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FMC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奠基 2019年投产

时间:2017-09-11 09:34:1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Future Mobility Corporation Ltd(以下简称FMC)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开工仪式于9月8日在江苏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该项目规划面积1600亩,总投资额为110.7亿元人民币,规划总产能30万台/年,FMC首款SUV车型预计于2019年正式投产。

    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等领导,FMC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Dr. Carsten Breitfeld)、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Dr. Daniel Kirchert)等出席了开工仪式。

    FMC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已被列入江苏省重大项目之一,得到了省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国家级经开区前10位。2016年,开发区工业总产值达3270亿元。目前,南京开发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已初具规模,在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零部件领域均有支柱企业布局,未来开发区还将进一步建设完善新能源产业集群。

    此前,FMC在上海正式公布了品牌英文名BYTON和中文名拜腾,并介绍了其“下一代智能终端”的产品定位及创新用户界面等亮点。BYTON首款车型将搭载长125厘米、高25厘米的共享体验屏(Shared Experience Display,即SED),屏幕显示内容可与车内其他乘客共享,营造出共享客厅的感受;配备触摸式方向盘(Touch Wheel),可以让驾驶员实时操控SED,同时保证安全性;具备手势识别、人脸识别、情绪识别等功能,提供直觉式的人机互动体验。

    按照规划,FMC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将分期建设,一期项目规划产能10万台/年,计划2019年底前竣工投产。FMC将在该产业园内建设智能制造基地、研发中心和客户体验中心。

    FMC致力于打造“下一代智能工厂”,制造基地将按照工业4.0标准进行规划设计,配备采用国际尖端技术的生产设备,并实施高度智能化的管理流程。该基地还将依据同级最高的环保节能标准建设,体现绿色可持续理念。

    此外,该基地采用开放式设计,外部参观人员能够在办公室和内部广场看到实时的车身输送过程,让人感觉到“我的车正在制造中”,并通过架空连廊形成良好的视觉景观,实现了人与工厂的完美融合。

    毕福康博士表示:“产业园的开工是FMC产品从概念到现实的关键一步,是FMC发展历程的新里程碑。未来,生产制造的核心能力将成为FMC的重要竞争优势。”

    戴雷博士表示:“产业园项目是公司植根中国战略的重要体现,FMC全球布局的重心在中国;我们将与本地政府以及产业上下游的伙伴们紧密合作,共同为未来出行的愿景而努力。”(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