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汽股份公司李兵获2014年“最美汽车人”

时间:2014-04-22 14:46:0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由中国商报社和中国最大的汽车互联网企业易车公司联合主办的“最美汽车人—2014汽车人之夜”盛典于4月20日晚在北京隆重举行。北汽股份公司北京分公司李兵凭借个人突出成绩及李兵创新工作室在北汽股份公司自主品牌建设中的重大贡献,从各车企100名一线员工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评“最美汽车人”称号。

本次“汽车人之夜”盛典聚焦中国汽车一线工人,表现中国汽车工人的责任与执着。北汽股份公司总裁李峰用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勤劳朴实、勇于创新这几个关键词概括心目中的“最美汽车人”。而他眼中“最美汽车人”的特质在北汽股份公司北京分公司首席技师、劳动模范李兵的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

000.jpg

李兵2002年进入北汽集团,由北京现代一名普通的一线工人成长为让韩国技师竖大拇指的汽车电路装配行家。“闭着眼就能修车”是同事们对他高超技艺的称赞。2004年至2009年,李兵曾先后获得“新世纪北京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汽车装调工决赛金奖、“北京市有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等多个奖项。由他主持的“降低整车噪音项目”曾获得“2008年度北京市优秀人才培养资助个人项目赞助”,他也是“北京市政府技师特殊津贴”获得者。

“让更多的人开上我们生产的‘北京牌’汽车”是李兵最大的梦想。2011年5月,怀着热切的自主汽车梦,李兵主动请缨加入到北汽股份公司自主品牌的创业中。受益于北汽股份公司对人才的重视和培养,对员工创新工作的积极鼓励和支持,同年,李兵凭着肯钻研、敢想敢拼、百折不挠的韧劲儿和精湛的技艺挂牌成立创新工作室,登上了实现梦想的舞台。

李兵创新工作室是目前北汽集团30多个创新工作室中规模最大、装备最全的工作室。其总投资2200万元,总面积2800平方米,拥有清一色德国杜尔高端生产设备,几乎就是微缩版的总装车间。李兵创新工作室不仅负责攻克总装车间各种技术难题,还承担着培训新员工的任务。在这里,零基础的新员工在两周内就能适应高速运转的流水线独立作业。李兵创新工作室还有更重要的功能,新车试装过程中发现的普遍性质量问题都要在这里“会诊”。在自主品牌产品从图纸变成新车的过程中,李兵创新工作室还负责进行大量生产适应性研发。

在绅宝D70项目中,工作室凭借多次试装经验,从装配工艺角度,提出多个改进项,仅仪表盘搭载改进一项,节省的生产成本每年可达400万元。在平凡的岗位上,李兵和他的同事们默默奉献着,快乐着,收获着。2013年,李兵又获得全国机械冶金建材系统李斌式金牌工人称号,李兵创新工作室也获得全国机械冶金建材系统创新工作室称号。
在北京汽车产业大军中活跃着无数像李兵这样的标准蓝领。他们怀抱梦想,兢兢业业,默默奋战在生产一线,只因他们对汽车事业从未改变的那份执着和热爱。正是他们用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拼搏成就了北汽股份公司自主品牌梦想腾飞。

本次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最美汽车人”是中国汽车产业精神的薪火传递者,代表着中国汽车行业最美好的未来,“最美汽车人”评选将生产线上的点滴与基层员工的风采真实展示给业界,透过庞大的产销数据,共同回味“伟大出自平凡” 的意义。中国汽车产业需要无数“最美汽车人”的执着进取和努力付出。相信,无数“最美汽车人”的默默实干也终将成就中国汽车产业更加灿烂的明天。(编辑:布玛)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汽大通首款增程式电动宽体轻客将诞生
辉门扩张中国业务 满足高性能活塞需求量
北京汽车:“争先”结硕果 “创新”有活力
Acura MDX和RDX获“最高评级车型”奖项
E途汽车电子让利聚划算 品牌团巅峰来袭
沃尔沃推新出车延保及统一基础保养标准
沃尔沃卡车 全系升级
哈雷——该检查头盔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