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试驾全新MG5 让钱包没压力还能帅帅气气

时间:2020-11-20 09:34:03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新一代MG5承载着上汽超高期望,这款于11月8日上市,拥有7款车型,官方补贴后售价区间为6.49万-9.69万元的紧凑型轿跑,在当下的细分市场绝对是让年轻人无法拒绝的存在。不仅个性靓丽,还通过配置和性能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在上述价位区间内绝对是极具性价比的潮跑新车。而此次的简短试驾,让媒体们也直接的感受一番在路面上帅帅气气的感觉。

    还是先从让年轻人一眼就看中的外观设计开始罢。MG5的设计很犀利,作为MG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下的首款潮跑,简单平庸肯定是不行的,于是这张猎鲨超跑感前脸,还有狭长简洁的大灯组,配合快速下压的引擎盖造型,整体营造出一种运动化的强烈前冲态势。

    围着车身转,到侧面看。车身尺寸为4675mm*1842mm*1480mm,轴距2680mm,整车侧面配合前冲的车头造型,一股蓄势后坐的姿态、配合极富韧性的豹跃肩线、纯粹的溜背和宽车肩设计,有点像奔驰的CLA,这一面的视觉印象,展现了MG5纯正的欧洲运动风范。

    微微翘起的后备厢盖尾端有一点小鸭尾的感觉,不过车尾镀铬排气口是装饰,实际1.5T的车型排气布局也是双边共双出的但位于车尾的下部而非嵌入设计。另一亮点就是极具德系风格的尾灯,这样的造型很面熟,在曾经的德系轿车跑车上常见类似的造型和照明设计。

    时间有限,赶快进入MG5的车内,看看它的内饰。内饰配色采用日冕红或骑士黑,中控台和车门内侧大部分采用了软质搪塑工艺,触感舒适。全系标配的PM2.5全效空气粉尘净化系统、零重力全环抱座椅、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主驾一键式防夹升降车窗、前风挡双层隔音玻璃等,让座舱在战斗感之上提升舒适性。

    车内一些细节是亮点,小直径多功能方向盘、还算精致的换挡拨片、和内饰板融为一体的出风口设计、以及内置斑马系统的10.25英寸触控屏互动界面。注意!中控屏向主驾驶倾斜了14.1°,采用了更偏向驾驶者的设计,配合菱形装饰面板、悬浮式中控台、电子档把和全液晶仪表都是很能讨好年轻人的设计。

    配备的斑马Venus系统全面提升了AI人工智能语音车控制,TA可以实现起步引导,TA可以智能外卖预定,TA还能千里眼寻车,TA会通过系统拍摄停车位环境并同步手机APP端……最后该AI助理支持自定义AI形象,上传家人或朋友的照片就能变成特别的人脸卡通,还能导入他们的声音,让交流互动变得更亲切、有趣。斑马Venus系统还能实现支付宝小程序接入,且支持车家互联,赏车即可开始"潮"流出行生活。

    MG5全系还标配XDS弯道动态控制、“八位一体”SCS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PDC后倒车雷达等。通过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主动安全科技让Safety Fast超前理念完美实现;360°全景影像系统、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SAS智能车速系统等“越级”安全辅助功能。

    是不是觉得前文提到的“音乐座舱”,并未体现出来?那时因为你还没有开启音乐……MG5作为国内首个搭载乐器品牌雅马哈音响的量产车,拥有6只高性能扬声器,采用雅马哈独有的高保真对称摆动技术,通过震动板前后摆幅实现对称性的摆动,以极低的失真率还原音符的每个细节,演奏出最纯粹的声音。2只口径为25mm的Tweeter高音扬声器极致追求声音的细小变化,4只口径为160mm的Woofer低音扬声器完美再现了贝斯等基音演化出的低音的跃动感。全车精炼而单纯的6扬声器系统“默契配合”,得以实现精致通透、无丝毫冗余的凝练声音。 

    舒适性方面,MG5前排座椅表现出色,内部添加了零重力软泡层,乘坐起来较为舒适。主驾驶为6向电动调节,高配车型前排座椅还配有加热功能。头顶上方配有一个小型的电动天窗,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不错的通透性。不过后备箱出口略显局促,但是后备箱的空间方面并不小气,401L的容积足够一家人出行使用。相信如果车辆尾门设计成掀背式造型,轿跑效果将会更加出色。

    动力方面,全新MG5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7kW(173Ps),最大扭矩为275N•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kW(120Ps),最大扭矩为1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5挡手动、CVT以及7挡双离合变速箱,0~100km加速仅需8.5s。

    对于底盘的印象,在铺装路面的弯道和直线试驾中,MG5的航空级铝制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结构紧凑,在实现极高驾乘舒适性的同时,大大增强了底盘极限,操纵稳定性更强;打孔式半独立运动后悬挂在实现轻量化的同时还带来更强的承载能力。配合运动的外观提供了运动轿车的驾驭乐趣,满足市区代步还可兼顾偶尔的小激情确实很香。

    试驾小结:在MG5这个价位,别的竞品很难能够给你带来这么运动的外观、极具科技设计感的内饰、互动便捷的斑马智行系统、还有舒适轻松的驾驭体验、另外还独有雅马哈音乐驾舱……真正做到了不仅“一车更比多车强”,还能保证减轻钱包的压力,最重要的是,开着这样一辆车上街,那种专属于年轻群体的帅帅气气的感觉,则是其它同价位同级别车型给予不了的感觉。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10月乘用车销211万辆 同比增速高于上月
奥迪A3L下线 重点长轴距 空间直追老款A4
国产插混RAV4广州车展亮相 并没什么亮点
奔驰两新车上市 E级变外观主打小排轻混
10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乘用车增长贡献大
宝能借观致下新能源"蛋" 基地投产新车型
K5凯酷B级车实力出圈
10月汽车市场快速增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