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广州车展上市TOP9 凌放与轩逸销量可期

时间:2021-11-19 14:50:28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主编意见:广州车展前期及媒体日中,截至发稿已经上市了9款新车。这其中不仅有主打豪华的,也有面向新能源市场和消费级市场的……当然,最值得一提的还是面向消费市场的凌放和轩逸e-PROWER(简称轩逸),这两款才是日后在各自级别市场中真正靠销量打天下的产品,至于奔驰和雷克萨斯等新车,可能宣告自己的存在意味更强一些。而福特EVOS和途胜L混动,则是很难进入销量第一梯队的……至于红旗H9,就是纯情怀消费了。

    广州车展媒体日中,上市的新车说多不多说少不少,这其中有9款上市新车比较抢眼。除了几款秀存在感和主打情怀的车型外,大多数还是能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争取一下不错的销量成绩的,从消费级市场有力竞争者到陪跑产品都有,就一起来汇总了解一下吧。

奔驰EQA(售价为36.58万元)

    新车外观与奔驰GLA相差不大,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格栅设计,上方为贯穿式灯带,前大灯设计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与新的前脸相融合。车侧A柱下方的电动车标识以及AMG样式的低风阻轮圈,凸显着它特别的身份。车尾与前脸相呼应,贯穿式的尾灯要更加的时尚,内部的点亮效果也比较出色。

    车内也与奔驰GLA也基本一致,大联屏已经成为奔驰标志性的设计,显示界面则针对EQA电动车的身份进行了相关的优化。还搭载了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具备语音识别、导航等功能,同时该车也会提供全面的驾驶辅助系统。

    其动力搭载了双电机系统,总功率为168千瓦,扭矩为390牛·米。具备三种能量回收模式,智能适时四驱,可自由前后电机分配扭矩。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7秒。新车搭载的孚能三元锂电池,容量为73.5千瓦时,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537公里。交流充电最大功率7千瓦,直流快充最大功率100千瓦,10%-80%电量快充需要45分钟。

奔驰EQB(售价为43.78万元)

    其外观基于奔驰GLB打造,T字前脸内部融合了封闭式的格栅,上方则辅以贯穿式的LED灯组。由于采用了新的前后包围,在底盘中加装了电池包,所以这款车的车身尺寸与奔驰GLB有微小的差异,但是轴距没有变化。车侧设计风格也与奔驰GLB保持一致,充电口设计在车身后侧翼子板两侧,一边是慢充,一边是快充。车尾设计十分简洁,配备了贯穿式的尾灯,扩宽了横向视觉效果。由于是电动车,后包围中省去了排气管,看上去也更加干净。

    车内则与奔驰GLB保持一致,联屏式的设计能够给它带来不错的高级感,配合满是镀铬的三辐式方向盘、涡轮风格空调出风口等等,豪华感营造得十分到位。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会搭载Burmester柏林之声环绕立体音响系统,又是一个加分项。车内座椅布局方面,该车为三排7座布局,依旧主打家庭出行。

    其动力采用了最大功率为215kW的双电机四轮驱动系统,最大扭矩为520牛·米。官方数据显示它0-100km/h加速时间为6.3秒,最大续航里程为512km。

轩逸e-POWER(售价区间为13.89-15.59万元)

    新车外观基本延续了现款轩逸的设计理念,采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标志性V型中网尺寸进一步加大,中网造型更加与有电动化的设计感,两侧搭配狭长锐利的前大灯组,前包围两侧采用动感的设计。车侧分段式腰线设计比较别致,配备双色车身设计和双五辐式轮圈。车尾造型简洁,尾灯采用熏黑式设计,造型依旧动感,后包围整体感不错还配备了小型尾部扩散器装饰,再搭配右下角的日产e-POWER技术标识,让这款车更具辨识度。

    车内整体依然延用轩逸的设计,居家氛围浓厚。不过与在售车型相比,其在中控台上进行了设计调整,依旧采用传统的指针式仪表盘,并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但换装了一块尺寸更大的悬浮式中控屏。同时空调出风口采用横幅式设计,有效拉伸了中控台的视觉宽度。此外,新车还采用了电子式换挡机构,科技感更强。配置上同样搭载了日产超智联2.0,升级后的超智驾系统,包括了I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等功能。

