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新锐骐皮卡体验 一辆就能兼顾生活与创业

时间:2021-01-21 11:00:09  来源:汽车简报  作者:

    最适合当前中国皮卡市场应有的体验是什么?是空间还是性能,是油耗还是价格……这个问题还是得问问那些最朴实的平民消费者们。在他们眼里,一辆能兼顾生活需求与创业挑战的高性价比皮卡,就是最佳的选择。而这次媒体们体验的郑州日产新锐骐,就正好满足这群最实在的消费者们的需求。汽油版车型7.78-11.18万元,柴油版车型8.68-11.48万元的价格,以及外观造型、内饰档次、驾乘舒适性、动力表现、整体品质的全面升级,再加上不错的油耗表现等等,就是它的魅力所在。

    外观上,新锐骐似乎没有跳脱传统的皮卡车造型,但不失简洁与时尚。前脸采用大量的横向贯穿元素,配合精钻造型的前大灯和一体式连眉中网融合到一体。宽体轮拱和车头下方外八字型前杠的加入,以线条勾勒出硬朗运动的一面。

    再来看看新锐骐前部及车身侧面的诸多细节,虽然十万元内很难提供太多的新颖设计,但针对皮卡的功能性设计一点儿都不少。比如面积更大的外后视镜,结实的蹬车踏板,外凸的抛沙板设计,还有用以置物固定用的锚钩和横杆设计等等。

    车身尺寸方面,以本次体验的新锐骐标准货厢版来说,长宽高分别为5085*1820*1725mm,轴距为3050mm。既兼顾了运输空间的实用性,又没有压缩乘坐空间的体验。当然,还有在车长和轴距分别为5400mm和3365mm的长货厢版新锐骐,可以满足更高的货运需求。15寸的轮毂看起来虽然不那么运动,但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这个尺寸对应的轮胎价格适中,且对于承载需求和燃油经济性的兼顾也是接地气的体现。

    再到新锐骐后面看,中规中矩的皮卡车尾设计之外,印象最深的其实是货斗内的涂层,相比很多同价位车型仅仅是一层漆面而言,这一处细节就解决了皮卡货厢的振动,隔音以及防腐蚀的三大问题。也为下文的车内静音表现作出了贡献。至于车尾的摄像头和防滑垫设计等,均属于应对市场竞争的亮点。

    新锐骐车内同样以简洁、便利性和实用性为主,大量软质材料的使用,不论做工还是用料,在同级别中都名列前茅。虽然没有家轿的丰富,但诸如多功能方向盘、仪表和液晶触摸主屏连体设、时尚的圆形的空调出风口等等都非常接近于一辆轿车或者SUV的印象。

    我们还着重体验了一下3.5英寸液晶组合仪表+7英寸彩屏的智能组合,这里集成了倒车影像和手机互联功能,支持百度Car life、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等,提升科技感的同时也极大地满足了驾乘者在旅途中的需求。

    为了更接近于家轿的舒适体验,新锐骐还提供了较为出色的整车NVH调校,怠速时噪音低至47分贝。在不同路况下行驶,也可做到有效抑制噪音,再配合上人体零重力座椅厚实富有支撑力,可有效缓解长时间驾驶带来的身体疲惫感,营造出极为舒服的乘坐环境。这一点全程坐在前排的媒体们印象最为深刻,而后排除了靠背角度相比轿车稍微小了一些外,头部以及腿部的空间感还是相当不错的。

    身为8万元级别的皮卡,新锐骐的试驾绝不能仅仅体现在路面印象上,所以将试驾和节油性能相融合的旅途,就成了反映这款皮卡是否真的适合平民阶层的鉴真之旅。

    虽然新锐骐主打经济省油、可靠耐用,但随着用户的年轻化与需求的多元化,新锐骐在驾乘舒适性与功能上也实现了全面提升。动力方面由新锐骐全面升级的全新2.4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担纲,其峰值扭矩350N•m,低速扭矩280N•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和省油省心的需求。

    除了面对城市铺装路面和高速路面的需求外,皮卡在很多时候还要面对复杂的非铺装路面。所以拥有高强度轻量化车身和经典“O”型全封闭车架,全系标配ESC、四轮碟刹等的新锐骐,在面对湿滑路面、非铺装路面、狭窄山路、急转弯的时候也没有让媒体失望。其中ESC电子稳定系统是良好印象的关键,这部分的8项集成功能——增加了为皮卡专属设计的HBA液压制动辅助功能、ROP主动防侧翻功能、HHC坡道起步辅助等功能给予了驾乘者安全的信心。

    当然,除了可适应更多路况,百公里油耗低至6.9L的官方数据也是本次挑战的目标之一、新锐骐发动机上采用了高效智能控制燃烧系统,在面对乘坐四人以及225公斤防汛沙袋的情况下,最终以5.08升的百公里油耗展示了自己更佳的经济性,新锐骐省油的真本事名不虚传。而这样的成绩,也是由司机的驾驶习惯差异而直接反映在车辆的油耗上的,越是熟悉就能开出更低的油耗。

    试驾总结:郑州日产在新锐骐身上,做到了随着用户的年轻化与需求的多元化,在驾乘舒适性与功能上实现全面的提升。在这样一款8万元皮卡身上投入足够的精力,站在客户立场上对1600余项评估项目实施评估,让动力系统承受累计3万小时台架试验,300万公里道路试验,以及超过45万公里严苛工况试验验证、高温高寒环境适应性的验证等等,都是为了让新锐骐皮卡成为同级皮卡的品质标杆。而新锐骐“一车多用”的多功能属性和省心省油的特点,将成为平民皮卡市场中的独家招牌。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吉利新中型SUV局部细节曝光 上海车展见
蔚来ET7 44.8万起 续航1000km等一年提车
2020汽车产销组图 销量再次蝉联全球第一
WEY咖啡平台摩卡官图 看来拉花指日可待
潍柴新款U70售7.79万起 就是要打哈弗F7
东风风行S50EV售13.99万起 换电版没基础
2020乘用车销量同比降
2020商用车销量大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