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博世南京智能助力器iBooster工厂破土

时间:2017-08-02 09:09:3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博世亚太地区首个智能化助力器生产基地——博世南京智能助力器iBooster工厂于2017年8月1日在南京破土动工。这个总投资金额达7.7亿元的全新生产基地,占地面积约为22,000平方米,计划于2019年正式投入生产,将主要生产第二代智能制动产品iBooster。

    博世作为一家专注于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和能源及建筑技术的著名企业,新工厂的奠基标志着其在中国本土化及汽车零部件生产上又向前再迈出了一步。“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为了满足中国对电气化及自动化驾驶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博世持续投资,并将我们最新的技术引入中国”, 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Dirk Hoheisel博士表示:“通过将影响力扩大至南京,我们正不断提升在中国本土的竞争力,从而为中国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

    中国的混合动力及纯电动汽车市场正在迅速发展,但通过搭载真空泵来解决,制动效果差强人意。为了顺应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博世在2013年推出了新的制动技术产品iBooster。传统制动通过内燃机或真空泵产生真空环境,过程繁琐而且增加了燃油消耗。博世智能化助力器iBooster解决方案能则是采用一个小型电机来控制制动助力的程度,有针对性地解决这一问题,它与传统制动技术的差别主要在于没有真空源,是一款依赖电力的电动机械助力器,能适应未来汽车电气化及自动化的发展趋势。

    博世方面表示,该项目将规划2条生产线,初期产能将能达到40万套,后续将逐步扩展到300万套产能。由于iBooster采用的是电动化的设计,所以它的优势首先在于制动响应快,同等车速的情况下,iBooster比传统制动技术缩短了制动距离。特别是在危急情况下,iBooster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自动把制动力放大到最大,从而尽可能地保证安全。

    另外,iBooster还能够应用在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中,帮助实现自动刹车,而且自动操作平稳安静,因此在驾驶体验上会更加出色。

    而当iBooster与ESP协调工作时,电机把机械能转化成电能过程中产生的阻力不仅够达到此减速度的要求,也能实现几乎全部的能量回收,能使电动车辆的续航里程增加高达20%,因此,iBooster对于新能源汽车以及自动驾驶汽车而言有很大帮助。

    根据博世给出的数据显示,在2106年博世集团实现了731亿欧元的总销售额,按业务单元划分,其中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领域贡献了60%,达440亿欧元。如果按区域划分,亚太地区是博世除欧洲外的第二大市场,贡献了208亿欧元的销售额。

    另外,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业务在2016年创造了69.91亿欧元的销售额,其中35%来自于亚太地区。

    与此对应的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其快速增长的背后,一方面是国家政策的导向作用,另一方面则是汽车产业变革推动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数据显示,从2014年至2015年都保持着高速增长,2016年虽然受骗补等因素影响,但依然保持了63%的高增速。

    博世选择在南京建立智能助力器生产基地也是其继续向中国市场纵深、加强本土化的一个标志,毕竟此次南京生产基地是博世在整个亚太地区推出的首个智能助力器生产基地。

    南京智能化助力器生产基地将应用博世领先的工业4.0解决方案,快速应对市场变化,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比如通过电子化生产控制系统,生产基地能快速响应市场波动和实时反映供应链库存状态。借助生产执行系统,各生产地的各设备间将实现互联,并完成大数据收集和分析,从而实现数字化的车间管理;同时,操作人员也能借助实时更新的数据完成日常的操作及维护工作,有效提升工作效率。此外,自动引导小车和智能窄巷道叉车负责完成搬运和仓储工作,进而提升物流效率。(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