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众集团将在天津工厂生产电动汽车电机

时间:2017-07-06 13:47:2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国外相关媒体报道,天津经济开发区行政管理办公室发布的最新消息称,大众集团计划于2018年12月在大众变速箱天津工厂启动生产电动汽车电机的项目,该项目最大年产能可达12万台。

    不久前,大众与江淮汽车合资在合肥建立了新能源汽车工厂,项目总投资50.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为29.5亿元。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双方股比为50:50,合资期限为25年,建设地点位于合肥市经济开发区,用地面积约为691.5亩。该项目计划2018年底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能力。

    据了解,大众在天津工厂生产电动机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电动汽车未来在华产能,确保大众新能源车型的国产化进程顺利推进。该工厂投资总额达51亿元,年产10万辆,将于明年年底建成投产APP290 动力电机,在满负荷状态下,设计产能达到12万个。APP290 动力电机由大众集团研发,将成为大众在中国市场投放的第一款动力电机。

    今年4月,大众汽车集团公布了未来在华电动车布局以及全新MEB平台。平台内,无论是电机、电池组等电动车核心组件均设定固定的位置和模式。此外,MEB平台还具有较强的拓展性,可打造更长的轴距以及更短的前后悬,生产不同级别的车型。同时,大众集团的另外两个合作伙伴——上汽集团以及一汽集团也计划从2019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大众集团计划到2020年,在中国市场电动汽车年销量将达到40万辆,2025年达到150万辆。(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