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上海大众获媒体评选年度最佳社会公益奖

时间:2014-01-13 20:38:14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1月7日,“2013年度BCA中国汽车榜”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凭借长期以来对社会公益事业的高度关注和积极践行,上海大众荣膺“年度最佳社会公益”称号。这是继上海大众在不久前斩获“2013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杰出企业”双料桂冠后,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BCA中国汽车榜”评选由国内权威媒体《经济观察报》于2007年发起,通过梳理国内汽车产业及上下游产业链的年度大事件,表彰市场表现卓越的企业及产品,以推动汽车全产业链的持续健康发展。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逐渐回归理性,本届评选不仅仅把目光落在汽车企业和产品的经营业绩和市场表现上,更多的则是关注企业在实现社会价值,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举措与贡献。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上海大众不仅以一如既往的严谨态度为消费者提供一流的产品与服务,更不遗余力地发挥企业公民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发起在教育、文化、儿童关爱等领域的多个颇具社会意义的公益项目,积极履行上海大众“回报社会、造福社会”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清晰勾勒出企业围绕社会责任建设的成熟发展格局。

在专注自身发展的同时,上海大众将员工培训延伸至了各高校,并首批获得了“国家级工程教育实践中心”的荣誉,开创了与高校联合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全新实践模式。去年12月,上海大众携同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启动了上海大众教育公益捐赠项目,向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100万元,通过“上海大众基金”、“预备工程师联合培养”及“国际交流助学”等项目,与高校共同培养汽车专业人才。

除了积极支持上海本地的教育事业外,上海大众也将校企合作、捐资助学的范围延伸至我国西部地区。去年8月,借上海大众汽车(新疆)有限公司成立之际,上海大众宣布向新疆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捐赠150万元人民币,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共建自动化培训实验室,以促进西部地区高素质汽车专业人才的培养与教育工作。此外,作为开展600万元新疆教育捐赠项目的第二年,上海大众于去年向新疆地区的希望小学再捐人民币120万元,继续支持新疆地区的公益教育事业。

在长期关注人才培养的同时,上海大众也始终关心儿童的出行安全。近年来,随着国内家庭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日渐成为全社会关心的话题。为此,上海大众于2012年6月启动了“宝贝安行”儿童乘车安全公益行动,向全社会倡导儿童乘车安全意识。2013年11月,上海大众与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通过基金会向社会捐赠2000把儿童安全座椅,进一步推广正确的儿童安全座椅使用方法,普及儿童安全出行的理念,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多年来,通过广泛地参与各类社会公共事务和活动,上海大众已向社会累计捐赠超过4亿元人民币。未来,上海大众将进一步发扬“最佳社会公益”企业的标杆精神,朝着成为“最具社会责任的汽车企业”的战略目标不断前行,以切实的行动和成果回馈社会,全面塑造卓越的企业公民形象。(编辑:乌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