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体现企业责任 规划幸福中国蓝图

时间:2014-03-24 16:56:3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两会结束整整一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也是如火如荼。有分析学者表示,最新的政府决议对汽车行业利好,各车企代言人也纷纷强调支持汽车强国战略,从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的角度出发,要在发展中解决相关的资源、能源、环境和交通问题,要以全产业链协调发展带动工业与服务业转型升级。

随着汽车产业在中国大地上飞速发展,摆在中国车企面前的问题,从当初如何产出国际一流产品,如何迎合国民需求;到现在对大环境的关注,新能源车的技术研发以及量产策略的计划等等。我们能够看到汽车行业的领头羊们,在着力为民生、环境、经济的促进做着强劲的推动。相信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一幅幸福中国的蓝图。

001.jpg

沃尔沃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先生近日撰文指出,如何让汽车不对环境产生负面影响,而且还能对环境带来正面帮助?如何让汽车不带来伤亡事故,而且还能够对人类的健康带来积极帮助?这既是摆在全球汽车企业面前的共同发展机遇,也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全球汽车同行乃至全球一些高技术企业都在积极研究如何在汽车上不断插上充满智慧的科技翅膀。让汽车变得更加聪明,更加自动化,更加以人为本。我认为汽车完全可以成为人们在线沟通平台,成为用户全天候的好帮手、好伙伴,成为用户快乐、健康生活和工作的空间。
 
中国刚刚迈入汽车社会,汽车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和空气污染。作为中国人拥有的唯一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安全技术、全新动力总成、新能源汽车、车内空气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但是为中国幸福蓝图做出贡献,并不是少部分汽车企业所能担起的重量。汽车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增添色彩,需要中国的汽车企业共同努力合作。

002.jpg

然而,如何在减少燃油消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同时保证汽车动力的充足呢?这是摆在车企面前的一大问题。

对此两会中的车企领导人便提出两个技术路线:一是通过技术进步,开发节能环保的先进汽车动力总成,二是发展以电力驱动为主的新能源汽车。

为适应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需求,吉利汽车公司与沃尔沃汽车公司正在讨论成立联合的电驱动系统研发机构和制造公司。大规模投资汽车电驱动系统的研发与制造,更好地迎接新一轮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

在努力开发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同时,沃尔沃近年来不断加大传统能源汽车的技术革新。今年2月26日沃尔沃在上海发布了Drive-E “E驱智能科技”全新动力总成。这一动力总成,具有高性能、低油耗、模块化、轻量化等特点,节油最高达35%,可以媲美重度混合动力。

003.jpg
 
在汽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车企更应到关注到乘车安全问题。全世界每天因为车祸而伤亡3000多人。尽管中国汽车保有量不是世界第一,但是多年来交通事故死亡率一直高居世界各国榜首。如何让汽车不再成为杀手,而是人类的好朋友。多年来,沃尔沃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李书福指出,我们将继续巩固沃尔沃在安全、环保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推动、支持沃尔沃实现“零伤亡,零排放”的伟大计划。人类因汽车而伤亡的人数不亚于战争而伤亡的人数,如果我们能够通过技术创新实现“零伤亡”,等于为人类和平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沃尔沃汽车是世界汽车安全领域的领导者,也是“最安全汽车”的代名词,自成立86年来,秉承“以人为尊”的精神,将“安全”作为品牌核心,始终致力于为用户研发和制造最安全的豪华汽车。

沃尔沃研发成功的城市安全系统、全力自动刹车的行人探测系统、带全力自动刹车的行人和自行车探测系统、行人安全气囊、 紧急制动警报、慢行或故障车辆警报、道路施工警报、摩托车靠近提示、闯红灯警报等一系列新技术,全方位保护乘员和行人的安全。

随着国民素质提高,生活质量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都已配备私家车。中国汽车保有量超过一亿多辆,人们在车内的时间也越来越长。车内安全除了通过行车过程中保护乘客的安全气囊和安全带,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发现,车内装饰物、空气质量也是潜在影响人体健康的因素。

沃尔沃十分重视采用健康环保的车内内饰材料,谨慎选择内饰材料,严格控制内饰挥发物。通过远程解锁车辆触发自动通风循环,减少因车内停放时积聚的挥发性气体,帮助车主和乘坐者预先营造清新的座舱环境。

2013年沃尔沃提出汽车空气质量解决方案(I.C.E.)从“一进”、“一出” 加“中间”三方面着手,有效控制汽车空气质量,让消费者在车内呼吸代洁净的空气。车内空气质量系统(IAQS)可以有效过滤进入车内的外部空气。在中国主要城市,沃尔沃车内空气质量比车外清洁20-100倍。
 
2012年,中国22个城市消费维权单位联合权威发布的《汽车室内空气质量比较试验报告》,对由消费者主动送检的25个汽车品牌43款新车检测结果,沃尔沃S60是唯一获得5星的豪华汽车。

为了美丽中国、幸福中国的目标,沃尔沃从北欧行驶到了中华大地上。人、车、自然的和谐平衡发展,是沃尔沃一直秉承追求的目标。进入了中国市场,成为了国有品牌,脚下的根基也会不断蔓延深入到中华大地上。如今的沃尔沃在继续规划着中国蓝图,为中国国民带来更安全,更健康,更幸福的出行,是沃尔沃的一直坚持的责任。(编辑:小芳)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海格新能源客车 借助政企合力驶入快车道
东风汽车沟通法 当贴近用户成为一种习惯
现代汽车日内瓦车展 调整战略布局初露端倪
沃尔沃关注汽车产业下一个升级点-环保
壳牌第4届"寻找最劲霸卡车司机"活动启动
三菱帕杰罗-劲畅获湖南移动公司采购大单
香百年三果演义系列
斯堪尼亚卡车功能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