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宝沃销量断崖式下滑 德国宝沃梦难圆

时间:2017-07-17 19:24:40  来源:汽车天涯  作者:

    尽管6月份刚刚调换了“大将”,但换人还是没能止住宝沃销量下滑的颓势,6月份,宝沃BX7的销量降到2018辆,BX5的销量也仅仅只有1007辆。

1.jpg

    宝沃怎么了?

    宝沃怎么了?

    宝沃怎么了?

    其实答案很简单,那就是狐狸的尾巴终于露出来了,宝沃的真面目已经被消费者识破,不愿意再为这个虚假的“德国品牌”买单。

    宝沃的今天,和东风裕隆在中国市场的历程可谓是一模一样。东风裕隆6月份6款车型的总销量只有可怜的752辆,其中优6SUV卖了629辆,剩下的5款车一共才卖了123辆。那么,东风裕隆的今天会是宝沃的明天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两个车企用的招数基本一模一样。

2.jpg

    自欺欺人 忽悠消费者

    东风裕隆刚上市的时候,将自己的品牌定位定在“豪华”和高端层面。所以他旗下的车型比一般自主品牌的都贵很多,譬如定位中高端SUV市场的纳智捷大7 SUV,定价16.48万-23.48万。刚开始,纳智捷大7 SUV凭借其不错的造型和“豪华”的概念,以及明星站台,确实忽悠了不少消费者,月销最高达到3500台左右,但很快销量就跌的惨不忍睹了。

3.jpg

    宝沃几乎是照搬了纳智捷的套路,不过更狠,把自己包装成了“德国豪华品牌”,宝沃BX7 定价17万起,宝沃BX5定价15万起,远远高于同级别的自主品牌。刚开始凭借德国制造的幌子和较高的颜值也像纳智捷一样赢得了不错的销量,但很快就露馅了。

4.jpg

    产品品质惹争议

    坊间一直流传纳智捷是让二手贩子“胆寒”的车型之一,至于原因大抵有这么两大点。首先是纳智捷小毛病多是出了名的,这里修好,那里又出问题,这样一来也就没啥利润可言;其次是因为超高的油耗,让以经济适用为主的二手车买主望而却步。

5.jpg

    宝沃在品质上也并没有向德系看齐,其最典型的故障就是发动机噪音大、油耗高,而且变速箱也不是很好,有拖挡、无法换挡的情况存在。在最重要的动力总成上频频出现故障,这一点是最不能让消费者接受的。尽管宝沃打着“终身免费保修”的招牌,但它仍然存在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4S店太少,售后服务也跟不上。

    技术研发能力跟不上

    东风裕隆之所以快速衰退,还有一个关键原因是裕隆汽车并没有自己的整车技术平台、没有核心技术,因此后继产品的研发工作难以跟上,也间接的导致新车推出周期过长,裕隆只能吃老本。

    宝沃也面临同样的局面,因为今天的宝沃实际上是福田宝沃,德国宝沃给福田宝沃的实际只是一个商标使用权,宝沃汽车已经停产很长时间了,即使有技术也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潮流。宝沃汽车在造车方面的经验就只能依赖福田和宝沃自己勤学苦练,但造车不是一朝一夕之功,没有过硬的技术积累,福田宝沃很快就会面临无米下锅的窘境。

6.jpg

总结

    就目前宝沃的情形看来,和东风裕隆当年的情况如出一辙。天涯君认为,从宝沃BX7和宝沃BX5这两款产品来说,还是有着非常多的亮点,譬如造型、内饰设计、动力匹配等等,但宝沃把过多的精力放在品牌的虚假宣传上,在消费者面前始终穿着皇帝的新装,在产品定价上也没有正视自己,所以才会形成今天的局面。对宝沃来说,沉下心来好好做产品、做好服务,少一点套路,多一些真诚,不要再忽悠消费者,和消费者真诚相对,说不定剧情还会有反转的可能,否则只能面临纳智捷一样的悲惨结局。(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