    其动力将搭载一台由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型号为HR12 e-POWER系统,该系统由1.2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其中,1.2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2马力(53千瓦),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100千瓦),市区工况油耗3.9L/100km。

一汽丰田凌放HARRIER(售价区间为21.18-29.78万元)

    新车外观遵循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采用了简洁而犀利的设计风格,扁平而狭长的头灯与上部中央格栅相连,并辅以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前包围上使用了大嘴式的散热格栅,搭配两侧小尺寸的通风开口,使得新车的动感效果得到很好的展现。车侧拥有非常流畅而优美的车顶线条,搭配侧面贯穿车身的腰线设计,以及为微宽出车身的前后翼子板、密条辐大尺寸轮圈和前后凸起的轮眉。车尾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并在下方配备大尺寸内嵌式牌照区域,搭配下方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加强了该车的运动气息。

    车内大致沿袭了海外版设计理念,但在细节之处有所变化,中控整体设计并不复杂,皮质/银色装饰和黑色按键兼具质感与温馨感。将采用传统的指针式仪表盘并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而中控多媒体显示屏将有8英寸与12.3英寸的尺寸可选。配置上还将提供Toyota Safety Sense主动安全系统,其中包含防碰撞预警、车道偏离辅助、ACC定速巡航、自适应远/近光灯、道路标识识别以及盲点监控等功能。

    其动力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5L发动机加电动机的混动系统。其中,2.0L版车型的发动机功率是126千瓦(171马力),最大扭矩207牛·米,传动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提供前驱/四驱车型。混动版车型搭载基于2.5L发动机的THS II混动系统,其中前驱版车型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18马力,而四驱版车型由于后轮增加了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22马力,传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长安福特EVOS(售价区间为19.98-25.98万元)

    该车曾于今年上海车展全球首发,亮点在于采用了跨界风格的车身造型。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公布了其共创中文名——追光者。其外观采用了福特最新的设计理念,前脸搭配福特最新的家族式进气格栅,采用八边形轮廓设计,内嵌了鱼鳞式的熏黑格栅。两侧头灯组一改现款车型,整体造型更为狭长扁平,并与前格栅融为一体。车侧运用了多条腰线设计,从C柱到尾部的倾斜设计,并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延伸微微翘起的一体式尾翼;配合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以及黑色涂装的双五辐轮圈,动感十足。尾部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辨识度十足。同时“双C”样式尾灯也进行了熏黑处理,再搭配大面积黑色后包围,整体的运动气息十足。

    车内采用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大尺寸一体式屏幕,屏幕宽1.1米,并内嵌了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副驾娱乐屏三屏组合,搭载了SYNC 2.0系统,操作系统和功能得到极大丰富。下方福特标志性的旋钮换挡机构则依然被保留。新车还配备了自动驾驶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功能,整合ADAS地图数据、摄像头、雷达传感器和GPS定位系统,配合驾驶员注意力监测系统,在高速以及城市快速路的特定路段可实现长时间的准自动驾驶状态。

    其动力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峰值扭矩376N·m。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福特新一代FNV电子电气架构一同应用在新车上,使其具备OTA升级功能。 

全新雷克萨斯NX(售价区间为31.88-54.88万元)

    新车外观延续了家族化设计风格,纺锤形大嘴格栅纵向拉伸,与发动机盖前端融为一体,同时,格栅立面更加竖直,令空气流通更为高效。车侧三维立体纺锤造型由前格栅向后延伸,汇合至车辆后翼子板,标志性的纺锤形车身形态再度进化,并针对外观提供F Sport运动套装可选。车尾纺锤造型向尾门中心位置逐渐收窄,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造型,同时两侧下方排气和风道区域辅以镀铬饰条修饰,保险杠区域质感也进一步提升。

    车内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非对称设计、双色内饰拼接,再加上飞机舱式的档把区域,提升了整车的品质感。搭配了9.8英寸中控屏,支持CarPlay以及CarLife手机互联,且还将配备全新一代LS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该系统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FCTA前方交通穿行警示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TA智能车道循迹系统、LCA变道辅助系统、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中国市场首次导入)、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OTA在线软件升级,以及SEA开门辅助探测系统、Advanced Park智能泊车功能等。另外,插混版车型还将标配方向盘加热、电动调节、感应式尾门以及雨量感应雨刷等。

