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新共识与协议下 一汽奥迪经销商怕什么

时间:2017-05-24 08:41:04  来源:车讯精评  作者:

    沸沸扬扬的闹了大半年之后,让一汽奥迪经销商极度不安和不满的奥迪中国劈腿上汽风波终于告一段落!

1.jpg

    5月19日晚,CADA(奥迪经销商联会)、一汽集团、一汽-大众、奥迪中国就奥迪在华业务发展共同签署多方协议,该协议涵盖了“三亚声明”的所有要点,最终确认未来“一个销售公司和一个网络”的发展模式。

    协议归纳为以下几个重要的点:

    1、2022年各方努力确保实现90万辆销量;

    2、上汽奥迪不早于2022年1月在中国销售;

    3、在中国一个销售公司管理一个网络,将由该销售公司定义网络标准,现有经销商都将获得该销售公司授权;

    4、奥迪公司未来在中国销售和服务的产品全部在当前的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在现有展厅和服务区域提供销售和服务。

2.jpg

    简单来讲就是:上汽奥迪的项目被推迟到五年之后,并且在那时上汽奥迪要卖车必须通过一汽奥迪的经销商!

3.jpg

    这样的结果,对一汽来讲已经是最好的了,毕竟奥迪中国纳妾之心已决,一汽已经无力回天,能做的,只能是把他两的好事往后推,在未来的五年里,多捞些钱才是最重要的!

    至于五年后上汽奥迪不能组建自己的销售网络团队,所产车辆都交给一汽奥迪销售公司销售,这点确实有点霸道了!但也不排除到那时上汽奥迪已经被奥迪扶正,随时可以反手给一汽一个巴掌也说不定!

4.jpg

    自1987年奥迪决定与一汽合作,走的就不是一条寻常路,在政府的支持之下,一汽奥迪带着“官帽”一轮高歌猛进!20来年,远远把宝马、奔驰甩在身后,“官车”也曾经是一汽奥迪最引以为傲的光环!

    但如今,一汽是想极力撇开“官车”这个光环,因为近年来国家反腐倡廉,对公务员用车的逐步限制,“官车”对一汽奥迪产生了反作用力!

    另外,从近年来的销量上来说,一汽奥迪的销量增长已经非常的缓慢,宝马和奔驰正在依靠更大幅度的增长率悄悄逼近甚至反超奥迪!

5.jpg

    反观上汽,上汽这几年多点开花,表现非常稳健,优于行业,多的不说,我就举个数据:15、16年,上汽都是国内车企销量的龙头老大,早就把一汽远远甩身后了 !

    奥迪需要作出改变! 与上汽联姻,是奥迪迫切需要的一个全新的尝试,可以为奥迪注入新的血液,这么做的目的只有一个:改变市场格局!

    最后,期待上汽把奥迪真正发扬光大!(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奥迪这盘五子棋不好下 先攘外还是先安内
众泰SR7-GAL静态实拍 全球仅7辆中国制造
欧蓝德PHEV或年内由广汽三菱国产上市
雷克萨斯新IS深港澳车展上市 LS350首发
威伯科针对中国客车后市场推全新减震器
金龙龙威推新品 龙威Ⅱ代客车北京发布
三菱Fuso重卡配奔驰引擎
国产5系Li于6月28日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