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威伯科2014年Q3业绩报告 跑赢商用车市场

时间:2014-11-26 16:56:5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全球领先的商用车安全与效率技术供应商威伯科今日公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业绩情况。2014年第三季度销售额为7.073亿美元,按当地货币计算比去年同期增加4.5%,按美元计算比去年同样增加4.5%,其中2.7%由威伯科此前新收购的公司Transics国际公司贡献。

威伯科2014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由去年同期的8,950万美元增加到9,480万美元,若依据美国GAAP准则计算,营业收入则由去年同期的8,690万美元增加到8,770万美元。

威伯科2014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率为13.4%,而去年同期为13.2%;若依据美国GAAP准则计算,营业利润率为12.4%,而去年同期为12.8% 。

威伯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古杰可先生表示:“2014年第三季度,威伯科的销售额增长了4.5%,再次展现出我们在各个区域跑赢市场的能力。在全球市场环境仍然存在不稳定与不确定性,卡车和客车产量同比下降3.4%的背景下,我们进一步增加了威伯科产品的单车价值,稳定地扩大了我们的市场份额。”

“此外,在2014年第三季度,我们还继续将高速的增长转化为强劲的利润。我们很早就预料到会出现市场弱化的情况下采取了成本削减措施,从而将营业利润率提高了15% (不考虑与货币交易变化的影响),”古杰可先生谈到威伯科营业收入和销售额增长率时说。“这使我们的摊薄后每股收益也创下了新的季度记录,达1.44美元,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

“2014年第三季度,威伯科实现了价值1,750万美元的材料和加工成本节约,同时仍继续对价格下跌进行控制,”古杰可先生说,“威伯科运营系统,即我们的全球管理环境,确保我们能快速灵活地响应2014年第三季度的市场变化,并带来了5.0%的原材料节约率和6.3%的加工成本节约率,这都展现出我们持续强劲的季度收益。”

根据威伯科公布的数据,2014年第三季度公司的净收入和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由去年同期的7,950万美元和1.26美元提高到8,650万美元和1.44美元;依据美国GAAP准则计算,则分别由去年同期的8,000万美元和1.26美元提高到8,200万美元和1.37美元。

2014年第三季度,威伯科由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达4,800万美元,带来了8,930万美元的自由现金流(不包括为精简、拆分和收购项目支付的7350万美元),实现了103%的净收入转化率。

自2011年6月至2014年9月30日,威伯科通过公开市场交易以9.217亿美元回购了13,066,261股本公司股份。经过批准,在2014年12月31日之前,威伯科还可再斥资7830万美元回购本公司的股票。

•2014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为7.073亿美元,按当地货币计算同比增加了4.5%,按美元计算同样增加了4.5%

•以威伯科业绩表现计算,2014年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为13.4%,而去年同期为13.2%;按美国GAAP准则计算,营业利润率为12.4%,而去年同期为12.8%。

•以威伯科业绩表现计算,2014年第三季度摊薄后每股收益由去年同期的1.26美元增加到1.44美元;若依据美国GAAP准则计算,摊薄后每股收益则由去年同期的1.26美元增加到1.37美元。

•2014年第三季度,由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和自由现金流分别为4,800万美元和8,930万美元(不包括为精简、分拆和收购活动支付的7350万美元),实现了103%的净收入转化率。

•调整2014年全年的业绩预期;按当地货币计算,我们预计销售额增长范围介于5.5%和6.5%之间,而之前预计的销售额增长范围为6%至9%;按威伯科业绩表现计算,2014年摊薄后每股收益介于5.45美元和5.55美元之间,而之前的预计为5.45美元至5.75美元之间;若依据美国GAAP准则计算,2014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则介于4.77美元和4.87美元之间,而之前的预计为4.77美元至5.07美元之间。

近期亮点

2014年第三季度,威伯科宣布与总部位于欧洲的一家主要的商用车制造商达成了一份新的长期协议。威伯科将为计划进入东南亚新市场的一个新的卡车平台提供制动执行器,产品将于2016年在客户位于泰国的工厂开始批量生产。这些制动执行器由威伯科印度工程师设计,专门针对东南亚地区客户的当地产品应用进行了优化调整。同时,威伯科还将从其位于泰国罗勇的工厂供应产品,该工厂于2013年投入使用,生产最高质量的产品,创下了百万个零部件生产零缺陷的记录。

