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试新款冠道 豪华SUV新定义:全家都满意

时间:2020-07-22 10:02:22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让一个人喜欢的SUV很好选,但是让全家都满意的SUV就屈指可数了,而广汽本田新款冠道恰好就是其中之一。如何证明呢?看看自3月31日上市以来,3个月累计订单突破2万辆的成绩,以及刚刚过去的6月销量达到5,634辆,环比增长12.4%的表现,就是消费者和消费者全家人对于这款设计理念为“款待重要的人”的豪华SUV。如果还是不信,那就和全家人一起看完我们这次的试驾图文体验再说。

    这场7月初开启的新款冠道试驾体验,邀请了国内数百家主流媒体相约此次“新现代豪华”之旅,让众多媒体亲身体验了新款冠道的魅力。不仅展示出了它大五座运动豪华SUV的产品魅力,前所未有的驾乘体验与尊享感,还让媒体们拥有了丰富的精神享受,并证明了新款冠道绝对可以满足豪华SUV消费者及消费者全家全方位的需求。

    外观方面,新款冠道的中网采用了横条状,贯穿式的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大灯,整个前脸风格更加硬朗。前保险杠处使用了大“V”字型的镀铬条,使车头层次更加丰富。大灯组新增LED流水转向灯,高配车型还配有自适应远近光。车尾方面,新车也有所调整。尾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C”字形的灯带更具辨识度。排气布局为双边共四出,视觉上更具有运动气息。

    侧面造型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轮毂采用了全新的造型,更加突出运动感,1.5T车型使用了19寸十辐切割双色轮毂,2.0T车型则配备的是19寸十五辐切削双色轮圈。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冠道的长宽高分别为4858 x 1942 x 1675mm,轴距为2820mm,与现款车型一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新车还新增了双色车身,目前有酷黑/星月白,和酷黑/威尼斯蓝两种可选。

    新增质感威尼斯蓝车色及双色潮感车身,组合出更有质感、更运动前卫的色彩选择,正如媒体评价,“双色车身年轻动感,且为同级别首推,这绝对是新款冠道圈粉的一大亮点”。

10.jpg

    内饰方面,新款冠道在氛围上更加精致,不但提供黑色、棕色、白色三种内饰配色,还增加了内饰氛围灯,豪华感显著提升。用心营造的宽奢享受以及车内随处可见的匠心质感是第一印象。中控屏为8英寸触控液晶屏,并且可以调整角度,内置最新一代的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不仅强化了实时拥堵信息等在内的导航功能,提升了在线音乐、电台的娱乐体验,还可根据智能语音识别进行系统控制、通过支付宝Alipay进行在线电子支付等。可实现语音识别,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在线音乐等功能。

    另外,新车还配备了按键式电子换挡、手机无线充电、等离子空气净化器、ANC主动降噪功能等。高级皮质座椅采用新款设计,添加运动几何图形穿孔、追加缝线等细节处理,做工精致无可挑剔,尽显豪华座舱的高级感。试驾全程,车内的静谧性也是豪华感的最直观体现之一。新款冠道全系标配双层隔音隔热玻璃,并采用高端的ANC主动降噪技术、轮圈静音技术,打造出同级别罕见的优雅静谧空间。

    空间方面,冠道属于中型SUV,大5座布局使得后排空间显得更加充裕。宽大的座椅、平坦的地板、后排多媒体控制面板以及超大全景天窗,更加凸显后排乘客的舒适、豪华,也是冠道在竞争中的一大亮点。当然,合理的储物设计和灵活的存储区域设计,也绝对可以满足全家人在旅途中的全面需求。

    动态试驾体验,是新款冠道展现新现代豪华魅力的重要环节。试驾路线涵盖城市快速路、高速路、城市市政路等多元化路段,基本覆盖消费者用车生活的大部分情景。虽然没有体验到,但仍旧要先说说2.0T高效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240TURBO车型,试驾了该款车型的媒体们表示,虽然看着数据动力不是很强,但随着SPORT模式的开启,发动机转速拉升至3000转左右,提速迅猛有冲劲,深踩油门加速,充沛的动力刺激肾上腺素飙升。“强劲的动力操控和领先的驾驶性能带来豪华驾驭体验,同级最强动力,新款冠道实至名归”,同行的媒体朋友这样评价道。

    而我们这次试驾的是370TURBO车型,当坐进驾驶舱启动引擎,2.0T发动机爆发出最强“战斗力”,与之匹配的是9A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高达200kW/6500rpm,最大扭矩达370N·m/2250-4500rpm,百公里加速7.8秒。动力操控运动感升级,在于改善了油门踏板开合度和对应的扭矩输出,从而实现更随心所欲的动力响应,动力输出线性饱满,为驾驶者带来澎湃自如的驾驶乐趣。

28.jpg

29.jpg

30.jpg

    在经过城市路段时,哪怕是遇上蠕行的拥堵路况,新款冠道的驾驶体验依旧表现不错,换挡平顺,几乎感受不到顿挫感。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得益于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的搭载,整体滤震效果很出色,无论是经过颠簸路面的细碎震动,还是越过坑洼或减速带的较大震动,都处理得相当得体,带来媲美豪华C级车的行驶质感与舒适。

    作为消费者和消费者全家都关注的安全方面,是认定一款车豪华程度的重要前提。在安全科技上,新款冠道全系搭载SDA直行驾驶辅助系统与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有了这些配置,新手司机也能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在高速路试驾中,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表现稳定而精准,实用性非常高,例如LWC盲点显示系统,在行驶到多车道路段时可有效减少后视镜的视觉死角,让行车更安全、更便捷;还有带LSF低速跟随功能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能够从0km/h速度起跟随前方行驶车辆,可自动跟随前车至停车,并重新启动,特别适用于城市拥堵路况。

    试驾小结:通过这趟试驾和详细的图文介绍,相信不仅是媒体本人还是关注这款SUV的消费者,都对新款冠道的产品魅力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不论是宽大到没朋友的后排空间体验,还是这款豪华五座SUV的其他核心卖点,比如驾驶体验,整体内部的豪华质感,或者是1.5T还是2.0T的动力表现,都相当让人惊喜。作为广汽本田在国内推出的新款旗舰SUV,新款冠道肯定不会让全家人中的任何一位失望。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长安CS55纯电版15.99万起 智悦版最超值
比亚迪汉售21.98万起 但DM版非刀片电池
新一代瑞虎5x售6.99万起 万元促销成常态
新款CR-V燃油/混动供选 16.98万元起售
2020上半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3.6亿辆
全球产量减三成 日产关闭工厂影响凸显
吉利ePro家族油电同价
油价六连停后二连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