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汽与江投强强联合 打造产融合作新标杆

时间:2014-09-01 09:13:0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汽集团)与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简称江投集团)在赣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将依托各自所在的国资系统合作平台,强强联手,深化产融合作,相互促进转型升级,推动北汽集团汽车产业发展,加快北汽集团向制造服务业转型 ,助力江西经济发展。江西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莫建成会见北汽集团副董事长卫华诚以及总经理张夕勇一行,并见证两大产投集团签约的重大时刻。

签约仪式现场,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夕勇、江西省投资集团总经理姚迪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在此合作框架下,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江投集团将共同发起设立一支产业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汽车后市场、环保节能、城镇化及金融服务、矿产资源开发及深加工等,将实现在新经济领域的布局,助力北汽集团向创新型企业的转型。

此外,为深化产融合作,提升金融业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利用双方优势促进江西省新兴产业发展及北汽集团全国产业布局,双方将在江西省共同出资运营一家金融租赁公司,依托双方良好的政府关系、丰富的项目资源和全面的融资租赁运营经验,在江西打造中国租赁行业的旗舰型企业。

除上述项目之外,双方将积极抢抓国家政策性限购、大众消费习惯变化以及全国政府公务车深化改革的持续推进,二手车市场的巨大商机,积极探讨双方在城市物流和汽车租赁以及汽车服务的机会,借此实现产业及企业的快速发展。

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表示,北汽集团正处于由传统制造企业向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转型的启动阶段,这与江西省政府提出的“加快发展现代物流、金融业及服务业,加快调整江西省产业结构升级”的创新型江西建设理念高度契合。北汽集团将产融结合与创新视作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在江投集团及江西省金融业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北汽集团将加速在研发、销售、金融、信息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推动布局服务性业务领域,进而形成高端引领、创新驱动、绿色低碳的产业发展模式。

去年成功重组江西昌河汽车,为北汽集团深入与江西省政府及实业单位合作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昌河汽车已经成为北汽集团发展蓝图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江西省丰富的稀土、钨矿和有色金属资源,也有望为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养料。

据了解,在“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后,双方有望充分利用起北汽集团强大的产业背景和江西省丰富的资源储备及突出的区位优势,联合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加强在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的开发能力,提高江西省稀土资源的利用效率,共同形成新的发展优势与核心竞争力,推动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张夕勇表示,北汽集团将立足江西、扎根江西,与以江投集团为代表的江西省优质企业合作,通过产融结合的创新性实践,为推动江西省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做出新的贡献。(编辑:西鲁)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卡车凭完好率表现 助企业高效运营
iVokaMINI X更新及时 提升车主用车体验
江铃宝典新推长货厢版车型 加长达350mm
普利司通城市公交专用轮胎R218升级上市
中兴汽车携手广汽联合考察 开拓国际市场
欧司朗为宝马i8激光车灯提供系统支持
曼胡默尔可变进气歧管
斯堪尼亚卡车驾驶员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