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十五部委发文 2020年全国推车用乙醇汽油

时间:2017-09-13 11:21:4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9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十五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到2020年,我国全国范围将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

    车用乙醇汽油是一种供车辆使用的添加有10%燃料乙醇的汽油燃料。与普通汽油相比,相同体积的含10%燃料乙醇的乙醇汽油,可使汽车尾气中的CO减少45%,CH减少35%。举个例子:一个10万吨生物燃料乙醇厂,年减排CO2能达到30万吨以上;减排CO、CH等汽车有害污染物近1700吨,这对降低汽车尾气中碳氢化合物及PM2.5等细颗粒物的排放,从而改善空气质量,以及抑制“温室效应”意义重大。国内研究表明,E15乙醇汽油(汽油中乙醇含量为15%)比纯车用无铅汽油碳烃排量下降16.2%,一氧化碳排量下降30%。

    我国从2001年开始推广乙醇汽油使用,至今已有吉林、辽宁、黑龙江、河南、安徽、广西6省区及湖北省9地市、山东省7地市、河北省6地市、江苏省5地市及内蒙3个盟市的车辆正在使用乙醇汽油,占到全国汽油消费总量的五分之一。此次方案的出台,标志我国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预计到2020年,将基本实现全国全覆盖。(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