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展前30天上市EV新车TOP10 现在到店就有

时间:2021-04-16 11:56:10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主编意见:等不及上海车展众多纯电新车上市的消费者们,这篇稿子就是为你们而写的。毕竟不是谁都能去车展现场看车、订车……大多数人还是需要去经销商处选车买车的。那么直接看这里吧,这篇稿子将集中3月20日到4月16日(稿件发布日)之间上市的所有热点纯电新车汇总给大家,正好适合那些不能去车展现场,又想买到最新车型的消费者。再这里选好车型直接去经销商,肯定到店就能看,看上就能买……何必干等着车展上市之后还要再继续苦熬几天等新车到店呢?

    2021年上海车展肯定有很多纯电新车要扎堆上市,但是很多不能去现场赏车和订车的消费者,其实对于新车的上市地点和背景并不关心。这类消费者其实关心更多的是新车是不是和车展新车保持在相同的水准上,甚至更在乎是否能在车展竞品新车上市时,已经可以在家门口的经销商处买到性能、配置和设计都不逊于它们的新车。这里就为大家汇总了车展前一个月左右,以一汽-大众奥迪e-tron和福特Mustang Mach-E还有秦PLUS EV等共计十款已经上市的纯电车型,方便消费者选择和就近购买。

一汽-大众奥迪e-tron

    一汽-大众奥迪e-tron及奥迪e-tron Sportback于2021年4月11日正式上市,其中e-tron共推出三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54.68-64.88万;e-tron Sportback推出两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65.88-71.88万元。

    e-tron的外观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为封闭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车身配备标志性20英寸五辐式轮毂、黄色制动卡钳、前/后多连杆悬架、主动空气减震器等硬核装备。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尾标加入了“一汽奥迪”和“50quattro”标识,而进口版车型则为“55quattro”标识。

    e-tron Sportback则采用溜背造型呈现出轿跑SUV风格,并配备了运动外观套件,视觉效果颇为动感。在前包围两侧则拥有独特设计的进气口,并且搭配有LED光源的头灯,在点亮后有着较高的辨识度和视觉效果。

    两款车型的内饰几乎相同,采用了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配备双液晶屏以及“三屏联动”的交互系统,微微倾向驾驶员一侧的视觉效果,让整体内饰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奥迪e-tron 50 quattro的电机总功率为230kW(313Ps),总扭矩为550N·m,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容量为96.7kWh,NEDC续航里程为500km。奥迪e-tron Sportback的最大功率265kW(360Ps),最大扭矩561N·m,boost模式下最大功率则为300kW(408Ps),最大扭矩664N·m,同时,电池组容量为95kWh(可用容量为86.5kWh),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为446km。

福特Mustang Mach-E

    2021年4月13日,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26.50-37.99万元。

    新车外观基本上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最大的区别是全系均采用GT高性能版的造型设计。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六边形“鲨鱼嘴”造型非常有气场,内部中网为碳纤维风格的亮黑涂装,且中间“野马”的LOGO可以被点亮。车侧采用了溜背的造型,配合大尺寸轮圈,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气息。车尾经典的三柱状LED尾灯得以延续,中央加入一条狭长的光带,看上去非常别致。尾部设计了一个上翘的“鸭尾”,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

    车内整体采用对称式布局,配备10.2英寸全液晶仪表及竖幅的15.5英寸中控大屏,并将搭载与百度深度合作的新一代SYNC+2.0智能车联系统,并全系标配“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专业包”。新车将提供标准版、长续后驱版、长续四驱版、GT版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201kW、224kW、260kW、359kW,峰值扭矩分别为430N·m、430N·m、730N·m、860N·m。四款车型在CLTC测试标准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70km+、600km+、540km+、480km+。 

秦PLUS EV

    比亚迪秦PLUS EV于2021年4月7日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2.98万-16.68万元。

    新车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EV Dragon Face设计语言,搭配突显纯电动车身份的封闭式格栅,古风“秦”字点缀其中,箭羽式设计增添了中国风的元素。车侧溜背式的车顶弧线呈现出轿跑的既视感,后轮眉处隆起的腰线也给车辆带来了十足的力量感。车尾贯穿式尾灯的设计,配合平直的线条,视觉效果颇具层次感。

    车内采用环抱式驾舱设计,搭配内嵌式设计的悬浮大尺寸中控屏、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使整车质感得到了很好的烘托。新车将提供600km、500km、400km三种续航版本的车型(NEDC工况),均搭载了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其中,NEDC续航600km车型为超长续航版,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80N·m的驱动电机。NEDC续航500km、400km车型,则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180N·m的驱动电机。

宋PLUS EV

    2021年4月7日,比亚迪宋PLUS EV上市,共推出2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6.98万-18.68万元。

