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比亚迪获创始人王传福及夏佐全联合增持

时间:2014-12-25 15:09:1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12月18日,由于市场传言,国内某大户因融资未及时补仓,当天引发多家券商斩仓引发股价大幅波动,比亚迪公司及时澄清了市场上的种种传言。此外,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两部门公告第三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其中,比亚迪唐、比亚迪M3、比亚迪秦均在列,种种利好推动下比亚迪股份(01211)股价正在企稳回升。同时,公司于24日晚间发布公司股东增持公告,可见公司高层以及股东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而国内多名汽车行业研究员则表示,该公司的股价下调正是介入良机,来自公司基本面的良性支撑将迅速纠正市场的不理性判断。

021.jpg

截止12月24日收盘比亚迪股份(01211)走势

比亚迪12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2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获知,公司控股股东兼执行董事王传福于12月23日从市场购入100万股公司H股,占公司已发行H股份的0.1093%,并占总股本的0.0404%。同时王传福表示,不排除日后将于适当情况下继续增持公司股份。上述增持后,王传福目前持有比亚迪100万股H股份及57064.26万股A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23.0873%。公司董事会认为,此股份购买反映控股股东兼执行董事王传福对公司的发展前景抱有信心。而在12月19日,公司共同创始人夏佐全先生也在H股市场增持50万股。

022.jpg

023.jpg

王传福先生、夏佐全先生增持股份的披露权益通知一览表

值得注意的是,周四比亚迪港股盘中盘中一度下跌逾40%。据港交所披露的相关数据显示,李禄旗下的喜马拉雅资本当日增持比亚迪329.35万股。李禄曾在2010年被外界传为巴菲特接班人,这也是他自2008年8月,时隔6年多后再度增持比亚迪。

实际上在上周四比亚迪港股下跌之后,该公司即刻组织了相关机构投资者电话会议,也向媒体表示“公司运作一切正常”。业内人士认为,经公司辟谣,并无任何基本面恶化因素。相反,比亚迪经历了14年的市场铺垫后,无论是K9、“秦”还是即将推出的“唐”都取得了市场绝对的龙头地位。(编辑:乌普)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德国力魔助建筑机械解除废气排放之忧
普利司通最新广告片《The Moment》上线
欧洲著名汽车修补漆品牌诺贝路 来到中国
美孚黑霸王持久引擎保护 助力物流发展
博泰V2X\V2V技术有望破解无人驾驶瓶颈
壳牌爱德王子亚洲天才杯初选名单出炉
解读沃尔沃卡车设计理念
马牌冬季胎新品CVC6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