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日产汽车2013逆转路 技术引领渐入佳境

时间:2014-01-13 17:47:45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在中国人心中,“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是最为理想的人生状态。历经数十载的岁月洗礼,人们往往在四十岁这一人生分水岭上拨云见日,进入更高一层的人生境界。在有限的人生岁月中,四十年的时间不容小觑,而对一个汽车品牌来说,四十年承载的份量亦举足轻重。2013年,是日产汽车进入中国的第四十个年头。四十年来,日产汽车在中国稳扎稳打、厚积薄发,以先进技术引领汽车行业变革、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而今,随着发展步入“不惑之年”的阶段,日产汽车在中国更是渐入佳境,走出了一条技术引领下的2013逆转之路。

技术引领:细数2013日产那些尖端的先进技术

提到日产汽车,大家首先会想到其技术的先进性,这归功于日产汽车八十年来在技术领域的不懈努力和杰出成就,而日产汽车也一直致力于将它的先进技术引入中国市场。随着日产汽车进入中国,这些广泛应用到日产车型上的技术,悄然改变着中国消费者的汽车生活、引领着国内汽车行业的变革。

4月20日,日产汽车全新概念车Friend-ME于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这款专门为中国年轻一代打造的全新车型由中国设计师全程参与设计研发,拥有“四座同芯”的前卫设计理念和活力十足的炫目外观; 7月,在中国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关键零部件展(AUTOTEC 2013)上,作为CVT研究领域的领跑者,日产汽车展示了搭载最新一代XTRONIC CVT的豪华轿车新世代天籁,以及CVT的最新产品和研发成果;9月,日产汽车发布了以缓解交通拥堵、节能减排为目标的技术验证项目成果,12,000台车辆的大规模论证实验证实了“动态路径引导系统”及“节能驾驶辅助系统”所带来的节能减排效果,若北京市能有10%的行驶车辆搭载动态路径引导系统,则整体的平均行车速度可以提高约10%,燃料消耗量及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可削减约10%。此外,2013年日产汽车还积极展开了新能源试点城市的电动车试运营项目,分别在武汉、广州、大连三个城市投放了数辆纯电动车聆风,其中在广州、大连投放的日产聆风已经作为出租车开始进行示范运营。

001.jpg
 
日产汽车全新概念车Friend-ME于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

002.jpg
 
日产汽车最新CVT技术亮相AUTOTEC展览会

作为日产汽车在中国的地区总部,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产(中国)”)肩负着将日产汽车全球包括设计、新能源、环保、安全以及未来智能交通等在内的各项技术传递到中国的使命。2013年9月,日产汽车在美国加州举办了“Nissan 360暨日产汽车公司成立80周年”庆典活动。活动中,日产汽车向全球媒体展示了包括自动驾驶技术在内的众多先进技术。据日产(中国)介绍,类似展示活动也将在中国进行举办,这将使中国消费者能够快速体验到未来科技的魅力。

003.jpg
 
日产汽车N360活动

逆转之路:实实在在才是“真爱”

受政治因素的影响,日产汽车在华销量曾一度受挫。但是日产汽车在中国历经的四十年岁月磨砺、风雨沉浮锻造出了这个企业强大的生存适应能力,其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积极应对,将逆境化做变革的绝佳环境,开辟出了一条漂亮的销量逆转之路。而这其中,实实在在的产品和服务恰恰是日产汽车重获中国消费者好感的不二法门。

2013年东风日产拉开了“牵引式营销”变革大幕,让厂家和经销商成为休戚相关的伙伴,齐心协力地为消费者提供实在、贴心的产品和服务。3月18日,东风日产重磅旗舰车型新世代天籁正式在中国上市,并推出国内首个为新车量身定做的服务模式“天籁行动”;4月20日上海车展,东风日产再开行业先河,继“安全保障承诺”、“品质无忧承诺”之后推出“出险代步承诺”;9月8日,东风日产宣布“品质无忧承诺”全面接轨国家“汽车三包”政策;11月21日广州车展,东风日产在全新车型新世代天籁•公爵上推出含“4年/10万公里0费用保养保修”“免费享受智能装备升级”两大内容的“公爵礼遇”……

与此同时,郑州日产在全国开展了帅客系列的巡回展览,现场通过“拆车对标”的体验方式同消费者进行亲密接触,而“好声音”选手金志文的加盟也点燃了当地消费者的热情;锐骐皮卡科技环保体验营则以体验式营销的方式,让消费者亲身感受锐骐皮卡超值版的超高品质和高性价比;9月,郑州日产举办首届中国越野拉力赛,让越野爱好者和消费者看到了郑州日产及其产品的越野精神与超强品质。此外,2013年郑州日产在坚持以往“一对一”贴心服务的基础上,首先在全国的八大城市搭建起俱乐部会员积分体系,给消费者增值提供更优惠的终身制服务。

日产汽车在为消费者提供实实在在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赢得了市场的回报。自7月以来,日产汽车在华销量一路飘红,2013年累计销售1,266,200台,同比增长17.2%。去年12月,东风日产更是以105,800台的销售业绩创立了成立十年来的最高单月销量,实现了销量的成功逆转。而郑州日产在2013年也收获了顺利完成年度目标121,000台,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6.2%的好成绩。

回首2013,日产汽车在中国以顶尖的先进技术为画笔,怀揣以客户为”真爱”的热忱,划出了一条华丽的逆转弧线。除了中国的“四十不惑”之外,西方国家还流行这样一条格言:life begins at forty(人生四十才开始),将四十岁当做人生走向独立成熟的新起点。2014年,在中国已度过“不惑之年”的日产汽车将整装再踏新征程,用更为丰富的先进技术继续引领行业发展、回馈中国社会。(编辑:西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