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媒体公开课”受追捧

时间:2014-01-17 10:16:44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由马自达中国和一汽马自达共同举办的 “创驰蓝天技术媒体公开课”近日在京完美收官。作为首个专门开展技术公开课的汽车企业,首个组建国际专家团队携新技术走进中国媒体的日本汽车厂商,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媒体公开课”历时5天共宣讲9场,覆盖了8家核心网络媒体400多人,规模之大在国内同类活动中首屈一指。活动影响力也非同一般,参加了此次公开课的人士均表示,通过学习对创驰蓝天技术的认知从“不明觉厉”到 “明觉更历”了。马自达创造性的将教育界的“公开课”形式引入到创新技术的普及中,在行业和媒体圈掀起了关于汽车新技术研讨的高潮,同时启发了车企对创新技术营销模式的思考,赢得了业内专家高度赞赏,更备受消费者追捧。 

开创空前盛况  技术公开课完美收官

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媒体公开课”的成功首先表现在活动规模上,该活动先后吸引了来自媒体及业内专家400多人参与,规模宏大,开创了汽车新技术普及推广的空前盛况,备受行业关注和热议。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1月6日创驰蓝天技术媒体公开课鸣锣开讲,现场爆棚)

在1月6日举办的首场“创驰蓝天技术媒体公开课”集中宣讲会现场,8家核心网络媒

体携编辑团队、策略团队、客服服务团队、论坛版主等以及数位行业意见领袖近百人热情出席,会场瞬间爆棚、盛况空前。一汽马自达资深专业培训师、网络部主任刘晔女士,以形象生动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创驰蓝天技术、马自达品牌、魂动设计和旗舰车型Mazda ATENZA得魅力,使得原本枯燥的技术变得通俗易懂、趣味丛生,给人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深受媒体好评。

image003.jpg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数字营销室主任许秀丽全程主持公开课活动)

001.jpg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副部长小林 圭现场讲话)

1月7日开始,由马自达技术专家、日本权威汽车专家组建的国际专家团如期依次走进了8家核心网络媒体,累计与300多人围绕马自达品牌、创驰蓝天技术的内涵、海外市场及日本行业认知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探讨。更多行业意见领袖及媒体的编辑团队、策划团队、客户服务团队参与到了公开课的深入学习中,其中不乏媒体的其他业务团队闻讯赶来聆听和学习,现场气氛热烈、场面异常火爆。单场媒体人数最多近80人,有的媒体甚至全员倾巢出动,只为充分利用与专家们面对面的难得机会进行技术交流。

行业首创  真正对话媒体  奠定消费者认知基础

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媒体公开课”的另一个成功表现就是,开创了新的技术营销模式,赢得了业内专家高度赞赏,更备受消费者关注。

汽车厂商往往通过发布会、试驾、体验等活动形式来进行技术或产品的普及推广,媒体和消费者基本都是通过参加这些活动或活动报道了解其技术或产品。但传统的活动往往受到规模或内容的限制,仅有少数媒体人员能有机会参与,也很难形成系统全面的认知,新技术或新产品很难真正全面地传递给广大消费者。而另一方面,所有汽车新技术从实验到量产,最终都需消费者来认可、买单,所以如何让消费者形成认知并认可,成为了汽车技术推广成功与否的关键。

马自达正是意识到通过普通活动来传递新技术或新产品的局限性,而且四位一体全面革新的创驰蓝天技术本身涵盖的信息就多,所以在开展了一系列的创驰蓝天技术体验活动之后,开创性地推出了“创驰蓝天技术媒体公开课”,组建了强大的国际专家团队并邀请日本权威汽车专家加入,对话核心网络媒体,最大限度覆盖媒体人员范围——编辑团队、策划团队、客户服务团队、行业意见领袖、论坛版主等,进行全方位的面对面深入交流。

image006.jpg
 
马自达国际专家团携创驰蓝天技术走进媒体

马自达行业首创性地将教育界的“公开课”形式引入到汽车技术的普及中,携创驰蓝天技术走进媒体,真正实现了与媒体的深度对话。这一行业开创性的举措得到了行业专家们的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单个媒体人员的纵深覆盖,更有利于提升媒体整体对技术的认知,也更有利于后续将技术有效传递给广大消费者,为未来Mazda Atenza国产车型的导入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