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55年前 玛莎拉蒂经典车型Mexico首亮相

时间:2021-10-08 09:08:5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55年前的今天,玛莎拉蒂Mexico于第53届巴黎车展首次亮相。这款首秀即惊艳众人的瞩目车型,在巴黎车展载誉无数,也在此后被誉为“有史以来最完美的意式GT跑车之一”。

    玛莎拉蒂Mexico由意大利顶级汽车设计公司Vignale负责,其行云流水般的外观线条完美无瑕,精致十足。作为一款2+2 Coupé车型,Mexico继承了玛莎拉蒂纯粹的意式风范。隐藏在引擎盖下的澎湃之 “芯”,是一台源于赛道传奇——玛莎拉蒂450s的强悍发动机,Mexico也正是继Quattroporte总裁轿车与5000GT之后,第三台采用这款动力总成的车型。

    之所以选择以中美洲国家——墨西哥为这台车命名,历来众说纷纭。1961年,墨西哥总统阿道夫•洛佩斯•马特奥斯的总统座驾——玛莎拉蒂5000GT Allemano,被一位墨西哥大亨购得。在一次事故后,这位墨西哥大亨将这台5000GT Allemano带到摩德纳进行修复。在参观玛莎拉蒂历史悠久的西罗梅诺蒂大街工厂时,彼时一台尚未投产的原型车吸引了他的目光,他一见倾心并坚持购买。最终,由Vignale设计的经典外观,与他带来的5000GT底盘相结合,一系列的因缘巧合,使这款优雅至极的意式GT跑车被正式命名为Mexico。

    在上市之初,玛莎拉蒂Mexico配备两套动力总成系统,包括一台4.2升V8发动机,可爆发出260马力,最高时速达到240公里/小时;而4.7升V8发动机则更加迅猛,可爆发出290马力,最高时速可达255公里/小时,强悍性能令人为之侧目。

    玛莎拉蒂Mexico纯粹的意式型格与奢华配置更是独具品味,标配真皮座椅、电动车窗、实木仪表板、空调系统以及伺服通风前制动盘,同时还可选装自动变速器、助力转向系统以及收音机。内饰将意式风韵与玛莎拉蒂标志性的精湛工艺完美结合,被誉为“行走的意式休憩室”。

    55年来,玛莎拉蒂一如既往,持续以经典之作重塑汽车行业发展,不断在超豪华汽车市场树立标杆。Mexico是卓尔不群,至美设计和澎湃动力的代表,这些不朽的精神仍在三叉戟品牌的所有车型中不断闪耀,熠熠生辉。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马自达CX-30EV终结zoom声 9月26日上市
东风本田全新纯电SUV将于武汉车展亮相
比亚迪元PLUS内饰谍照 采用圆筒形元素
五菱NanoEV两座新能源车 天津车展亮相
全新本田BR-V海外首发 7座suv配1.5L动力
2022款逍客上市 配置升级/15.49万起售
凡尔赛C5 X超大后备厢
新劲客虽小但不楞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