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京现代再停产 欲借人事调整扭转困局

时间:2017-09-06 11:27:0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路透社9月5日报道,现代汽车对外表示,继上个月北京现代四大工厂停产恢复之后,“由于付款延误所致”,其中国合资公司北京现代旗下一家工厂再次停产。

    据韩国现代公司内部人员透露,此次停产是由于付款延误,导致一家供应商拒绝为其提供进气系统零部件所致,但拒绝透露这家供应商的名称。目前,北京现代的其他三家工厂仍在运行。

 实际上,早在8月30日,就有消息称,北京现代的零部件供应商们因为半年没有拿到货款,而中断了对其的零部件供应,导致其在中国的4家工厂全部停产。对此,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就“北京现代工厂停产”一事紧急发布澄清公告,称“北京现代生产系统短暂波动已解决,北京现代全部工厂均为正常生产经营状态。上述短暂波动对本公司整体经营业绩无重大不利影响”。

    对于供应商停止供货的原因,路透社称北京现代由于销量下滑无法支付货款,但此前也有分析认为,北京现代为了保持性价比优势而采取了降低零部件成本的措施,为了保持较高的利润,供应商对北京现代降低零部件采购价格的要求产生不满,因而造成了短暂的断货风波局面。

 而对于现代汽车来说,在中国市场的噩梦才刚刚开始,有数据显示,进入2017年后,北京现代的销量表现却十分低迷。从全国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1-7月份,北京现代销量出现严重下滑,累计销量为41.5万辆,同比下降29.1%,仅完成全年125万辆目标的33.2%,其中,受“萨德”事件的影响,其4-6月份的销量更是狂减64%。

 为了挽救现代在华的市场销量,北京现代在人事方面进行了相应的调整。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发言人9月4日表示,由现代汽车集团副社长谭道宏先生将接替张元新先生,正式出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原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发展规划本部本部长文成坤先生接替权赫东先生,担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本部长。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发展规划本部本部长由现代汽车集团李光起先生接任。

    作为北京现代的新掌门人,新任总经理谭道宏先生现年58岁,毕业于高丽大学。自1999年进入现代汽车后便聚焦中国市场,曾历任现代(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事业支援事业部部长等职。谭道宏先生多年在华任职,对中国市场比较熟悉,这将有助于谭道宏先生快速履新。

    据官方透露,未来北京现代还将继续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理念,从品牌、产品、客户服务等多个维度,持续深化本土化战略,推动产品结构升级和产品竞争力提升,在积极应对中国汽车市场新的机遇与挑战中,创造新的发展成就,成为更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本土化汽车品牌。

    但能否借助新任领导班子带领北京现代重回增长轨道,扭转当前不利局势,让我们拭目以待。(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