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将供应商纳入产品规划体系 提质降本

时间:2017-09-07 11:07:5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有海外媒体报道,作为强化在美市场地位及运营实力的措施之一,丰田将推出一种全新的产品研发模式,该模式的最大亮点在于丰田将供应商纳入产品规划体系之中,以加快产品研发速度、降低研发成本并改善产品质量。

    据了解,将供应商纳入产品规划体系中是由丰田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提出,也成为丰田新的发展方向。丰田预计,供应商加入产品规划体系之后将有助于削减项目成本以及开发时间,与此同时还将有效改善汽车质量。

 其实早在两年前,丰田就曾进行过类似的尝试。当时丰田在日本采用全新模块化生产平台,并尝试将供应商纳入产品规划体系,该平台在丰田内部被称为丰田新全球架构(TNGA),全新一代凯美瑞正是丰田全新研发生产模式的早期成果。该车的研发工作由丰田海外机构领导完成,而在日本,供应商研发人员同车型研发人员实现了现场合并办公。

 丰田公司透露,得益于供应商方面的提早介入,丰田设计的全新一代凯美瑞挡杆所用零件数量减少了30%;该挡杆的生产工作仅需1名工人即可完成,而上一代产品在生产环节需要4名工人;与此同时,新一代挡杆生产设施占地面积比上一代产品缩小了60%,而生产时间则缩短了40%;该零部件的生产投资也下降了25%。

    有了供应商参与的产品规划同此前相比会有不同的效果,这将会在下一代丰田Avalon轿车上体现出来。据悉,Avalon轿车将在明年发布。

    在此前北美市场的产品开发项目中,丰田工程师可能每月会同供应商沟通一次,而沟通方式主要是通过电话。然而在下一代Avalon轿车的研发项目中,供应商直接安排人员在丰田扩大之后的北美研发中心工作,该中心也是丰田在日本以外最大的研发中心。

    对此,丰田技术中心技术战略规划办公室副总裁克里斯坦-塔巴(Kristen Taba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供应商被纳入车型规划系体系中可以使得车辆设计在定型之前就可以发现其中存在的潜在问题,由此加快研发速度、降低研发成本并改善产品质量。

    丰田北美负责采购、供应商工程开发和成本规划的集团副总裁罗伯特-杨(Robert Young)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丰田研发工程师和供应商派出的专家每天都在一块儿工作。两方人员如今可以在一张办公桌上沟通交流,各自都可以获得彼此实时的反馈,这样的工作方式使得我们可以进行提前规划并少走一些弯路。事实上该种工作方式最实际的意义在于有效降低成本。”(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