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荣威R ER6静态 集智理念下简单年轻化

时间:2020-07-27 13:53:13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原标题:《荣威R ER6静态实拍 集智理念下简单年轻化》

    集结了上汽全新“集智”设计语言开发而来的荣威R ER6,除了作为荣威高端纯电R标的首款旗舰轿车的身份外,620km的NEDC续航也是同级市场的标杆,另外其超高颜值更是让人一见难忘……这些感受正是有幸在它上市前,近距离静态实拍荣威R ER6的诸多媒体的真实感受。

    荣威R ER6是集智设计理念落地的首款作品,凭借长续航、智能化和高颜值,有望成为主流电动车市场上的一员猛将。在设计方面,新车将集成、本质、生命力作为核心理念,打造出了不同于新狮标的风格。初见之下,荣威R ER6给人以清新、简约的印象。

    外观方面,荣威R ER6采用了“集智设计”的全新设计语言,其整体造型风格与其它套用现成燃油车平台而来的风格截然不同,尤其车头部分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和很多新能源汽车类似,荣威R ER6也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并且在车头上方有一条黑色的饰条链接两侧狭长、上扬的大灯组,采用了LED矢量矩阵灯组,由两个复用模块构成。金属饰条穿插于灯组之内,构成了一种半分体式效果。令前脸看起来非常前卫,同时又营造了很好的层次感。

    荣威R ER6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24/1835/1493mm,轴距2715mm,定位依然是标准的紧凑级轿车。细节方面,轮圈上,新车采用的是17英寸双五辐轮圈,轮胎规格为215/50R17。侧面来看,荣威R ER6造型舒展流畅,车顶弧线、腰线等处均体现着集智和简洁的特性。几乎无遮挡全景天窗设计是荣威R ER6的一大亮点,后半个车顶被一整块玻璃覆盖,从斜后方看过去颇觉科技感。

    荣威R ER6提供驭光银、宙光黑、珠光白、银叶金共4种车身颜色。另外除了常规配色之外,还增添了一款名为“驭光银”主打配色,车身蓝灰之中透露出紫色的调调,据设计师介绍,这款配色在不同角度、不同的天气还会展现出不同的效果,十分别致。

    内饰设计,荣威R ER6选择用浅色让整车的空间感更加宽敞。中央大屏与下方的档杆操作区形成了一个折叠的平面,让整车充满了科幻的色彩。而中控面板的浅蓝色区域采用了皮质材料,并且能发出珠光效果。触手可及的地方,荣威R ER6都采用了柔和曲度、圆润饱满的软包表面设计,珍珠珠光皮质、软质搪塑工艺等,触感柔软舒适,质感十足。

    中控屏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每个R角都经过精细的计算。屏幕与中央扶手台融为一体,非常有立体感。14.3英寸2.5D曲面大屏采用全贴合式玻璃面板,结合悬浮式设计,层次丰富,更具科技感与轻盈感,且触感细腻,手指滑动十分流畅。12.3英寸全景AR模式虚拟仪表界面以鹦鹉螺为设计灵感,显示的信息也比较丰富,可以非常直观的看到车辆的平均电耗、行驶时间、电量剩余、续航里程等等。

    荣威R ER6中控延伸区有一个插槽,是无线充电区域,特别的采用了斜置式的设计,这样的设计比较符驾驶时的稳定需求,不会受到车辆惯性和离心力等的影响导致手机位移或者掉落。同时储物空间也较为丰富,除了常规的储物之外,一个位于档把下部的“下沉式储物空间”,其容量近2L,能轻松放入纸巾、小包、充电宝等物品。

    荣威R ER6重新设计的座椅强化了乘坐感,四车窗配备隔音夹胶玻璃强化环境隔音,包裹手触之处全部覆以软包工艺提升触感,体现出荣威R标的品质保证。而相比市场中的诸多对手,后排座椅与前排座椅的材料,设计,工艺等方面,荣威R ER6都能做到体验一致,这点很不容易。

    前文提及过的荣威R ER6的天窗,设计别出心裁,荣威称之为“天空之境全景天幕”。整个车顶在B柱往后的部分,与尾窗完全采用一块弧形的大玻璃,通透感极强,滤色部分也能很好地阻挡紫外线的侵袭,不必担心晒到难以忍受。

    静态体验印象:荣威R ER6是荣威R品牌集智设计理念的量产演绎,新车以强大的纯电性能与简明的设计形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纯电轿车选择。虽然不能上路体验动力性能和行驶感受,但设计团队所希望传达给消费者的态度已经很好的融入到了每一个外观内饰的细节设计当中。再加上拥有同级标杆的动力数据,相信未来的试驾体验不会令媒体们失望。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19年SUV销量Top10 第三代哈弗H6发布
一汽-大众探岳X上市 4款车型/23.58万起售
2019新能源车销量Top10 新款唐DM预售
观致7下线 外观偏怪 内饰偏硬 动力偏旧
福田大将军皮卡曝光 造型看着就很猛禽
入华15年 上汽斯柯达第300万辆车下线
成都车展热点首发车
新冠道豪华SUV新定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