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试广汽丰田威兰达 拥有热销SUV一切特质

时间:2020-06-12 08:46:45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去年末亮相,现在上市已经近四个月的广汽丰田威兰达,到底有什么魅力?让众多媒体在国内解封之后的第一时间,就选择了试驾这款SUV。从市场销量上看,5月份销量就已经达到了7588台的成绩,截至5月底,威兰达豪华版及以上中高配车型订单占比96%,双擎混动订单占比26%,其中双擎混动订单中电子四驱占比超五成,属于悄悄就越来越热销的感觉。而真正体验过后,媒体们才感觉到它由外到内自带的特质,都符合热销SUV的标准。

    威兰达外观方面,前脸采用分体式的格栅,下部融入丰田高端车系特有的纺锥形格栅设计,配合两侧的雾灯格栅,既具备传统SUV的厚重与强悍,又具备了豪华SUV设计的优雅精致,有种刚柔并济的效果。除了格栅之外,就是整个大灯的轮廓修长,线条优雅的印象最直接。点亮LED光源时,内置矩阵式布局也更为清晰。

    威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2690mm,车身线条无论是俯视还是侧视都尽显时尚和运动感。除了纯色车身与双色车身配色的区别外,还在轮毂设计上有两种尺寸、三种样式可选,分别为羚羊角造型、拼色风火轮以及W型高光型,每种样式都有各自的风格。

    威兰达在车尾部分采用了横向排布的尾灯,刹车灯采用环状设计,显得更加时尚。两侧“C”字型尾灯很有丰田家族车型特色,较大的尺寸让辨识度以及警示性变得一点也不低,同时在贯穿式镀铬点缀下加深了尾部的层次感。此外,混动版和燃油版车型均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进入车内前总结一下外观的印象,威兰达外观不仅沿袭了丰田汽车TNGA家族的平台设计风格,外观上继承了近年来丰田以大胆、前卫所著称的设计特点。既不会失去丰田一贯的朴实气息,又多了当下消费者喜爱的时尚前卫元素,以及个性化的配色与细节造型点缀。不失特点又能迎合更多需求的外观设计,其实就是一种流行与热销的保证。

    再来看看内饰,威兰达采用了"功能美学"空间设计理念,标准的"T"字型中控台视野更加开阔,双色搭配的内饰配色也进一步提升车内的档次感。平直简约的线条勾勒出规整视觉,多种材质的混搭强化了层次感,展现出较高的工艺造诣。同时两侧门靠均包裹上触感细腻的皮质材料和仪表台中部的材质一样。

    中部10.1英寸液晶屏是除最低配车型外的标准配置,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之外还带有趣驾WeLink功能,可实现导航地图映射投放、电话和多项第三方音乐媒体播放功能,科技感一点也不低。同时平面化UI界面布局方便了操作时的便捷性,而左侧的功能快捷键起到了不错的辅助效果。试驾车型还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小巧的面板中能够呈现出丰富的信息内容,对车辆的把控可以更有信心。

    内部配置方面,威兰达还配备了倒车影像、胎压监测、驻车雷达、双区自动空调、一键启动以及车联网等配置,可以说是既照顾到了实用性又照顾到了安全性。座椅方面,除了包裹材质的舒适印象外,威兰达采用全新设计的TNGA全新骨架运动座椅,具有极强的包裹性,且软硬也适中,整个驾驶中,可以很好地包裹住我们,长时间开车也不会觉得腰酸背痛。中国市场青睐的全景天窗也有,高配版的威兰达采用大尺寸全景电动天窗,开口率达51%,能够保证车内光线充沛。

    空间方面,威兰达混动版通过将电池从后背厢的位置移到了后排座椅的下方,因此空间实用性上是与燃油版保持一致的。行李厢达到580L的超大容积;后排采用4:6分割可放倒式设计,几乎实现纯平。那些旅行途中抱怨座椅躺着不舒服的消费者,可以随时拥有一张舒适的“床”。再配合其它的灵活储物区域设计,丝毫不用担心旅途中的各种物品放置的需求。

    上路之前总结一下内部整体印象,威兰达内部虽然比不上豪华SUV的细节优化,但7个SRS空气囊、8探头泊车雷达、倒车影像、四门车窗一键升降、EPB电子驻车系统、10.1英寸导航系统、车联网等一应俱全。座椅和大部分的内饰面料不仅配色合适,触感和工艺也非常到位。而空间表现是日系车的强项,丰田的工程师在这台SUV上同样再次展现了他们的空间巧思。

    动力方面,威兰达提供两种选择:2.0L 汽油版车型搭载热效率达到40%的TNGA 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搭配模拟10速Direct Shift-CVT变速箱,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5.7L;2.5L双擎版车型搭载的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以及最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实现更高的41%热效率,平顺的动力输出和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也离不开双擎车型上匹配的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的良好表现,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4.6L。发动机提供的最大功率为131千瓦,峰值扭矩为221牛米;电机提供的最大功率为88kW,峰值扭矩202牛米。

    凭借将镍氢混合动力蓄电池做到小型化,同时可以放在车辆更低的位置上,实现低重心又不牺牲离地间隙。再结合TNGA-K架构,威兰达采用“低重心、低高宽比、高离地间隙”设计搭配后悬采用全新“双叉臂独立悬架”,优化了减震器和螺旋弹簧,在保持出色操控的基础,威兰达实现了兼顾操控和越野两种性能的完美整合。

    说到越野,就要提及威兰达的四驱系统了。当然,同样因动力组成不同而有所区别,威兰达的四驱系列提供三种四驱系统:DTC中央多片离合器结构适时四驱;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针对双擎车型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提升了后轮扭矩分配比,最大可达前后20:80的后轮扭矩输出。

    除了优秀的动力和驾驶性能表现之外,威兰达还配备能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的丰田全新一代TSS 2.0智行安全系统、车联网系统和三屏联动智能显示。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包括带行人监测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支持多种速度区间的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的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完美契合用户安全舒适的驾驶需求;三屏联动智能显示,能将仪表屏、中央显示屏和HUD平视显示系统,实现三屏信息联动,获取更丰富全面的信息,科技感十足;“丰云悦享”车联网系统全系标配,让车主通过“丰云行”APP轻松获取“车况检测报告、车辆防盗警报、被盗追踪(远程启动限制)”等服务功能,随时安心享受用车服务。

    试驾印象总结:面对竞争日益激烈、消费需求不断提升的SUV市场,威兰达的到来,进一步壮大了广汽丰田TNGA家族整体实力。相比同级车型,无论平台、设计,还是性能配置,威兰达都更优越,,相比诸多合资对手,豪华版的车型不仅有四驱优势,还拥有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车联网等配置,相比同级车型带来更多丰富配置,尤其是双擎版的车型,更是在油耗等方面迎合着当下市场的需求,而价格又不贵,真正满足成为热销SUV的所有条件。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速腾又双叒叕上市 没什么升级售12.89万起
沃尔沃5月销量同比增22% S60贡献最大
荣威RX5 PLUS性能印象 这款SUV稳了!
宝马计划降低成本 先从裁员5000人开始
五菱荣光-翼开启5.58万起 真为地摊设计?
奇瑞eQ5三季度上市 续航510km可惜太丑
试驾靓车荣威RX5 PLUS
细品荣威PX5 PLUS静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