    新车引入国内市场的车型预计将提供2.5L燃油版、2.5L混动版以及2.5L插混版等多种动力版本,对应的型号将分别为NX 260、NX 350h以及NX 400h+,其中,NX260车型,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Direct Shift 8速自动变速箱组成,同时仅提供前置前驱车型;NX350h混动版本车型,搭载2.5L混合动力系统,并提供搭载E-Four系统的四驱版和前驱版发车型;NX400h+插电式混动版车型,搭载由一台2.5L直列四缸发动机+锂离子电池组+电机构成,采用了前置前驱的动力布局。此外,新车提供了EV、AUTO EV/HEV、HEV以及Self-charge四种驾驶模式选择。

途胜L混动版(售价区间为18.58-22.58万元)

    新车外观采用了与燃油版车型颇为相近的设计语言,前脸有着相当强的视觉冲击力,前格栅与分体式头灯组的风格比较搭,能够让车辆具备更加浓郁的时尚感。

    车侧采用了辨识度较高的腰线设计,能够让车侧部分具备更加丰富的光影效果。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90mm,轴距为2755mm。车尾将会继续采用獠牙式尾灯组设计,后包围处将会配备尺寸宽大的双色护板,赋予车辆更加硬朗的整体风格。此外,尾部还配有hybrid徽标,进一步彰显车辆的特殊身份。

    根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新车将会配备一套基于2.0L发动机打造的HEV混动系统(非PHEV),最大功率为110.5千瓦(150马力)。

思皓曜(售价区间为9.88-13.48万元)

    新车基于思皓A5车型升级而来,前脸造型颇具层次感,采用了诸多横向线条,进一步提升前脸的视觉宽度。前大灯造型细长且犀利,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车侧造型十分流畅,拥有流畅的车顶线条,有一些轿跑风格。贯穿式腰线的设计一直延续到车尾,并在尾部微微上翘,增强了精致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0/1820/1492mm,轴距为2770mm。车尾配备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内部采用了颇具科技感的光源布局。造型夸张的扰流板也将不会缺席,能够进一步彰显出车辆的运动属性。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车内设计依旧延续了简洁的设计风格,车内同样采用大量的横向线条,此外,该车在中控台、门板等细节处将会大面积采用红色设计,能够让车内拥有更加活跃的整体氛围。不仅如此,新车还配备了一款尺寸宽大的中控屏,能够为车内带来更强的科技属性,拥有华为生态车机系统,可K歌、看电影、看电视,还可手机投屏。

    其动力系统配备一台1.5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成绩7.6秒。 

2022款红旗H9(售价为30.98-53.98万元)

    作为年代改款车型,其外观依旧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车头采用直瀑式的多幅式格栅并融合红旗标识,搭配横平竖直的线条,看上去更加豪华。两侧狭长的大灯组配合L型雾灯区域设计,提升该车辨识度。同时,该车还会提供上下双色的设计风格,上部分为阿卡金,下部分为龙胆紫,二者结合让这款车看上去更加豪华。车侧采用了流畅的车顶及C柱线条,以及紧凑的后备厢部分,视觉效果十分舒适。此外,密辐式轮圈的加入,进一步提升该车的品质感。尾部两侧竖向排布的尾灯组相连,与后备厢盖上沿的弧线共同勾勒出了车尾的层次感。

    车内整体采用了大量木纹、皮革和镀铬材质进行妆点,整体十分大气、奢华。同时,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液晶屏,也为这款车增添几分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不仅有标准的5座车型,还有4座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其动力将提供2.0升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另外还有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83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新车将仅提供后驱版本。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斯巴鲁首款电动车 双电机4驱借鉴XV定位
轩逸e-power车展预售 混动定位关键方便
凯迪拉克新SUV广州车展发布 续航650km
林肯新款轿车预售25万起 广州车展中首发
东风英菲尼迪QX60广州车展首发 卖点:大
几何EX3功夫牛车展前上市 续航短但便宜
福特EVOS灯小屏幕大
10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微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