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长安UNI-K将未来与高端融合于民族产品

时间:2021-03-03 10:15:12  来源:汽车简报  作者:

    还未正式上市的长安UNI-K,到底有什么魅力,值得厂家和市场如此看中?这是没有见到实车之前所有媒体们的问题之一。在真正见到这个兼具时代设计感,高端科技配置与优秀的动力与品质的“大家伙”之后,这个问题也就随着初见后的深入体验热消失了……当然,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这款将高端、未来、自主SUV等关键词完美融合的产品,未来的销量数据可以破多少纪录的问题了。

    未来美学——是UNI-K的设计关键词。这种整体都面向前卫科幻的造型特点,其实已经在日系豪华车品牌和德系豪华车品牌中开始普及,而现在国产车领域中,最先尝试的就是长安UNI系列了。长安UNI-K最吸引人的还是UNI系列标志性的无边界中网设计,由大小不一的六边形营造出次元壁破裂的科幻感;两侧狭长的大灯造型犀利,下方三叉戟式日行灯更是充满战斗气息。最重要的是,这套设计在UNI-K上是标配,没有一个元素会因为车价差异而缺失。

    再来看看车侧,由于车身尺寸原因,UNI-K的高腰线设计和窄长侧窗的设计让车辆线条看起来很厚实,但又不失灵动感……这就要靠车身曲面的设计以及隐藏式车门把手和21寸轮圈形成的强烈的视觉反差来衬托了。而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mm,轴距为2890mm的数据则保证了优越的车内空间体验。所以提前准备好的大面积天窗,更能让这种空间优势立体化的呈现。

    至于车尾,也同样能够找到未来美学的设计亮点。除了最流行的一体贯穿式尾灯,全车近300个LED光源,赋予灯光最先进的智慧价值外,还有设计灵感源自航天飞行器的扰流一体高位刹车灯。另外提升运动化风格的多出排气以及溜背造型,相信也是UNI-K外部设计上的加分项。

    UNI-K车内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科技感十足,但没有延续家族式设计。中控台整套仪表盘并没有选择和中控屏相连,刻意呈现出的前后错落感,令这部分科技范儿十足。将10.25+9.2+3.5寸的三连液晶仪表盘放置在较远处,与12.3寸中控屏形成了新奇的层次感。

    被独立出来的大尺寸中控屏,更加便于操作和观察。而行驶过程中重要的信息全部转移至电子仪表盘区,保证驾驶者视线保持在正前方。换挡杆及周边的设计也富有个性,按键、旋钮乃至杯架都采用了立体多边形设计。配置上将提供索尼14扬声器音响系统(带头枕扬声器)、无线充电器、AR智能导航、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DMS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等。

    这其中AR增强实现全屏仪表导航,凭借“芯”极速运算平台搭载高能芯片,4.7秒的启动时间,算力达到同级2.2倍。科大讯飞全场景智慧语音交互系统能够声源定位,精准识别发出语音指令的位置,语音操控一直是长安产品的技术优势,在UNI-K身上这一优势也实现了进化。而舒适体验方面,全车搭载14扬声器索尼车载音响系统,不仅带来了高级的音质体验,而且能够在出发雷达报警、泊车等过程中带来精准的声场定位,同时同级别独有的“头枕模式”通过头枕区域的扬声器能够为驾驶者适时地纾解情绪。

    在UNI-K内,不仅有IMS智能座舱的交互系统、DMS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还提供了座舱全域手势交互,使驾驶者通过手势便可轻松掌控车内应用系统,不会因触控屏幕而减少对路面的注意力,进而导致危险概率升高,且这一功能令副驾和后排乘客操作系统时也不再受距离限制。再配合量产搭载L3级自动驾驶版本车型,继解放驾驶者的双手双脚之后,将首次解放双眼。新车的泊车功能也将升级到APA6.0,在特点场景下可实现远程监管泊车,这也是最值得消费者期待的功能之一。上述这一切的科技与配置进化,都是在未来智能科技的加持下,尽可能的让UNI-K的车主和成员真正享受到“升舱”的感觉。

    既然说到“升舱”,在UNI-K身上就必须是全面的升级,除了前文提及的部分外,座椅体验和空间感受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一体化设计并由NAPPA顶级材质包裹的前后排零重力座椅,让你坐入车内的一刻,就像坐上了家里客厅的大沙发,压力瞬间释放。后排29°和34°两档角度调节,保证乘客时刻保持最舒适的姿态,越级超宽纯平地板的后排设计,自主品牌车型首创,赋予双脚更自由的维度。

    动力方面,UNI-K将搭载新一代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3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AT变速箱。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1kW/5500rpm,峰值扭矩390Nm/1900-3300rpm,这台发动机的扭矩数据相比长安汽车旗下其它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提高了20Nm。

    此外,UNI-K还将提供适时四驱系统供消费者选择。底盘配备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操控质感将会是同级别国产SUV领域的标杆。为了体现高端一词的特性,UNI-K针对舒适质感,加速不抬头、高效滤振、侧向晃动、NVH表现等方面全部进行了优化。基本在铺装路面保证驾驶时除了平衡驾控与乘坐的体验外,“舒适、优雅、愉悦”的印象一直全程相伴。

    结语:如果说2017年中大型SUV车型CS95的推出,可以视为长安向上发力的符号,那么现阶段就是长安汽车需要在自主品牌拼杀的新战略高地有所作为的时候。通过UNI-K将自身的技术优势,高端风格以及民族产品佼佼者的形象植入消费者印象中,能够对于产品销量和未来产品升级都是有着积极的作用。高端化科技化正好是当下市场中型SUV的短板,长安UNI-K的到来必然会受到市场的青睐。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21款逸动PLUS三月底上市 规避上海车展
新凯迪拉克XT5/XT6配48V轻混 目标:省油
雪铁龙版纯电"货拉拉" 续航274km有点短
全新奔驰C级发布 仍旧抱着48V轻混不放手
宋PLUS DM-i配置曝光 旗舰型性价比最高
斯巴鲁换代傲虎 重点还是大空间而非配置
新皓影混动丐版最超值
思皓QX氛围灯太LOW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