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奇瑞/戴姆勒将共享使用新能源eQ/EQ名称

时间:2017-07-17 09:48:4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从相关渠道获悉,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奇瑞”)与戴姆勒集团(下简称“戴姆勒”)7月14日经协商一致,将共享使用各自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eQ和EQ品牌。

    经双方协商,奇瑞今后将使用以eQ(e为小写字母)为首的数字序列产品命名逻辑及品牌名称,例如“eQ”及“eQ1”。而戴姆勒今后使用“EQA”、“EQC”(E为大写字母)为例的,以EQ为首的英文字母序列命名逻辑的产品命名及品牌名称。与此同时,奇瑞还将采用“eQ TEC”为汽车电气化系统命名,戴姆勒还将指定“EQ power”为旗下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命名。

    奇瑞从2014年开始在中国创立了eQ电动车品牌,通过多年经营在中国市场为eQ品牌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商业价值。戴姆勒在除中国以外的全球市场建立起了以“EQ”品牌命名的电动车产品家族阵容。

    奔驰新能源汽车产品战略正在逐步加深,从投资10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研发费用,到在中国建立动力电池工厂,促进奔驰电动车技术的提高,以及2016年7月,发布新的电动子品牌——EQ,并将在华多种车型共同发展。一系列的动作表明:奔驰已为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占领做好了准备。

    与此同时,双方还约定,奇瑞今后将认可并同意戴姆勒的EQ品牌名称和产品命名在中国市场的应用。反之,戴姆勒今后同样将认可并同意奇瑞对eQ品牌名称和产品命名在全球范围内的使用。

    对于奔驰而言,此举意味着EQ品牌在海外和中国的落地,同时将加快奔驰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先生表示,“在共同使用首字母有所区分的‘EQ/eQ’品牌名称这一共识下,无论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双方都将以促进汽车产业向电力驱动发展的愿景为共识。”

    EQ商标事件完美解决,这一结果无疑是为EQ品牌“正身。在未来,奔驰还将与奇瑞进行积极沟通,并将据此针对不同的方向,更好地推动和开拓各自品牌旗下的产品阵容。(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