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上海大众汽车中德国际足球友谊赛开战

时间:2014-01-17 14:26:07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2014年伊始,上海大众汽车为国内球迷献上一场足球盛宴。1月16日晚,上海大众汽车中德国际足球友谊赛激情开战。青岛中能在海南三亚迎战德甲劲旅沃尔夫斯堡,在为球迷朋友们献上精彩表现得同时,也进一步演绎了中德两国体育文化的碰撞与交流。

上半场37分钟,克罗地亚国脚奥利奇率先打进一球。易边再战,格鲁恩利用角球机会破门,随后多斯特连入两球。最终全场比赛,青岛中能队0-4不敌沃尔夫斯堡。

003.jpg

90分钟:净爽青啤碰杯醇厚德啤

足球和啤酒,可能是全世界球迷心中的最佳组合。本次比赛双方青岛中能和沃尔夫斯堡,都是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老牌俱乐部。中能来自中国啤酒之城——山东青岛,而沃尔夫斯堡则来自啤酒节的发源地——德国。德国黑啤也是许多球迷的挚爱。两支球队的激情对抗,如同好友间一次久违的畅爽碰杯。

作为青岛第一支职业化足球队,青岛中能历史上曾多次闯入中超八强,并于2002年夺得足协杯冠军。球队先后培养出了曲波、姜宁、郑龙、刘健等优秀国字号球员。此外,前国脚李霄鹏也于近日正式挂帅,出任青岛中能主教练。对青岛中能而言,这场与狼堡的友谊赛是新帅上任后面临的首次挑战,无疑是检验球队阵容、备战新赛季的一次重要交锋。

004.jpg

如果说青岛中能代表着洒脱甘冽的青啤,那么沃尔夫斯堡则洋溢着德国黑啤的醇厚,尽显日耳曼足球特有的力量与刚毅。在德甲联赛,球队不断书写传奇,并于2009年登顶德甲联赛冠军,令“汽车之城”——德国沃尔夫斯堡再度因足球而名扬世界。本赛季,沃尔夫斯堡以17战9胜积30分的出色表现,暂列德甲积分榜第五位。值得一提的是,自2013年10月20日以来,球队已经在最近的9场德甲赛事中保持6胜3平的不败战绩,可谓势头强劲。

30周年:上海大众助推中德交流

001.jpg

赛场上双方球员90分钟酣畅交锋的背后,是上海大众近30载对推进中德交流的不懈坚持。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上海大众便与足球结缘,为中国足球走向职业化道路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也开启了中德文化交流互进的崭新篇章。2012年,适逢中德建交40周年,上海大众倾力主办中德国际足球友谊赛,邀请德国沃尔夫斯堡与上海申鑫在上海虹口足球场展开精彩对决,成为无数球迷心中难以磨灭的盛夏记忆。时隔一年半,上海大众将中德国际足球友谊赛的战火燃到了三亚,让更多中国观众近距离感受足球运动带来的激情与魅力。

在为社会提供一流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上海大众还致力于促进中德两国在文化、艺术、体育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除了两度举办中德国际足球友谊赛以外,近年来上海大众通过赞助上海国际艺术节德国文化周等活动,邀请到了柏林爱乐乐团、康索话剧团和巴伐利亚州慕尼黑芭蕾舞团等众多顶级德国艺术团体,为国内观众带来一场场艺术盛宴。

作为中国最早的轿车合资企业之一,上海大众自身亦是中德合作的成功典范。2013年11月15日,上海大众迎来第1000万辆轿车的下线,成为国内首个产量突破千万的汽车生产企业,同时也开启了企业迎接30周年的序幕。1000万的背后凝聚着企业近30年的卓越发展之路。近30年来,上海大众在产品营销、技术研发、企业文化等各环节实现了中德间的精诚合作和互相借鉴。秉承对产品品质精益求精的追求,上海大众实现了德系经典造车工艺和中国市场需求的完美融合,不仅推出了如帕萨特、朗逸、桑塔纳、途观、野帝等一系列兼顾品质和口碑的产品,更在滚动发展中熔炼出了“追求卓越,永争第一”的核心价值观,形成了系统而强大的体系竞争力。2013年全年,上海大众累计零售152.7万辆,位列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第一,再度刷新了历史记录。

002.jpg

凭借持续为消费者、员工和社会所创造的卓越价值和贡献,上海大众实现了企业、社会、人三方面的平衡。2013年,上海大众赢得了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双重桂冠,不仅连续两年蝉联“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年度综合大奖”,更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中荣膺“年度杰出企业奖”。作为企业“2020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大众将“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内具有社会责任的汽车企业”作为长期发展的战略目标,在实现企业自身价值的同时,也树立了企业公民的典范形象。

体育没有国界,对卓越的追求亦无止境。一月的三亚温暖如春,青岛中能和沃尔夫斯堡用各自的出色表现,为中国球迷演绎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绿茵盛宴。未来,上海大众将以30周年为契机,为中德经济、政治、文化的合作交流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开启与卓越同行的全新征程。(编辑:乌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