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深港澳车展6新车 车型不同关注度都不低

时间:2022-05-30 11:45:47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懿

    主编意见:虽然纯电SUV几乎成为本届深港澳车展的主旋律,但并不影响其他车型通过自身的亮点和口碑的魅力成为各自展台上那个最靓的"仔"。比如有可能依靠不加价一炮而红的MPV新车格瑞维亚,比如能否打破既往品牌质量认知的红旗LS7,比如能否成为汉之外另一首选的比亚迪海豹,甚至是动力变化能否带来全新体验的荣威鲸……毕竟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万一某款新车正好让消费者觉得与众不同了呢?所以即便它们可能不是SUV,可能不是纯电车型,但并不妨碍它们通过自己的亮点和优势成为销量爆款啊。

    本届深港澳车展中,各家车企都将原本打算在北京车展首发的新车祭出,所以在纯电SUV占了大多数新车C位的间隙,还是有不少凭借自身特点吸引消费者的其它新车不缺关注,比如一汽丰田的MPV-格瑞维亚,能否成为汉之外另一新能源中级轿车首选的比亚迪海豹,还有动力变化能否带来全新体验的荣威鲸等共计6款非纯电SUV分类的新车。毕竟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而且很多消费者还是有着明确的选车需求的,所以几款新车虽然定位不同,但都在自己的竞争领域拥有很高的关注度和期待。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

    在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一汽丰田格瑞维亚(Granvia)正式发布,新车是广汽丰田赛那SIENNA的姊妹车型,定位中大型MPV,其名称Granvia源自意大利语,意为雄伟大道,其中“格”还代表着“格局、格调”。两者的外观设计风格接近,区别在于格瑞维亚拥有有别于赛那SIENNA的运动外观套件,采用了大尺寸的蜂窝状中网,前包围的样式也有所不同,两端带有进气口装饰,同时也少了赛那SIENNA的镀铬饰条,整个前包围全面黑化。车侧与赛那SIENNA无异,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75/1995/1785mm(无车顶行李架为1765mm),轴距为3060mm,车身长度因前后包围的变化较赛那SIENNA长10mm。车尾与赛那SIENNA的区别同样是在后包围的设计,融入了蜂窝网状元素,银色饰条的造型也有所不同。

    虽然此次一汽丰田并未发布格瑞维亚的内饰,但我们预计它与赛那SIENNA之间就没有过多区别了,设计上将不会追逐时下的联屏潮流,整体设计会非常的“丰田”,还是以实用性为设计出发点。新车在配置上的表现或将向赛那SIENNA看齐,高配车型将配备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多媒体中控屏。

    格瑞维亚基于TNGA-K平台打造,搭载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混动系统,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马力,参考其姊妹车型赛那SIENNA,新车的系统综合功率预计同为249马力,传统系统将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红旗LS7

    在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红旗LS7实车正式亮相,此前已正式开放预订,但具体价格暂未公布。新车定位大型SUV,其外观延续了红旗品牌的设计语言,采用了大尺寸前进气格栅+直瀑式的中网,两侧的宽型镀铬装饰搭配由LED日间行车灯勾勒的边框,并搭配分体式大灯组。车侧拥有者非常方正的设计,车身腰线贯穿整个侧面,前翼子板处还有红旗品牌经典的LOGO标识,而D柱部分也采用银色的装饰面板点缀,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695/2095/1985mm,轴距为3309mm。车侧两侧镂空的尾灯,酷似葵花车标,上部配合镀铬装饰贯穿整个尾部,后保险杠也采用类似格栅的设计,展现出与众不同的视觉效果。此外,新车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最小离地间隙246mm。

    车内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双辐复古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内嵌了大尺寸的多媒体显示屏,整个中控台的样式看上去非常尊贵。此外,空调出风口两侧,镀铬装点的空调旋钮,上面有空调液晶温度显示,中央是镀铬石英表,这些在豪车内必不可少。后排的车门同样如前门一样华丽,红木的装饰配合大面积的皮质包裹,以及金色的门把手。后排座椅两个独立的座位,带有腿托,并可以调整各种坐姿角度。两个座椅中央仍然是宽大的中央扶手,红木饰板上方,是多个控制车内功能的镀铬按键,在阳光下金光闪闪。

    其动力系统将会搭载一台4.0T V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5千瓦(360马力)。此外,新车极速达到200km/h。

比亚迪海豹

    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比亚迪海洋网新车——海豹亮相现场,该车于前不久的5月20日开启预售,并公布了部分配置,其将推出4款车型,最高续航达到700km(CLTC),官方还透露其将同步发布基于e平台3.0打造的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其外观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进行打造,造型别致的头灯组以及下方配备的折线形LED灯带十分吸睛,而BYD品牌徽标集成在了车头中部,前包围处配备了梯形通风口,颇具运动感。相比王朝系列的比亚迪汉,车侧的整体线条看上去更加圆滑,细节设计更加大胆,采用凌厉的腰线以及颇具运动感的全新轮圈。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轴距达到2920mm。车尾设计简约,贯穿式灯带两侧采用了细密的点阵式光源设计,同时,微微翘起的小鸭尾也可以起到不错的点缀作用。