    新车外观同样是由EV Dragon Face设计语言打造而来,前大灯的造型称得上见棱见角,搭配内部倒“777”形的LED日行灯,在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前包围两侧“C”形的黑色装饰条,为前脸增添了几分力量感,镶嵌在黑色饰条内的LED转向灯则有着类似獠牙的形状。车侧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至尾灯,以凹凸有致的线条和型面,营造出很强的力量感。车尾高位刹车灯、贯穿式龙爪流水尾灯、贯穿式镀铬饰条等横向线条,进一步强化了车尾造型的层次感。

    车内中控台区域运用了较多的线条和曲面,在中控大屏的衬托下,营造出多层悬浮式的视觉效果,搭配双色内饰风格,更加时尚。全系标配了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大屏,车机使用的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两款车型均均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电池组容量均为71.7kWh,NEDC续航里程为505km,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80N·m。

广汽埃安AION Y

    2021年3月29日晚,广汽埃安AION Y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共有410km、500km、600km三种续航里程,售价区间为10.59-14.99万元。

    新车外观大胆创新,车头使用了封闭式格栅,一条锋利的线条连接两侧灯组,前唇位置的哑光和橙色饰板也有自己鲜明的特征。7字型大灯组通过LED光源呈现出类似鸟类翼展式效果,日间行车灯点亮后会呈现散射状光带。车侧采用矩形轮眉边框搭配密辐式轮圈,车窗线条设计笔直,并逐渐收于车尾,搭配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进一步提升时尚感。车尾采用了十分规整的设计元素,平直的尾灯组搭配下方多边形的拍照区域,整体层次感得到了很好地提升。

    车内中控台简洁明快,搭配14.6英寸的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信息显示足够齐全。方向盘造型动感,集成常规的功能按键,还配备了智能情感识别系统,包括Face ID以及疲劳监测等功能。其动力搭载广汽埃安最新发布的弹匣电池,所搭载的驱动电机型号为TZ184XYA2001,最大功率为184马力,最大扭矩225牛·米,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84Wh/kg,工况下百公里电耗为13.8kWh。新车共有410km、500km、600km三种续航里程。

思皓E50A

    2021年4月15日,江淮大众旗下全新车型——思皓E50A正式上市,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9-16.49万元。

    新车外观与江淮旗下紧凑型纯电动轿车iC5的设计风格极为相近,采用封闭式格栅,格栅中间设计有充电接口。不规则造型设计的前大灯组,配合前保险杠区域夸张的折线装饰,以及下方和底部的黑色开孔,让新车更加年轻。车侧线条流畅,采用双色轮圈样式,提供双色车身和延续到C柱的侧窗镀铬条,精致而个性。车身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820/1514mm,轴距为2760mm。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中间为思皓的品牌LOGO,整体设计较为简洁。

    车内采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同时黑灰配色+镀铬+钢琴漆饰板等元素提升了新车质感。此外,新车采用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以凸显其作为一款电动车的科技感。其动力搭载一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93马力(142千瓦),峰值扭矩为340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6秒。提供50.1kWh、54.8kWh、64.5kWh三种电池版本,NEDC续航分别为402km、450km、530km。 

思皓E10X

    2021年3月28日,江汽集团旗下微型纯电动车——思皓E10X正式上市,新车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两种动力参数、三种续航版本可选,最大NEDC续航里程可达302公里,共推出7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3.99万-7.59万元。

    新车定位为A00级别轿车,其外观采用了棱角分明设计语言,大量横向线条充斥着前脸,并采用封闭式前格栅,两侧大灯组通过黑色饰条相连接,底部还加入了回字形的贯穿装饰条,在中间配备了蜂窝网状的散热开口,动感十足。车身采用拼色设计,前后翼子板微微凸出车身,搭配低风阻轮圈,风阻进一步减小。后包围的设计与前包围相呼应,增强了造型的整体感。车尾上方采用了一个小型的扰流板,两侧尾灯组采用矩形设计,并进行了熏黑处理,内部为LED光源,点亮后还是颇具辨识度。

    车内采用了撞色设计,座椅也搭配有黄色点缀。中控台上6.2英寸的仪表盘和悬浮式设计的10.25英寸中控屏,而挡把形式则选择了怀挡造型。显示屏下方是两个空调出风口,中央通道上的储物区域在后方整齐地排列着。中高配车型还配备倒车影像、无线手机充电、语音控制、定速巡航、自动巡航等功能。全系车型均将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量有15/19.7/30.2kWh可选,对应的NEDC续航分别为150/200/302km。根据续航的不同,思皓E10X搭载了两种功率大小的电机,续航150km和200km的四款车型上电机的最大功率30kW、最大扭矩95N·m,三款续航302km的车型则使用了最大功率45kW、最大扭矩150N·m的驱动电机。 

极氪001

    吉利汽车旗下极氪品牌首款车型——极氪001已于2021年4月15日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1-36万元。新车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根据配置不同,提供双电机、单电机两种动力、三种续航里程可选。根据官方消息,极氪001将在今年10月份开始交付。

