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上汽通用总销量破1500万辆 新起点再出发

时间:2017-09-18 10:52:2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从官方获悉,随着8月销量数据的出炉,成立20周年的上汽通用迎来了总销量突破1500万辆的历史性时刻,再次刷新了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速度纪录。同时,未来上汽通用还将继续在新能源领域以及车联网领域进一步发力,正如今年6月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在上汽通用20周年纪念日活动上所说的一样,过去20年,上汽通用汽车抓住时代的机遇,已经从当年的一颗种子成长为根基扎实、枝叶繁茂的大树,“然而,今天开始,我们必须站在新起点上再次出发”。

    根据上汽通用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上汽通用总销量达到164901辆,成为上汽集团旗下的单月销量冠军。而旗下各品牌中,凯迪拉克品牌8月销量达15014辆,同比增长70.5%;别克8月销量则达到103277辆,同比增长9.6%;而雪佛兰品牌在8月销量也呈现出了回暖的态势,8月销量达46,705辆,同比增长7.1%。

    在新能源领域,近几年上汽通用也陆续推出了凯迪拉克CT6 PHEV、别克VELITE 5、别克君威、君越以及雪佛兰迈锐宝XL混动、凯迪拉克XT5混动等车型,进一步扩大了其在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力。而随着未来新能源车型的不断发展,进一步适应新产品消费形态下的消费者诉求,上汽通用还将继续在新能源领域发力,今年3月27日,在上海发布了其2025车联网战略,围绕“车载信息服务”、“移动娱乐与消费”和“智能驾驶”三部分内容,详细规划了2017-2025年,关于车载人机交互、OnStar、5G通讯、自动驾驶等诸多核心技术层面,以及上汽通用整体的发展线路图。

    与此同时,在上汽通用累计销量突破1500万辆庆典活动中,通用全球CEO Mary Barra还向中国媒体透露了通用未来在中国还将聚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四大战略,大力发展车联网技术,扎实推进企业2025车联网计划,构建车联生态系统,并引入Super Cruise智能驾驶技术。

    第一、电气化。

    目前,通用汽车工程团队已成功开发了雪佛兰 Volt 沃蓝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该车去年年底在美国上市,未来通用汽车将基于这一平台打造多款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

    关于中国市场,2016年至2020年期间,通用汽车将在中国推出至少 10 款新能源车型。到2025年,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全球品牌旗下在华将近所有车型都将采用不同程度的电气化技术,涵盖了从轻混合动力到纯电动全套解决方案。此外,上汽通用旗下的电池组装工厂目前已进入试运营阶段,计划于今年年底正式投产。该工厂将为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不断壮大的新能源车型供应电池。

    到2050年,通用汽车计划在全球所有生产和办公场所实现采用100%可再生能源发电。

    第二、智能化。

    自2009年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中国已经成为安吉星全球业务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目前在国内的活跃用户数量已经突破100万,平均每月为用户提供超过800万次客户交互服务,是美国市场服务量的3倍以上。

    计划到2020年,凯迪拉克、别克以及雪佛兰品牌旗下在华所有产品都将实现互联。作为通用汽车在中国网联汽车战略的主要推动力,上海安吉星将以个性化服务及用户体验为我们与消费者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此外,通用汽车是首家在中国展示网联汽车技术(V2X)的国际汽车企业,目前正在积极主导中国 V2X 应用层标准的制定。

    第三、自动化。

    去年,通用汽车和Cruise Automation公司开始在美国三座城市的公共道路上对搭载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开展测试,其中包括路况极具挑战的旧金山市。车队最初由50辆专属测试车辆组成,每辆车都配备了安全驾驶员。今年六月,另外130辆搭载自动驾驶技术的测试车在底特律附近的组装厂实现大规模量产,加入测试车队。

    接下来,通用汽车将进一步推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研发,为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奠定基础。今年秋天,Super Cruise智能驾驶技术将搭载于凯迪拉克CT6在美国正式发布,后续将在中国引入一款搭载该技术的凯迪拉克车型。

    第四、共享化。

    根据通用汽车的预计,未来的25年间,全球将出现40座拥有1000万以上人口的超大型城市,因此共享模式将十分必要。通用汽车于2016年初成立了车辆共享服务品牌Maven,目前在美国17座城市运营超过1万辆共享汽车。

    在中国市场,为了继续探索个人出行的商业模式,通用汽车投资了分时租赁技术服务商易微行。另外,通用还先后完成了员工拼车平台项目和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开展的车辆共享试点项目。(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