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东风悦达起亚携FIRST 助推青年电影发展

时间:2014-01-17 13:32:37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近日,东风悦达起亚与FIRST青年电影展联手打造的拍片季在南京河西万达K剧场举办了落地展映,这是一次拍片季的成果展示,也是一次前辈电影人与青年电影后辈的文化交流会。来自韩国的著名导演郭在容、著名演员张瑞希、意大利著名导演Cristiano Bortone、香港著名导演陈德森、“中国第一编剧”芦苇、中国第六代导演管虎及其妻子著名演员梁静等均出席了此次活动。

苏南永:爱是一切创作的起点与终点

001.jpg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南永先生在活动中致辞,苏南永先生称:“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活动,这次的拍片季是以‘为爱而生’为主题,通过对这个主题的表达,我们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感受到爱也理解到爱,我从这些作品中感受到了青年人所传递的那种爱的温度,你们承载着中国电影的未来,我在这里向所有中国青年电影人致敬。”其后,苏南永先生与FIRST青年电影展创始人宋文先生互赠了珍贵礼物。
 
活动过程中,三位短片获奖者的获奖作品均在K5剧场的大屏幕上进行了放映,放映结束后,三位创作者来到台前授勋,激动情绪溢于言表。获奖者张家耀称:“感谢东风悦达起亚和FIRST青年电影展为我们这些青年电影人提供这样的机会,第一次看到自己的片子被放在这么大的屏幕上,有一瞬间眼泪涌上眼眶,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运动员会那么努力那么拼命,只因为最后收获的一刻实在太perfect(完美)。”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女士也对这场活动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东风悦达起亚和FIRST一样,都是充满了激情的年轻的团队,当初在建立这个剧场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什么时候这个剧场能够放一些我们自己的电影,而不是只放别人拍的电影?今天我的这个愿望实现了,未来我希望有机会能在这里放映更多属于我们自己的电影,帮助到更多有梦想的年轻人。”

中意韩三国电影人共同呼吁企业介入文化市场
 
来自意大利的导演兼制片人Cristiano Bortone常年致力于为更多青年电影人寻找进入成片制作体系的途径,此次他担任拍片季短片单元的终审评委,对这三部短片感受更深。现场他说:“这三部短片都有继续延续成为长片的潜力,每一部我都很喜欢,尤其是《BATTLE》,我很少在中国的电影院里看到这种有意识地反映中国城市里的边缘青年人心理的片子,好像所有的制片方都喜欢浪漫的喜剧,可是我从那些电影里感受不到任何力量的传递。这样的创作者,如果没有在年轻的时候找到资金的有力支持,他们的人生方向很有可能就改变了,所以各国的企业都要以合适的方式介入到文化市场里,为更多年轻人提供机会。”
 
第六代导演管虎在席间观看完三部影片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些年轻人拍的电影让我震惊,这个活动也让我感到很不一样。现在社会上这种名头的活动很多,各种短片大赛、微电影大赛不胜枚举,最后都是噱头,谁也没真正帮到谁,但是通过这场活动我感到这些年轻人真正获得了帮助,这个活动是真正的在为一群有能耐的人好,不为资金所左右,东风悦达起亚站在企业角度上做这件事,初衷很单纯,大家所求一致,因此这件事没有跑偏,现在社会上很多这种活动都是仅仅依靠一时热情,仅有热情和年轻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据悉,此次拍片季的三个最佳剧本将陆续投入拍摄,三位创作者将在东风悦达起亚提供的资金支持及三位导师一对一的辅导下对剧本进行进一步的磨合。(编辑:乌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