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日产助力不丹 推动国家电动车战略实施

时间:2014-02-25 15:33:34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与不丹首相策林•托杰共同宣布,日产汽车与不丹皇家政府已就未来实现生态友好型的不丹王国的共同目标达成一致并签署了合作协议。凭借在零排放汽车领域的领军地位和先进科技,日产汽车将对不丹王国转型为电动汽车王国的计划予以大力支持。作为合作第一步,不丹首都延布的政府公务车与出租车将全部更换为全球最畅销的电动车——日产聆风,同时,日产汽车将向不丹政府提供快速充电桩,加快其在全国范围内的基础设施网络建设。
 
日产汽车与不丹皇家政府已签署合作协议
 
不丹首都延布的政府公务车与出租车将全部更换为日产聆风

不丹位于中国与印度之间的喜马拉雅山脉东段南坡,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其有着丰富的水电资源,清洁能源也成为主要的出口产品。发展电动车不仅符合不丹的能源结构,更将有效减少其对石油进口的依赖。因此,与日产汽车的电动车合作项目被不丹政府视作转型为零排放国家的关键战略。

接下来,不丹皇家政府将研究关于电动汽车豁免环保税、销售税、关税以及碳补助计划的具体实施方案。根据碳补助计划的初步规划,销售电动汽车的商家将获得积分以换取进口内燃机车辆的免税。未来,不丹政府计划将首都延布打造为一座“清洁电力”城市,十多万市民的交通方式皆由清洁能源提供。

001.jpg

不丹首相策林•托杰表示,“不丹皇家政府很高兴能与日产汽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实现不丹成为全球电动汽车领先国家的愿景。我们在全国范围内构建电动化交通基础设施的过程中,来自日产汽车的建议尤为宝贵。”

卡洛斯•戈恩亦表示,“作为全球零排放汽车领域的领军者,我们相信并支持不丹王国对于其未来交通的突破性愿景。此次有幸向不丹供应日产聆风和快速充电桩,借此良机,我们将在这个清洁能源丰沛的新兴市场大力推广我们的电动汽车业务。”

002.jpg

日产汽车始终致力于电动汽车领域的不断创新,力争保持其在零排放市场的领军地位并逐步在全球范围内深入推广零排放汽车。作为全球首款量产纯电动车,日产聆风自发售至今在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已达45%,是全球最畅销的一款电动车型。2014年,日产汽车将在欧洲和日本推出其第二款纯电动车型——e-NV200轻型商用车,以期为钟爱零排放汽车的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编辑:乌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