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荣威i6 MAX体验 国产家轿中它最具竞争力

时间:2020-09-15 10:46:05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作为荣威MAX家族体系下的主力家轿,荣威i6 MAX将同步推出燃油版和插电混动两种车型版本,并凭借新造型、高品质、强智能、大享受等全方位的超纲表现,成为消费者“上乘品质”出行座驾的不二之选。这款天幕智能座驾车如其名,拥有燃油轿车中唯一的3平米超纲天幕,在动力、舒适等方面,应用了不少行业领先甚至全球首创的技术,比起合资品牌轿车也有超纲的优势。而外形,设计及动力特点方面的介绍,在本站之前三篇稿件中已经为消费者介绍过了,所以而现在媒体最期待的,就是开着荣威i6 MAX上路享受一番了

    虽然天有阴晴风雨,但只要荣威i6 MAX出现的道路上,它就是众人的关注焦点。毕竟它的外形太吸引人了,甚至很多没见过荣威新LOGO的路人,都以为这是一款合资车,但当得知它的紧凑型国产轿车身份后,那种因购买欲而勾起的关注态度,则是大同小异的。

    荣威i6 MAX首次在轿车产品上演绎数字律动设计理念,通过数字化的设计手法、设计流程,围绕“涌现、洗炼、舒展、韵律”四大关键词进行有针对性的设计。荣威i6 MAX的中网设计,就能看到数字几何编织图案的感觉,非常的律动且流畅,被称为数字化“荣麟”纹理。两侧延伸到前机器盖边缘的4条棱线,不用于以往的设计,不仅有条线的体现,还有立体的光影面造型变化。

    从上往下看,最大的亮点就是它拥有一块面积高达3平米的“全景天幕”,让用户坐拥整片天空,国产燃油轿车中唯一的全景天幕,外部全黑玻璃穹顶完全覆盖车顶,曲线流畅、优雅前卫。这张全景天幕采光面积达3m²,180°超广视角尽享宽阔视野,前排后排都能享受通透车内空间,为用户扫清疲惫与压抑感。考虑到遮光和隔热,新车还贴心采用遮光率达30%-92%的后挡渐变遮光膜和遮光率达97%的顶部电动遮阳帘,有效隔绝紫外线侵扰,无论冬夏都能营造最宜人的车内环境。

    再往侧面看,荣威i6 MAX通过风影写意腰线、灵跃C柱、低阻气动燕尾等设计细节,打造更从容优雅、动感流畅的形象,彰显荣威品牌的自信气场。荣威i6 MAX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722/1835/1464mm,轴距为2715mm。全新的“R”标识在中网侧边以及C柱都有体现。荣威i6 MAX提供了荣麟灰、赤炎红、青鸟蓝、亮白、银叶金、宙光黑六大车身色。

    荣威i6 MAX的内饰依旧延续简约风,但是更为集成、智能。环抱式座舱、展翼式IP台设计,整个座舱横向展开,舒展又大方。同时,整个内饰又强调了一种线性之美,从整个驾驶舱的线条走向,到座椅的缝线设计,无一不紧扣这个主题,看起来非常舒服,符合东方人的审美。

    12.3 英寸数字虚拟仪表呈现出浓厚的科技氛围,14.3 英寸 2.5D 四曲面大屏,集成传统物理按键功能,整体设计稳重感、科技感、品质感十足。其余诸如零压皮椅、流水方向盘、47.8度最佳握感电子排挡的配置均是创新,而斜插设计的手机充电槽,档把下部的存储区设计,则延续了新标车系的设计理念。此外,新车还配备了真皮座椅、空气净化系统、立体音响等,为用户打造更精致的生活需求。凭借宽适豪华智能座舱,带来同级别产品中最优秀的空间体验、更高级的智能品质感以及更贴心的交互体验。

    荣威i6 MAX在科技部分,迭代互联网体验,重新定义了HMI。其搭载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与L2级别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够体现智能化体验,比方说免唤醒、百科问答、全场景可见可说、8种音色。其中90秒钟不间断连续对话,是这台新车最亮眼的“黑科技”。在系统层面,i6 MAX 有A/B两个世界,这个概念就是一个传统的地图模式,第二个是个性化设计,比方说定制化UI,更符合不同年龄段对于车机系统的诉求。

    动力方面,i6 MAX搭载了上汽第二代“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行业领先的350bar燃油喷射、高效米勒循环及电控涡轮增压器等技术,最大功率127kW,峰值扭矩275N·m,官方百公里油耗为5.9L。该引擎经过50万小时数百项台架开发及验证、500万公里整车道路试验考核,兼顾动力油耗表现就是它的优势,且在单纯的动力数据上已经超越了大部分竞品车型,在实际路面表现上,根本不需要为满载后的动力担忧,排量虽然不大但动力绝对足够。

    另外荣威i6 MAX所搭载的变速箱,是一具7速DCT 3.0变速箱。采用上汽首创的Comb Lube三腔(即齿轮腔、离合器腔和阀体腔)蜂巢润滑技术,配合升级换代的控制软件,可实现自适应精确控制,换挡更快、更高效,平顺性也更强。在复杂的城市路面中,基本实现了让驾驶者专心驾驶,丝毫不用为换挡时机和节奏而分心,全程没有明显的挡位更换感觉。而6升左右的百公里实际油耗,则是附带的亮点之一。

    荣威i6 MAX在高速转向时,四个悬挂可以独自工作互不干涉,最大限度保证车身姿态平稳。配合PS-Pro高阶动态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无论是过减速带、颠簸路还是急弯,都能保持稳定,乘坐的印象还是非常舒适的。中低速时,EPS能够弥补车辆本身依靠悬架参数回正差的缺点,提供主动回正力,使得方向盘能主动、准确地回到方向盘中间位置。高速行驶时,EPS能够提供适当的主动阻尼,抑制方向发飘现象,增加方向稳定感。

    在雨中行驶和高度路面行驶时,一般的家轿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噪音。而荣威i6 MAX这方面则值得点赞。静音轮胎和四窗双层夹胶隔音玻璃的应用,即使在高速路上以120km/h以上的速度行驶,在车内对话依然听得很清晰。荣威i6 MAX在备胎舱、轮罩、悬挂、多处实现声学包升级,A柱、C柱吸音棉覆盖率提升,有效隔绝路噪和风噪,前后排噪音均有明显降低;后副车架增加damper阻尼器(多连杆),最终实现了全方位的NVH升级。雨天外部的嘈杂,路面与轮胎的各种噪音,并不会明显影响到车内乘坐者。

    试驾印象:一款汽车产品的真正实力不能仅仅注重某一方面,重设计轻配置是浮夸,重动力轻舒适是粗糙,单单主打性价比又会丢到独有的个性……好吧,那样的国产车还是太多。如果都能像荣威i6 MAX这样,成为消费者“上乘品质”出行座驾的不二之选,或许慢慢的合资车甚至进口车的魅力就会逐渐淡化。但眼下,在国产紧凑家轿这个市场中,能比i6 MAX还有竞争力的车型还真的不多。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国产奥迪e-tron车展发布 平民续航贵族价
五菱凯捷首发 6座很实用 设计很德系
CS75PLUS亮点:语音ACC/泊车 10.69万起
8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新能源车产销破纪录
第2代丰田Mirai北京车展亮相 但不会引入
领克06售11.86万起 保留三缸/PHEV送质保
8月乘用车同环比均增长
8月汽车产销总体平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