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东风用产品践行环境责任 以大爱润泽四方

时间:2014-05-06 16:46:2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4月21日-29日,以“汽车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4北京国际汽车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大幕,为社会各界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汽车视觉盛宴。在本次车展上,作为国内三大车企之一的东风汽车公司举行了首批东风风神E30纯电动轿车示范运营交付仪式,引来众多媒体和与会者的关注。此次仪式既标志着东风全新平台纯电动轿车市场化的正式起航,也彰显了东风汽车公司以创新型思维不断探索环境履责新方式,构建企业社会责任履责新模式的央企形象。

据悉,东风风神E30系列车型是东风公司新能源汽车事业“十二五”规划重点战略车型,是东风公司历经4年自主研发,集成了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集安全、节能、环保、时尚于一身的首款纯电动轿车。截至目前,东风汽车公司累计有43款产品进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并在武汉、襄阳、广州、郑州、大连等全国多个城市开展示范运营。

近年来,随着“低碳生活”、“节能减排”日益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一大批“绿公司”纷纷涌现。其中,以东风公司为代表的现代企业积极践行“与环境共和谐”的理念,不仅开启了全价值链环境管理减排模式,还于2013年启动了新能源汽车工厂建设项目,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生产及新能源技术研发,并通过种植东风“碳平衡”生态林,最终实现企业的“零排放”。

所谓“碳平衡”方式,即通过投入一定基础资源,扶持农户种植经济林并以其吸碳作用抵冲工厂碳排放,最终实现完全碳中和的减排方式。2012年,东风首个“碳平衡”林区建设工作在湖北恩施正式启动。截止目前,该项目已种植油茶树1万亩,在使当地生态环境得到改善的同时,实现工厂碳排放的自我冲抵,促进了农民就业和收入水平的提高。实践证明,这种“以工补农”的方式,实现了企业、地方和农民三方的多赢。

事实上,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东风汽车公司一直将环境责任视为公司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08年开始, 东风发布了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至今,东风已连续发布了五份社会责任报告。而东风公司反哺社会的行动也赢得社会各界的认可与肯定。2013年11月,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发布的《2013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中国百强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显示:2013年,东风公司社会责任发展取得显著进步,首次实现从企业“追赶者”到企业“领先者”的成功蜕变。

进入2014年,东风汽车公司将秉承“东风化雨,润泽四方”的履责理念,在“大协同”战略下深入推进社会责任中期行动计划——“润”计划的实施,开展“社会责任月”系列活动,启动“和畅东风”汽车公民文化活动,持续推进东风“碳平衡”生态林和“东风润苗行动”等履责项目,并于5月启动第一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环保汽车创意设计大赛,用一系列切实有效的行动回馈社会的长期支持。

对此,东风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东风在自身发展过程中,时刻不忘致力于推动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致力于构建中国文明汽车社会。”未来,东风汽车公司将继续把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重要战略,坚持自身特有的履责方式,通过统一的履责平台,从制造领域向全价值链各个环节延伸,从国内适时向海外延伸,从促进经济发展向参与社会建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汽大通首款增程式电动宽体轻客将诞生
辉门扩张中国业务 满足高性能活塞需求量
北京汽车:“争先”结硕果 “创新”有活力
Acura MDX和RDX获“最高评级车型”奖项
E途汽车电子让利聚划算 品牌团巅峰来袭
沃尔沃推新出车延保及统一基础保养标准
沃尔沃卡车 全系升级
哈雷——该检查头盔了
设延伸,积极践履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编辑:小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