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福特与达美乐携手 使用自动驾驶送比萨

时间:2017-09-01 10:03:5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福特官方宣布将与连锁品牌达美乐披萨进行首次合作,开展使用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比萨外卖配送的测试项目。据福特透露,其正在逐步增进对于自动驾驶车辆未来业务商机的了解,希望由此能够为消费者的移动出行和货物运输提供更多便利。

    作为测试的一部分,来自双方公司的研究人员,将会先着手了解客户如何与运送披萨的自动驾驶车辆进行互动,同时,以此分析和研究消费者对于运用自动驾驶车辆实现外卖配送的态度与看法。该项送餐服务将于未来几周在密歇根州安娜堡市随机抽取进行测试,提供比萨外卖配送的车辆将为混合动力车型福特Fusion。

    测试为期6周,期间将可收集到无人驾驶汽车在不同居住设施、环境以及天气条件下进行送餐服务的数据。因为还处于测试阶段,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测试车辆将由福特的安全工程师操控,同时项目的研究人员也会在车内进行观察。但车窗经过了特殊着色,使得顾客不会看到车内环境,尽可能达到真实的无人驾驶汽车送餐效果。用户能够通过GPS跟踪整个披萨外卖配送过程,并会收到如何取披萨的提醒短信。

 

    此项测试采集的行驶数据,将通过配备在车辆上的激光雷达与摄像头获得。数据不但可以用于送餐项目的发展,还可用于数字地图的绘制。同时,车内储存室里也配备了摄像头,用来确认顾客是否已把全部货物取出。外部的传感设备则用来探测顾客是否离开。车辆在准备启动离开时,平板上的扬声器还会进行语音提示。

4.1.jpg

    达美乐比萨总裁和首席执行官 Patrick Doyle 说:“作为一家专注于比萨外卖配送的公司,达美乐一直密切关注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我们相信,交通运输业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值得骄傲的是,达美乐一直处在科技前沿”。另外,Patrick Doyle 还说,对于引领研究自动驾驶车辆和比萨外卖配送的未来合作模式,达美乐感到十分兴奋。

    福特自动驾驶汽车负责人谢里夫·马拉克比(SherifMarakby)表示福特计划与多家合作伙伴共同部署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从而改善人员和货物流动性。表面上看,福特只是把自动驾驶技术运用于比萨外卖配送服务,相信未来可以看到更多类似合作项目涌现,从而催生更多创新科技和解决方案。根据福特公司2021年推出量产版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计划,其正着手建立确实有效的业务模式,以满足合作伙伴以及客户的需求。(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