    车内采用灰色和蓝色的配色,并继续采用海洋设计美学,在中控台线条部分模拟海浪设计,在门板上的拉手则模仿水滴设计。在内在配置方面,海豹全系搭载最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并采用15.6英寸的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可支持5G网络连接。另外,新车除入门版车型外均配备12扬声器丹拿音响。安全配置上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主驾膝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一体侧安全气帘、360度全息透明影像、行车记录仪、盲区监测等。

    动力方面,标准续航版搭载150kW电机,匹配容量为61.4kWh的电池,CLTC续航为550km;四驱性能版输出功率390kW,搭载82.5kWh的电池,CLTC续航为650km,长续航版同样搭载82.5kWh的电池,CLTC续航为700k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9秒。与此同时,海豹提供两种快充方案,最高可支持150kW的直流快充,根据电池电量的不同,标准续航版和长续航版的30%-80%快充时间均在30分钟以内。值得一提的是,海豹全系标配热泵空调,预计在冬季续航上的表现有优势。

大众全新凌渡L

    在5月28日开幕的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中,全新凌渡L车型的实车正式亮相。新车基于大众MQB Evo平台打造,定位紧凑型轿车,外观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搭配大嘴式的前散热格栅设计,两侧大灯组造型非常凶狠,整体细节的线条刻画营造出了非常浓郁的战斗风格。车侧保持了流畅的轿跑风格车身,还配备了无框式车门和掀背尾门,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2731mm。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连同中心的LOGO一同点亮,较为抢眼。后备厢盖在末端翘起形成一体式扰流板的样式,为扁平的车尾增添了运动感。

    中控台上大尺寸的液晶仪表+中控屏联屏设计非常抢眼,深色/灰色与金属质感饰板的搭配也显得较有质感。新车在智能化和数字化方面表现更加突出,车机支持的功能也更加丰富。

    其动力将搭载熟悉的1.4T发动机(280TSI),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荣威鲸

    在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上汽荣威鲸首发亮相,其于此前已开启预售,厂商先享价区间16.68-19.28万元。新车外观采用了“仿生设计”理念打造,很有“鲸鱼”的韵味。前脸采用了类似封闭式前格栅的设计,同时,凌厉的线条设计可以让车辆拥有更加年轻化的视觉效果。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一款造型别致的分体式头灯组,与前格栅的设计非常搭。车侧采用了溜背式车顶设计,腰线有着相当强的层次感,双五辐式轮圈造型犀利,赋予车辆一定的运动属性。此外,在悬浮式车顶的加持下,车辆的时尚感将会得到充分展现。车尾配有微微翘起的扰流板,同时,尾灯组设计与头灯组风格相近,均采用了类似分体式的设计,棱角分明的线条赋予其一定的硬汉属性。

    现场新车的车内以蓝灰配色为主基调,三辐式平底方向盘中央印有专属LOGO,辨识度大大提升。车联系统为洛神智能座舱系统,车联系统的硬件部分由尺寸均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触屏组成,整体看上去十分时尚。

    动力方面,鲸已公布的三款配置车型全系均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231马力和370牛·米,传动系统搭配的是8AT变速箱。全系车型均为前轮驱动,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

广汽传祺EMKOO影酷

    在刚刚开幕的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广汽传祺EMKOO(中文名“影酷”)正式首发。新车是基于GPMA架构打造的紧凑型SUV,主打泛95后消费群体,其外观采用科技工业美学设计语言,再次进化了广汽传祺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采用“跃迁光栅”的格栅内部由V字型阵列设计组成,内部配备可点亮的光源,与“启示之眼”前大灯组合在一起后,前脸造型相当犀利。车侧采用溜背式造型设计,反光镜与车窗都采用镀铬+黑色装饰,前半部分采用隐藏式A柱设计,后半部分车窗上的镀铬饰条与后扰流板形成呼应,十分和谐。另外,新车还采用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多辐轮圈等。车尾分别对扰流板、尾灯以及排气命名为“机甲尾翼”、“量子光剑尾灯”和“涡喷尾排”,从命名上也不难看出新车吸取了大量太空元素作为灵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2.0T车型还将采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搭配锋利的扩散器设计,相当吸引眼球。

    车内中控区的轴式出风口设计很有中国风,也是传祺新设计风格的代表作之一。在出风口上方配备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内嵌ADiGO 5.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另外其还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使新车内饰升级为超感交互智能座舱2.0。新车拥有三辐式平底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YAMAHA音响、水晶电子挡杆和拨片式门锁开启方式等等,运动感、豪华感以及科技感都有着不错的体现。

    其动力系统将会提供3种动力组合,分别为2.0ATK阿特金森发动机+GMC 2.0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混动系统、钜浪动力1.5TGDI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2.0TGDI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的组合。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本田全新一代CR-V曝预告图 提供混动版
比亚迪海豹e平台3.0打造 21.28万起预售
五菱佳辰发布空间配置 可实现2+2+N布局
新款唐EV开启预售 预售价28.28-34.28万
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国内首发 6月上市
几何E预售8.78万起 3款车型/二季度上市
重汽VGV U70 PRO上市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亮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