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法雷奥2014上半年销63亿欧元 中国增36%

时间:2014-07-28 21:37:1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法雷奥集团公布了公司2014年上半年财报及第二季度业绩状况:集团2014上半年合并销售额达63亿欧元,与2013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订单额达到91亿欧元,同比增长25%;营运利润增至4.42亿欧元,增长15%,占销售总额的7%;净利润增长38%,达到2.62亿欧元;自由现金流增长15%,达到1.53亿欧元。

在原材料与汇率基本保持不变的前提下,基于集团在上半年的业绩,以及对全球汽车市场提高约3%、欧洲市场汽车产量增长约2%的预估,法雷奥集团确定了2014下半年的两大目标:主要生产地区以高于市场表现的水平持续发展;营业利润略高于销售额的7%。

000.jpg

法雷奥CEO雅克•阿申布瓦先生表示:“我们为2014年上半年集团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在全球汽车行业低迷的情况下,法雷奥的业绩依旧可以处于领先水平,这要归功于法雷奥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我一直坚信我们会继续保持强劲的增势,使股东、客户乃至我们的员工感到满意。”
 
作为在法国巴黎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 法雷奥于2014年6月23日重新成为该交易所CAC-40指数成份股。这是市场对法雷奥集团近年取得的优异成绩的最佳肯定,以及法雷奥股东与客户对法雷奥的信任与未来成长潜力的信心。
  
中国市场成绩喜人

2014年上半年,集团在亚洲地区的订单量占集团订单总量的41%,其中中国订单量就占到亚洲订单总量的27%,主机厂配套业务增长36%,高出市场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过去几年的高订单量逐渐转化为销量,这是集团对中国持续投入发展的体现。法雷奥在中国市场的目标是每四年实现销售翻番,自2007年到2011年,法雷奥在中国销售额翻了一番,并计划到2016年销售额将再次翻番。

销售增长持续加速

2014年上半年,在全球市场增速放缓,欧洲汽车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法雷奥集团在上半年增长势头依旧强劲,第二季度销售总额同比上升8%,主机厂配套市场及售后市场的增长分别达到8%与2%。

法雷奥集团内部增长势头最强的是主机厂配套业务,该部分业务的销售额占集团销售总额的85%,同比增长10%,超过全球市场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中国市场主机厂配套业务增长36%,高出市场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在欧洲地区市场增长达10%,高出市场6个百分点;在北美地区市场增长达6%,超过市场3个百分点;尽管南美地区数据略有滑落,销售降低了13%,但在同期汽车产量下降达17%的市场背景下,南美市场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售后市场和其他业务分别占销售总额的12%和3%,其中售后市场成绩喜人,同比增长3%。

创新成果及各事业部的发展

得益于法雷奥两大核心战略——节能减排创新和直觉驾驶技术的研发,以及开发亚洲新兴市场战略,2014上半年,法雷奥的订单量达91亿欧元,同比增长25%,展示出集团强大的增长潜力。集团在亚洲地区的订单量占集团订单总量的41%,其中中国订单量就占到亚洲订单总量的27%。法雷奥创新产品和技术订单量占集团上半年订单总量的30%。在研发经费上法雷奥投入3.5亿欧元,同比增长10%,占销售总额的5.5%。

此外,舒适及驾驶辅助系统事业部增势强劲,同比增长16%;紧随其后是热系统事业部,同比增长10%;动力总成系统事业部和视觉系统事业部分别增长8%与9%。

在原材料与汇率基本保持不变的前提下,基于集团在上半年的业绩,以及对全球汽车市场提高约3%、欧洲市场汽车产量增长约2%的预估,法雷奥集团确定了2014下半年的两大目标:主要生产地区以高于市场表现的水平持续发展;营业利润略高于销售额的7%。(编辑:西鲁)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德国力魔机油产品 挺进摩托配件市场
戴姆勒卡客车发布奔驰底盘全新客车产品
德国马牌成玛莎拉蒂Ghibli轮胎供应商
沃尔沃卡车全新FH 成知名物流企业首选
采埃孚与一拖集团合资拖拉机转向桥业务
东风公司上半年销量达192万辆 同比增12%
中兴威虎TUV及G3系列
美孚1号润滑油:40周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