    新车前脸保留了领克家族的设计风格,分体式的大灯非常具有辨识度,前格栅与下半部分的远近光融为一体,形成贯穿式设计。前包围造型比较战斗,还配有大尺寸前唇。车侧采用了猎装旅行车的造型设计,前后凸出车身的翼子板设计、门板上隆起的筋线,让整车的力量感得以展现。同时,新车还配备了无边框的车门以及22英寸轮圈,与整车搭配非常协调。车尾在车顶末端采用了一个波浪形的扰流板,搭配贯穿式的LED尾灯组,内部LED模块整齐的排列,在夜晚点亮后辨识度不错。后包围整体造型与前包围相呼应,整体细节搭配使得车尾的层次感非常不错。

    车内整体设计非常简洁,中控配备了15.4英寸的中控多媒体触摸屏,配合8.8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具有不错的科技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与短小的电子换挡机构相互配合,让新车看起来非常精致。该车提供双电机、单电机两种动力,其中搭载的双电机最大功率400kW,0-100km/h加速时间仅3.8s。续航里程上则有两种电池包容量、三种续航里程可选,搭载容量为100kWh的三元锂电池的单电机版本车型,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712km,双电机版本的续航里程则为606km,搭载86kWh电池组的双电机版本车型,续航里程为526km。此外,该车还支持最高360kW快充能力,30%-80%充电时间为25分钟,最快可以达到充电5分钟,续航里程增加120km。 

凌宝COCO

    2021年4月12日,凌宝汽车第二款车型——凌宝COCO首发亮相并上市,目前共有两款车型,官方建议零售价分别为2.68万元与3.18万元。

    新车外观较为方正且立体感较强,长条形的中网中间是凌宝汽车的logo,两端连接着长方形的车灯(卤素光源)。前杠的形面处理比较简洁,平整的线条勾勒出了简单的导风口与下扰流板型的装饰。车侧采用了较为上扬且立体的腰线,同时侧裙的线条也凹凸有致,搭配小巧的轮拱设计后体量感较好,且也有足够的造型细节。车窗线也不高,面积较大的侧窗搭配较大的前挡风玻璃后营造出了较为通透的视野。

    车内设计更加简洁,中控屏并没有采用悬浮式设计。两款车型均标配了胎压监测、驾驶模式切换、倒车雷达,并且低配车型也支持车主用手机远程查看车辆状态。高配的联盟版车型还拥有9英寸触摸中控屏、蓝牙车载电话和手机互联/映射功能。其动力仅有一款峰值功率30kW(41马力)、峰值扭矩95牛·米的电动机可选,并搭配仅支持慢充的磷酸铁锂电池组,使用7kw家用充电桩需要6-7小时可充满。在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120公里。 

宏光MINIEV马卡龙

    2021年4月8日晚,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EV马卡龙正式上市。作为宏光MINIEV的改款车型,新车针对外观、内饰及配置进行了升级,提供白桃粉、柠檬黄、牛油果绿三款时尚配色,共推出时尚款、臻享款两个版本车型,提供120km与170km两种续航版本供选择,官方指导价分别为3.76万元和4.36万元。

    新车外观采用参数化纹理设计的封闭式格栅升级为黑色亮面设计,拥有了以前不曾配备的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如同萌萌的大眼睛一般;同时灯腔内的卤素大灯也增加了透镜,夜间的照明效果也会有所提升。车侧A柱及车顶均采用了白色涂装,双色车身的设计让其看上去更显可爱,C柱加入的Macaron专属徽章则彰显了自身与众不同的车型身份。造型复古的三辐式轮圈十分吸睛。高亮黑色饰版与采用全新灯腔造型的尾灯组相连,不仅与前脸相呼应,更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

    车内中控按键周围的饰条、车内杯架、车门拉手及座椅上的点缀与车身颜色一致,呈现出更多青春活力。配置则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倒车影像、蓝牙电话、主驾驶安全气囊、主驾驶化妆镜等配置,此外还可选装导航及语音控制系统。动力系统采用后置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0kW,最大扭矩85N·m;NEDC续航120km的时尚款搭载容量9.3kWh的磷酸铁锂电池,慢充充电时间为6.5小时(充满);NEDC续航170km的臻享款搭载13.8kWh的三元锂电池,慢充充电时间为9小时(充满)。

    对于摇号选牌着急换车的消费者而言,那些在车展前三个月甚至一个月之内上市的新车型,往往更适合。毕竟仅仅是上市时间和地点不同而已,有些甚至还会在车展竞品新车上市后就马上进行有针对性的价格调整……所以,购买这样的新车,不仅在时间上不用等,甚至有时还能享受到真正的价格实惠,再加上本就和上海车展同级别新车相差无几的潮流设计和配置水准,其实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3月汽车产销均超200万辆 同环比大幅增长
讴歌CDX两款车型4.17上市 上海车展亮相
威马W6将于4.16上市 亮点:长续航+真智能
3月汽车产销组图 SUV产销依然大于轿车
阿尔法S本月17日发布 亮点:轴距/续航都长
7月起 北京燃油车占电动车位可加价收费
3月乘用车同环比激增
帝豪S预售 豪华型挺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