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坦克500等引领混动趋势 车展新SUV汇

时间:2022-12-30 14:30:42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主编意见:未开展先火了一把的广州车展中,最多的还是SUV新车。而从品牌上而言,国产的新车型占比远高于合资车型,从动力特点上则是混动车型,确切的说是插电混动车型占比要高于油电混动,油电混动高于纯电车型,纯电车型高于燃油车。简单的说,能够不受充电桩限制的车型越来越被消费者认可,才是市场决定产品的真理。希望最终这些混动车型,质量能做到比燃油车强,价格能比纯电车还实惠,管他限制不限制牌不牌照的,百姓的需求才是最实在的。

    本届广州车展虽然来的晚,但热点新车则一辆不少,尤其是占据的各个品牌展示面积最多的SUV车型,依旧是受关注的最多的区域。下面这十款SUV就是本届广州车展首日亮相发布及上市的热点车型,不论是坦克500还是马自达CX-50,或者本田丰田的皓影锋兰达,都是媒体和消费者眼中的热点。而这些新SUV有一个共同的趋势,就是都以插电混动或者油电混动动力为主。就算是燃油版的车型先上市,也会在发布会中表示未来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或者油电混动版……可见不用受电桩制约的混动车型,凭借环保属性和便利特性的兼顾,真正被市场所接受并渐成趋势了。

坦克500 PHEV

    在2022广州车展开幕当日,坦克500 PHEV首发亮相。新车外观依旧采用了大众非常熟悉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进行打造,尺寸夸张的前格栅内部拥有密集的横幅银色饰条。此外,前格栅处还将配备粗壮的银色边框,能够让车辆看上去更加霸气。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显示,新车还将提供另外一种风格的前格栅可选。

    车内中控台的整体布局依旧没有发生变化,通过图片可以看出,其挡杆左侧将会配备PHEV专属按键,同时,还配备了泊车辅助、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

    新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86(5078)/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其动力系统将会配备2.0T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0千瓦。

广汽丰田锋兰达混动版

    2022广州车展期间,广汽丰田宣布双擎品牌焕新发布会,引入第五代双擎混动技术。作为新战略的一部分,广汽丰田锋兰达混动版车型正式发布。

    新车外观保持了锋兰达的整体设计,前脸为家族式风格,大嘴式进气格栅具有辨识度。作为混动车,其LOGO也更换为蓝底版本,在前翼子板上也增加了混动标识。相比于燃油版,车侧设计也有一定的微调,具体为侧裙中增加了镀铬装饰,风格进一步向威兰达靠近,整体更加上档次一些。

    新车采用了全新一代混动系统。第五代THS混动系统的1.8L三电系统系统减轻13.3kg,综合功率提升12%。它采用小型化、高转速电机,在减少损耗的同时提升功率输出。PCU电控单元实现了2%的小型化以及17%的轻量化,将损耗降低了约10%。值得一提的是还采用了全新开发的锂电池系统,在实现现34%小型化和44%轻量化的同时,电能输出能力提升了8%。官方表示,其0-60km/h的加速能力能提升14%。

魏牌蓝山DHT-PHEV

    在2022广州车展上,魏牌旗下全新中大型SUV——蓝山正式亮相,据此前消息,新车的价格或将在35-40万元之间。

    新车前脸经过重新设计,配备了分体式的头灯,下方为梯形的进气口,整体还是比较有特点的。结合此前工信部信息,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56/1980/1805mm,轴距为3050mm。车尾采用了贯穿式的熏黑尾灯组设计,后包围上也配备了贯穿式的装饰条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其线条设计让新车展现出不错的整体感和辨识度。

    其动力系统将搭载包含1.5T发动机、电动机、三元锂电池组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W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180公里,馈电状态油耗6.7L/100km。据此前工信部数据,新车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WLT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200公里,WLTC综合油耗表现为0.75L/100km。

全新本田皓影插混版

    2022广州车展正式开幕,广汽本田旗下全新皓影插电式混动版车型正式亮相。新车在全新设计语言的加持下,不仅看上去更加时尚,且显得年轻了不少。其前格栅采用了类似分层式的设计,上半部分与两侧头灯组相连,能够提升车辆的视觉宽度,下半部分则采用了“大嘴”式设计,车辆的气场得到显著增强。车尾采用非常简约的设计,尾灯组内部的灯组布局更加狭长,看上去更加舒展,显得比此前大气。此外,新车继续采用双边共两出式排气。

