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现代汽车集团2014年战略 增实力固基础

时间:2014-01-09 16:12:19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2013年,现代汽车集团全球销量达到756万辆,圆满完成了741万辆的销售目标,同比增长约6%。其中,2013年在华总销量(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达到1,618,422辆,同比增长16%,再次刷新历史纪录。1月2日,现代汽车集团郑梦九会长在首尔良才洞总部举行的2014年始务式中公布了今年的经营方针,并将今年全球汽车销售目标定为786万辆。

郑梦九会长在始务式上表示,2014年集团经营方针是:“通过增强实力,为未来增长打好基础”。为此,现代汽车集团的主要举措包括:建立全球管理体系及组织创新;中长期成长战略体系化;通过扩大创新技术投资创造经济价值;确保制铁、建设领域的增长动力;与供应链企业共同成长以及加强社会公益活动等。

稳步增长 应对变化

2013年初,郑梦九会长鉴于欧洲经济持续低迷及全球市场增速放缓,2014年全球汽车市场销量预计增长4%。始务式上,郑梦九会长首先表示:“在去年恶劣的经济环境下,现代汽车集团还是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业绩。”

事实证明,稳健的目标导向不仅没让现代汽车集团裹足不前,反而凭借务实、积极的战略获得了长足发展,在全球车企竞争中独树一帜。2013年,现代汽车集团在全球9个国家31个工厂共生产销售出了756万辆汽车,巩固了现代汽车集团在全球汽车市场中的领先地位。特别是海外工厂产量首次超过了400万辆,海外累计产量达到了2000万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尤为显著。

同时,现代制铁3号锅炉竣工标志着历时7年的一贯钢铁厂建设完成,成为拥有2400万吨制铁能力的世界级综合制铁厂。现代建设的海外订单累计达到了1,000亿美元,开启了韩国建设业的新篇章。

针对今年的经济环境,郑梦九会长表示,随着世界经济正式进入低增长时代,企业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在技术日益发达的今天,产业变化的不确定性在增大,因此,要通过全体部门实力的增加,为实现未来增长打好基础。

强化实力 创新动力

为了夯实未来发展基础,郑梦九会长表示:“对全球化事业版图和管理体系进行创新,提高组织的效率与活力,更加快速和弹性地应对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变化。”“为了创造出集团全新的生产动力,要更加系统化地建立事业架构和中长期增长战略,集中力量开发出具有创新性的产品和领先技术开发。”

现代汽车集团将加强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和安全性能,增加创新技术开发,如融合节能环保和尖端技术的智能车领域,同时确保必要的研究人才,通过扩大投资,努力创造新的工作岗位。
郑梦九会长还要求现代汽车集团各主要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创造出全新的生产动力。针对钢铁部门,比起高张力钢板和特殊钢板,要加强对既轻便又牢固的新材料的研发力度,以提高整车的产品质量。建设部门也应加强实用新工艺、环境能源等方面的研发力度,以谋求新的增长点。

最后,郑梦九会长强调:要强化与供应链企业的合作,谋求共同发展;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持续投入企业社会责任等公益活动,为提升人们的幸福指数而不懈努力。(编辑:乌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