2014年第三季度,威伯科发布了全新车队管理解决方案TX-TRAILERGUARD™。TX-TRAILERGUARD™将威伯科屡获殊荣的TrailerGUARD™挂车远程信息处理技术的功能与Transics国际公司的后台软件平台TX-CONNECT™相结合,可对卡车、挂车驾驶员与货物进行实时、有效的管理,帮助商用车队提高车队的安全性和高效性,并降低运输成本。它是行业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将卡车和挂车信息集成到一个端口的解决方案。TX-TRAILERGUARD车队管理解决方案是威伯科在2014年2月收欧洲购车队管理系统市场领导者Transics国际公司之后进行的首次产品融合。

2014年第三季度,威伯科宣布将面向中国卡车市场进一步推广其业界领先的电子控制空气悬架技术(ECAS)——品牌名为OptiRide™。中国最大的重卡制造商之一——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CNHTC)已在多个配备不同车轴的卡车平台上采用威伯科的OptiRide ECAS系统并开始批量生产。威伯科是首家也是唯一一家为中国的卡车、客车制造商提供电子控制空气悬架技术的供应商。作为全球业内最畅销的电子控制空气悬架解决方案,威伯科的电子控制空气悬架技术在提供最佳驾驶性能的同时,在一定条件下还能实现5%的燃油节省。

2014年第三季度,威伯科推出OptiPace™技术,这是一款面向卡车与客车的预见性电子巡航控制系统。威伯科OptiPace系统的诞生标志着威伯科在业内领先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产品组合上取得了新进展。威伯科突破性的OptiPace系统采用车载数字地图技术与专有算法,根据前方道路的地形特征预测并规划最经济的路线。例如,它可以帮助驾驶员和车队在上下坡行驶中确保平稳性并显著改善燃油经济性。在一份新的长期供货协议中,一家主要商用车制造商已经确认采用威伯科的OptiPace系统,预计将于2016年开始批量生产。

威伯科于2014年第三季度宣布,超过25家欧洲、北美和亚洲卡车和客车制造商正在对它的具有突破意义的e-comp™技术进行道路试验。威伯科的e-comp技术是一种电动空压机,专门为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辆设计。作为为市内以及零排放或者低排放区域设计的解决方案,它正在被越来越多地采用。威伯科e-comp技术的通用设计适合全球各种各样的卡车和客车应用。

威伯科2014年全年业绩预期更新

根据我们目前对未来市场状况的估计,威伯科更新了此前宣布的2014年全年业绩预期。威伯科预计,按当地货币计算,2014年全年销售额增长率将介于5.5%和6.5%之间,而之前的预计为介于6%和9%之间;营业利润率将介于12.9%和13.1%之间,而之前的预计为介于12.9%和13.3%之间;按美国GAAP准则计算,营业利润率将介于12.2%和12.4%之间,而之前的预计为介于12.2%至12.6%之间。按威伯科业绩计算,摊薄后每股收益将介于5.45美元和5.55美元之间,而之前的预计为介于5.45美元和5.75美元之间,而按美国GAAP准则计算,摊薄后每股收益将介于4.77美元和4.87美元之间,而之前的预计为介于4.77美元和5.07美元之间。

除去精简、拆分、收购活动相关的开支,威伯科重申,2014年公司的净收入转化为自由现金流的比例将在80%和90%之间,这与之前的承诺一致。

“展望未来,技术领先、全球化和卓越执行这三大战略支柱将持续推动威伯科的差异化优势,稳固我们在全球商用车行业首选供应商的领导地位。”古杰可先生表示。“我们将继续跑赢市场的,并通过进一步削减运营费用提高生产率的举措,保证缓解全球卡车和客车生产需求骤减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持续稳定地创造增量利润率的能力。”(编辑:乌普)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德国力魔助建筑机械解除废气排放之忧
普利司通最新广告片《The Moment》上线
欧洲著名汽车修补漆品牌诺贝路 来到中国
美孚黑霸王持久引擎保护 助力物流发展
博泰V2X\V2V技术有望破解无人驾驶瓶颈
壳牌爱德王子亚洲天才杯初选名单出炉
解读沃尔沃卡车设计理念
马牌冬季胎新品CVC6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