    车内采用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全液晶仪表盘搭配悬浮式中控屏,再配合贯穿式的金属空调出风口设计,让新车内饰的质感得到很好的提升。配置方面,新车将会内置Honda Connect 3.0系统,还将集成Honda Sensing 360驾驶辅助系统。

    其动力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

马自达CX-50

    2022广州车展开幕之际,马自达旗下全新车型——马自达CX-50正式发布。新车定位为紧凑型SUV,基于前驱横置平台打造,或将于2023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其外观整体延续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家族式前格栅依旧没有缺席,中网采用了当前比较常见的设计,可以提升车辆的精致感。车侧外凸式的前轮眉设计能够拓宽车辆的视觉效果,同时也凸显出车辆的跨界属性。值得一提的是,相比海外版车型,国产版车型针对后排的腿部空间和脚步空间进行进一步优化,带来更舒适的乘坐感受。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38mm,轴距为2815mm。车尾可以看到马自达标志性的尾灯组设计,宽大的后包围可以有效提升车辆的视觉重心,跨界风格浓郁,与此同时,新车在后包围两侧同样配有导流槽,与前包围设计形成良好的呼应效果。此外,新车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式排气设计,与后包围处的银色护板风格很搭。车身配色将会推出锆石灰、谧境蓝两种全新车身配色。

    新车未来将会逐步搭载燃油/混合动力总成,先期将会推出2.0L/2.5L版车型,传动系统匹配6AT变速箱。其中,2.5L发动机将会集成智能变缸技术,优化油耗表现。此外,新车基于长安马自达全新开发的油电平台打造,将能够兼容燃油/混合动力总成,未来新车在国内市场也将分别布局两种不同的动力版本。

哈弗H-DOG

    在2022广州车展中,一款偏越野风的SUV——哈弗H-DOG正式亮相。对比现款大狗,新车采用了全新的中网和保险杠的设计,配备了多边形的进气格栅,其内部由两侧大口径进气口与格子状中网样式组成,两侧的大灯组采用了圆形设计,内部配备圆形的LED日间行车灯,中央的哈弗英文LOGO也变为了蓝底样式,进一步增强了其电动化的辨识度。车侧造型延续着经典硬派越野车的风格,车顶非常平直,侧面的线条也十分硬朗。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05/1908/1780mm,轴距为2810mm。车尾相比车头而言圆润了一些,车尾的尾灯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同样采用了圆形设计,尾灯的设计看上去很别致。

    车内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中控屏的尺寸进一步加大,中控台采用了皮质面料包裹,副驾驶位置还有一个越野扶手。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下方保留了一排物理按键,可以方便、快捷的进行常用功能的操作,对于一款强越野属性的车型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变速箱排挡看齐坦克300。

    其动力将会配备1.5T+2挡DHT-PHEV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240千瓦,峰值扭矩为530牛·米,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0-150公里。另外其还会推出2.0T车型,最大功率为175千瓦,匹配四驱系统。其他方面,该车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24度和30度,前后悬的长度分别为934mm和961mm。

全新一代传祺GS3·影速

    在2022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传祺GS3·影速正式亮相。新车基于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并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多边形的前格栅内部辅以直瀑式元素设计,搭配下方三段式进气口以及造型凌厉的大灯组,提升车辆时尚感。其前脸增加风刃前铲设计,搭配西柚橙的点缀。车侧采用丰富的腰线设计,搭配密辐式黑色轮圈,并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10(4446)/1850/1600mm,轴距为2650mm,长度、宽度与轴距都在现款基础上有所增加。其中,轴距相比上一代车型加长了90mm,进一步提升乘坐空间表现。该版本配备的六星之芒19寸轮毂以“Y”“H”的符号,构成六边形布局,在车尾还会采用官方称为“钜浪音速”的中置双出排气。尾部未来将根据配置不同提供两种套件,一种为双边共两出布局,而另一种(R-STYLE版)则为中置双出,并配有大尺寸扩散器,带来不同视觉效果。

