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踏入第2个5年计划

时间:2014-05-20 10:21:0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年来,在有大量外出务工人员的地区普遍出现了“留守家庭”问题。据统计,截止目前除“留守老人”、“留守妻子”数量与日俱增外,我国 “留守儿童”的数量已达6200万,已然成为社会重点关注的话题……

沐浴着和谐的春风,刚刚跨过5周年历程的“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第二课堂支教活动再次踏向新征程。2014年5月,作为主办方的普利司通(中国)与《南方周末》一行共同来到了湖南省沅江市黄茅洲镇民丰小学和金南完小学,一场以“让阅读温暖童年”为主题的新一季“幸福七巧板”第二课堂支教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幸福七巧板”第二个五年计划(下称“二五计划”)也由此正式启动。

000.jpg

五载春秋,“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走过了四川地震灾区、三峡库区、陕西、贵州、广西等地。在总结了往期第二课堂支教活动的经验后,“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也为自己设立了新的挑战。

今年的首站支教地点选择在了依偎洞庭湖畔的湖南省沅江市。近年来,地处洞庭湖水域大批渔民纷纷外出务工,留在山区的孩子们已然形成了庞大的“留守”团体。为了给留守儿童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本年度幸福七巧板以“让阅读温暖童年”为主题,除了以往音乐、体育、美术等第二课堂教育支援外,为地处更为偏远的小学特别企划了“幸福七巧板成长教室”,在建立图书室的基础上悉心引导他们学会热爱阅读、理性阅读,将精心挑选的图书作为永久的精神财富留给孩子们。此外,支教团队除大学生外,将增加各行各业职业人士的比例,可极大丰富教学内容。

001.jpg

在持续贯彻 “关注乡村儿童审美教育”方针的基础上,幸福七巧板 “二五计划”也将目光投向了乡村教师。由于留守儿童的教育重担更多地落到了长期奋斗在乡村教育一线的教师们身上,承担重任的乡村教师们也非常需要社会的关怀与帮助,新增的乡村教师心灵关怀计划与教学技能提升计划正是为此而设,以给予当地教师精神和教学上的双重鼓励。

002.jpg

此外,为了帮助更多当地儿童树立起对家乡土地、文化传统的自豪感,主办方对往年的暑期特别活动进行了调整,从今年开始将尝试邀请城市家庭走进乡村儿童的生活,以“田园公益”夏令营的形式,通过与城市儿童及其父母的双向交流,让更多乡村儿童展现自己成长中所积累的生活技能和才艺,提高他们的自信心和交际能力。

普利司通方面表示:多年来将“扎根于中国,成为受人爱戴的企业”作为发展目标的普利司通始终将“孩子的未来”视为企业实现自身价值的重点。普利司通希望通过持续开展“幸福七巧板”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乡村儿童和教师们得到帮助。在此,普利司通诚挚呼吁社会各界仁人志士关注留守儿童,关心乡村教育,为21世纪中国社会的飞速发展和未来贡献更多的力量!

003.jpg

参考资料:“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第二课堂活动,是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南方周末》共同发起的、国内首个明确提出“关注乡村审美教育”的公益类活动,也是近年来普利司通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活动旨在通过“第二课堂活动室”与“第二课堂支教”的机动组合方式,帮助乡村的孩子们用想象和创造的方式发现生活之美和幸福之源。(编辑:布玛)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安森美半导体看好中国汽车细分市场
博世SMA6xy新品 安全气囊系统开发更简单
4月汽车工业产销综述 商用车略有减缓
20万元内MPV推荐 浓情母亲节出游必备
博世盆形喇叭和蜗牛喇叭 诞生一百周年
图说4月汽车产销综述 商用车略有减缓
壳牌统一推合能678新品
北汽威旺205属性解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