下进行投放,这也和将上市的领克01所面对的情况差不多。当然,全球鹰这个品牌也没有逃出吉利英伦的下场,逐渐被市场边缘化,导致旗下原有的高品质车型不得不更换品牌系列,在吉利其他品牌的庇护下求生存。

    当时全球鹰旗下的SUV——GX7、GX2等车型,就和现在的领克01一样被媒体关注,但是因为品牌定位不够高端、品牌太新、以及市场中同级竞品太多,且更优秀……最终都一一沦落了。而号称集合了沃尔沃技术,占尽吉利领克合资资源的领克01,能否逃过眼下自主高端市场中紧凑SUV的围剿,还是未知数。

    如长城魏旗下的VV5s,已经做到了配置表现吊打同级合资对手的地步,但仍旧不敢对品牌立足掉以轻心。宝沃BX5上市之后,仍旧难以改变消费者对品牌力和车型品质的认可。再看配置对比,领克01确实难以和VV5抗衡,也无法在价格上拉开和BX5的距离,在当下国内紧凑SUV新车持续井喷的前提下,仅仅是拥有外观和内饰设计亮点的车型,消费者早已不感冒了。

    所以品牌力的问题,或许是决定初期领克能否立足的要点;而首款车型领克01的品质,或许是能否被消费者接受的关键。当然还有对消费者的承诺和对品牌坚持到底的决心!毕竟做不好就撤,吉利已经轻车熟路了,但消费者已经越来越理智和成熟,再也不会为“全新”和各种“噱头”而付出冲动的代价了。

    作为媒体,我们也会持续为消费者关注这个吉利旗下的全新品牌,随后我们还会通过多篇文章,详细解读领克这个品牌的首款新车领克01上市前后将面对的各种不利,以及刚刚建成的经销商和渠道上的各种问题等等,欢迎消费者们持续关注。(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