    车内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配备全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中控屏,科技感较上一代车型大大增强。它将搭载最新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丰富的娱乐功能、导航以及车辆信息设置等应有尽有。与此同时,新车将配备ADiGO主动安全辅助功能,包含主动刹车、车道偏离辅助、限速标识识别以及智能避让等细分功能。

    其动力系统将搭载4A15J2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最大功率提升至177马力(130kW),相比现款增加了14马力。传动系统匹配的7DCT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宣称R-STYLE版的0-100km/h加速仅需7.5秒。

智己LS7

    在2022广州车展开幕当日,智己LS7正式亮相。此前新车已首发并开启预订,价格为35-50万元,有望于2023年2月中旬正式上市。新车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两侧的前大灯组呈现“L”样式,内部配备了LED灯眉。前包围采用了三组通风开口设计,两侧的开口中配有LED日间行车灯,下方的贯穿式通风口则增加了横向视觉宽度。车侧车顶线条较为圆滑,车身侧面没有过多的筋线设计,采用了平直的腰线和上提的车门筋线,凸显运动气息。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49/2002/1731(1763、1773)mm,轴距为3060mm。车尾配备了一个大尺寸的车顶扰流板,尾灯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在点亮后极具辨识度。此外,后包围也采用了双层设计,下方形成了一个包裹式的尾部扩散器样式,整体运动感十足。

    车内将采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副驾显示屏的三联屏设计,该巨幅屏幕采用了窄边框设计,并且还拥有升降功能,再搭配官方称为的“半辐方向盘”,以及中央通道区域内嵌式的触摸液晶显示面板,所有的组合让新车拥有极佳的科技感。此外,新车配备零重力浮感座椅、智控全平折叠副驾座椅、超长电动滑轨等,能让副驾驶滑动收折至仪表台下,长达1955mm的滑轨使得右侧两个座椅布局可根据车内乘员的实际需求灵活变化,应对不同场景需求。

    其动力系统预计将提供90kWh和100kWh两款电池版本,其中100kWh+单电机后驱的版本CLTC循环工况下的续航里程约为660公里。双电机四驱版本则拥有更强悍的动力表现,其系统总功率可达425千瓦,峰值扭矩725牛·米,从0加速到100km/h仅需4.5秒。

启辰大V DD-i混动版

    2022广州车展开幕之际,启辰大V DD-i混动版正式亮相。新车采用全新的直瀑式V型中网设计,上部镀铬装饰也强调了V型设计,两侧的车灯纤细修长,保险杠两侧有一个较细的进气口,相比燃油版整体看上去更时尚和科技。

    车侧与燃油版设计类似,整体并没有采用过多的线条刻画,前后侧翼子板微微宽出车体,配合车门下方内凹式的筋线设计,看上去富有不错的力量感。车尾配备了一个车顶扰流板,并搭配熏黑式的贯穿尾灯组设计,内部光源呈现纵向列队式布局,在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后包围还采用了多层式的设计,让新车展现出了不错的层次感。

    车身尺寸参考燃油版,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62/1917/1625mm,轴距为2700mm。其动力系统配备1.5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百公里油耗在4L级别。

新款北京X7

    在2022年广州车展上,新款北京X7正式亮相。新车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中网设计,无边框设计,更具立体感,新车采用贯穿式的头灯设计,熏黑的车灯视觉上更为深邃。整个前保险杠展现出运动车型的特质。车尾同样是采用贯穿式的车灯设计,尾灯中央带有北京车标标识,车辆尾部采用双边共四出排气。

    车内采用双联屏的设计,同时中控台采用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空调面板也有独立的显示区域,变速器排挡方面,新车使用电子排挡,功能分区明显。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5/1892/1715mm,轴距为2800mm。其动力将搭载代号为A156T2H的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京汽车制造厂王牌MPV上市 5.98万起售
别克Electra E5发官图 定位五座纯电SUV
马自达CX-50或广州车展亮相 2023年上市
长安览拓者上市 推14款车型/9.99万起售
北汽制造卡路里皮卡上市 售价5.98-7.48万
阿维塔11及011量产车下线 年内批量交付
两厢新思域没什么槽点
格瑞维亚35.58万起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