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夏季出游用车满分答卷 沃尔沃XC40最优解

时间:2020-07-13 09:34:3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0年7月10日,莘莘学子人生路上最重要的事——高考,落下帷幕。俗话说,经历了高考,才算是真正的长大,而今年抗疫情、战暴雨更令这场高考在每一个考生甚至每一个家庭的生命里增添了特殊意义。在追求梦想的“备考”路上,我们收获的每一份成长都饱含着“爱”,家人的关心、老师的教导、同学朋友的鼓励都凝结在这份爱里。而在经历人生一场又一场的“高考”中,“爱”始终陪伴着我们不断成长。我们不断成长,执着追求梦想,同时在这些经历里的每一份美好,每一份爱,都被刻印在我们的生命里。最不平凡的2020年已经过半,等待我们的是挥洒汗水的火热夏天,是时候去绽放自我,给自己放个假了!

    “七月的风懒懒的,连云都变热热的”。炎炎夏日,说到放假,当然少不了要驾车出游。约上三两好友去到有山有水的郊外,享受片刻的宁静与凉爽。但夏季高温天来临,车辆暴晒后,车内的热浪和异味是让很多人都头疼的问题,而沃尔沃XC40给出了一个“最优解”。

消除车内热浪,当然越快越好

    美食、美景,出游享受美好假期的时光满是欢乐,炎炎夏日,我们可以海边吹吹海风,可以草原自由驰骋,更可以在崇山峻岭之中感叹自然壮美的同时享受阵阵清凉。但,这一切美好,可能在返程开启车门的一瞬间被打破了,室外暴晒之下的汽车,宛如火炉,车门微开,热浪便已急不可耐向我们奔来,坐进车内,即使打开空调,也只能感觉到出风口一丝凉意,座椅、靠背等地方依旧酷热难耐。游玩归来,坐在车内多久才能享受清凉?“立刻、马上”!在上车之前先打开全部车窗或车门,让车内热气散出,再打开空调,这样便可上车即享一路清凉。答案也许有些道理,但在沃尔沃眼中显然要更关注人的感受,守护美好,无需等待,沃尔沃XC40的CZIS主动式座舱预净化系统和Pre-cleaning座舱远程净化系统可以助你一臂之力,通过激活系统,可以提前排空车内停放时积聚的废气,导入新鲜空气到车厢,再辅以空调远程启动,驾乘人员在关上车门的瞬间即可享受纯净而又凉爽的清洁座舱。

    为了将美好延续,关上车门即享纯净清凉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要做的便是归途路上将这新鲜的空气“守住”,沃尔沃XC40的IAQS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通过空气传感器会对外界进入车内的空气进行检测,空调进风口实时智能开启和关闭,配合复合活性炭空调滤芯,车内氧化碳、氧化氮和碳氢化合物的含量将有效减少。不仅如此,通过AQI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可以随时查看车内PM2.5指数,以及由第三方提供的车外空气质量情况,让纯净看得见。

解决车内异味,当然“治根”更好

    净化空气靠本事,从根儿治理是品质。虽然我们已经可以立享纯净清凉,但对于异味,还是要注意“一探究竟”,这样在旅途中,才能更安心的享受美好。首先我们要搞清楚这些异味是如何来的,这样才能对症下药。在高温环境下,内饰塑料和纤维织物等可能会释放化学物质,而且在暴晒下这些难闻气味的挥发速度是常温下的好几倍。因此,车内材料的选择便尤为的重要了。

    沃尔沃汽车明确了推荐和禁止使用的材料清单。对于原材料选择,需要经过仔细地挑选和严苛地测试,同时对供应链、生产、检测和运输等环节主动管控,最大可能防止“车内污染源”危害的诞生。

    例如,对于TVOC排放的控制,汽车行业通常仅对整车和零部件总成(如座椅)进行要求。但在沃尔沃汽车,面套、塑料件、舒适系统、座椅发泡等单个子零件,甚至特殊的微量物质,也有明确且严苛的排放标准,并针对其进行雾化、微仓、一立方仓等相关测试。针对整车,沃尔沃汽车自1986年起便开展阳光模拟测试,从测试车辆内饰变形、褪色程度开始,不断扩展测试内容,覆盖雾化、内饰排放、气味测试等等。此外,沃尔沃汽车持续与合作伙伴、研究部门一起,开展高级工程开发与合作项目,进一步完善车内空气质量方面相关工作。

空气质量检测“彩蛋”

    对于空气质量控制与检测,以上是沃尔沃的常规操作,在这些常规操作之外,沃尔沃还设有专门的“鼻子小组”对新车气味进行主观评测。按照材料及零部件、系统、和整车三个层级,经过特殊训练的鼻子小组会对沃尔沃汽车进行密集的逐级气味测试,确保每一辆新车的气味都令人愉悦。当“鼻子小组”认定有异味存在,且达到不可接受级别时,沃尔沃汽车将探究材料本身的情况,了解它使用了何种粘合剂,或者材料具体的化学成分等,以此来控制排放及气味。如此从理性到感性的全方位控制与检测,怎能不让人安心。

    夏季出游用车满分答卷您已浏览完毕,希望这个夏天,天气凉快点,西瓜甜点,出行顺利点,心情更美点,与沃一起安心享受健康愉悦的夏日出行。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6月汽车产销同环比均增长 商用车增速明显
插电MINI新车将于成都车展首发 变化不大
曝新宝骏RC-5旅行版 携轿车版预售7万起
6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皮卡产销大幅增长
本田新一代HR-V渲染图曝光 新设计更犀利
D-MAX 1.9T特装版售22.48万 借鉴长城炮
荣威R ER6三电揭秘
6月乘用车市场需求稳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